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那天在火店乡齐伟正与派出所长宋大业秘谋着什么,可没有想到隔墙有耳,竟然被来这里同样来这里吃饭的冯思哲等人听到,在被当场现后,齐伟就决定要辞去工职,不为别的,他感觉到自己从县委第一秘的身份上落下来己经是很丢人了,接着他刚到火店乡又被冯思哲抓住了痛脚,这让他根本看不到未来的前途,这便决定离开官职。
  当齐伟把辞职的事情告诉了表叔火店乡乡长齐恒全的时候,齐乡长当时就懵了。这个表侄子他甚至还没有来的就关心一下,人家就要辞职不干了,这让齐恒全不知道怎么向齐恒三交待了。
  纵然不知道要怎么交待好,可最终还是要交待,想来想去,他还打通了齐恒三的电话,向他汇报了齐伟的事情。
  齐恒三听了之后当然大怒,在电话中就大骂齐恒全没有照顾好自己的侄子,一定是冷落了人家。
  齐恒全是有苦说不出,在电话中只好承认错误,保证一定会与齐伟好好的谈一谈,争取让他收回这种想法。可当齐乡长挂了电话在想去齐伟的时候,这小子竟然己经搭车回县里了,并且还把辞职报告留在了桌子上。
  眼看着齐伟这就走了,齐恒全只好在一次打通了齐县长的电话,汇报了这件事情。
  齐恒三就算是在痛骂也于事补了,万般奈之下,他也不在骂齐恒全,而是想接下为应该怎么办。就是这个时候,宋金刚打来了电话。
  说起来宋金刚还是在喊齐恒三一声姨夫的,这他叫姨夫一叫便说自己闲来事想来大湖玩一玩一想法。
  其实宋金刚之所以会选在这个时候来大湖县,也是受了父亲所托,因为齐恒三刚刚背了一个大过处分,虽然在市长常委会上关于齐恒三的处份决定,他也做了一些努力,可终究在市长常宁等人的强烈要求之下,最终这个记大过还是批了下来。
  宋长河怕自己这个连襟有什么想法,而碍于身份他又不能亲到大湖县安慰他,这便想着让自己的儿子去安慰一下对方。于是,便有了宋金刚来大湖县的事情。
  可谁也没有想到,就是这个宋金刚一来到大湖县竟然惹了这么大一麻烦。
  当齐恒三听到宋金刚要来时,马上就起了心思。按年纪,宋金刚与齐伟相当,也许做为年轻人,他们之间会有更多的话题。这他便在电话之中向宋金刚说了齐伟要辞职的事情。
  宋金刚也大气,听了齐恒三的话后,马上道,“姨夫,这你就放心好了,我会好好劝劝齐伟弟弟,一定会让他回心转意。”
  “好好,金刚这个事情就交给你了,我就等你的好消息了。”齐恒三在奈之下把这件任务交给了宋金刚,然后他又打电话告诉了火店乡乡长齐恒全,让他把齐伟所写的辞职信先压一下在说。
  这样,宋金刚就来到了大湖县,住进了大湖县招待所。
  这一住进招待所,连齐伟的人都还没有见到呢,这便先看到了在这里上班的苏茜。一看到这个大美人,顿时宋金刚就走不动道了,双眼放着精光,就要与人家苏茜好好聊聊,并且还问了县招待所人的,这个女孩负责哪一个楼层和房间,他要住进去。
  冯思哲的房间当然不会让其它人入住了。不要说入住就是原来负责收拾冯县长房间卫生的阿兰也被所长王红告知,这个房间里的东西很多,不得随意进入。为此宋金刚想住进去的愿望当然是落空了。
  可宋金刚是什么人,那可是标准的纨绔官二代,他认谁的事情,他看中的女人除了上回苗紫涵之外,还真没有不得手的呢。如今一看不过是一个穷县招待所的工作人员,那还牛什么牛呀。这样的人总不会向上次苗紫涵那样的有背景呀,如果真有背景就不会在这里当一个服务员了。
  为此,宋金刚是认识了苏茜,当一听说不能让这个女孩为自己服务之后,他的脸色就变了。当即很生气的样子就找了招待所长王红,明白的告诉他自己的身份是市委秘书长的公子,是县委常委,副县长齐恒三的外甥,自己就是看中了苏茜了,希望她能给予方便。
  虽然说这时王红对苏茜还不是很熟悉,只是知道这是领导点明要她来招待所上班,并专门负责他房间的卫生和服务。对这样的女孩王红自然是要多加照顾了,不然冯县长问起来应该怎么回答呢。
  所以王红就婉转的回拒了宋金刚的要求,并说出了苏茜是专门服务于冯思哲县长的,是碰不得的。
  可不提冯思哲还好,一提宋金刚就感觉到胯下疼,那还是上次拜冯思哲和那个大美女苗紫涵所赐呢。
  上一回拿冯思哲没有办法,那是因为那女的苗紫涵很有来头,父亲也说惹不起,可以说是这冯县长沾了别人的光,那这一次呢,哼,在没有人出面挡他了吧,那这一次他一定要折冯思哲一次面子,他就不信自己一个市委常委的公子还弄不过一个小小的副县长了。
  可以说宋金刚是打定了主意一定要拿下苏茜了,哪怕就是用强,用绑架的也在所不惜。就在他刚刚打定了这个主意,他的表弟齐伟就奉了齐恒三的命令来招待所找他了。
  这一看到齐伟,宋金刚马上就把自己的主意讲了出来。齐伟一听自己的表哥要拿冯思哲身边的女人说事,当即就是一惊,本想好好劝劝表哥不要冲动,那冯思哲可不是好相与的。可回头一想,小叔不是不同意自己辞职的事情嘛,那好,自己就借机得罪这冯思哲一回,相信这一回纵然就是他想在留在大湖县怕也不太可能了吧。
  打定主意的齐伟这就与宋金刚商量起来。齐伟为了把事情闹的不可开交,干脆还出主意让表哥把那王红也给绑起来,因为只要苏茜不见了,那王红一定猜的是到是谁所为。其实齐伟真实的想法是把保文保也牵扯进来,如此的话冯思哲想小事化了也没有机会了。
  宋金刚哪里知道这么多,听了这主意还直夸表弟的脑子好使,算遗漏呢。当即他就采取了行动,先骗了王红来房间,给绑了,接着又骗苏茜说是王红所长找她有事。那苏茜不知是计,走进了房间之后也被绑了。
  眼见事情己成,宋金刚就猴急的要求离开大湖县,不管怎么样,这里不是自己的地盘,做事情也是压力很多,不得不小心谨慎。
  在齐伟的帮助宋金刚把王红和苏茜送上了自己的切诺基。但他们确不知道这一幕确刚好被阿兰意中看到,阿兰一看有人敢绑架王红与苏茜,当即便打电话报了警。
  电话打到了罗金龙局长那里,他去冯思哲房间汇报几次工作,算与阿兰也认识。现一听阿兰这样讲,不敢大意,马上就出警在就要出大湖县的地界把宋金刚的车子给拦了下来。可宋金刚仗着车中有市委所开的通行证,拒不接受检查,如此就有了现在的一幕。
  冯思哲并不知道这些事情经过,其实就算是知道又有何用,现在要紧的是赶到现场,他害怕,害怕罗金龙抗不住压力会放了宋金刚的车子离开大湖县。要是那样,事情就比较困难了,好在金大可己经答应出动军队拦截,只要宋金刚没有得逞,那一切还都可以挽回的。
  李爽担心苏茜心切,把桑塔纳开的飞快,根本就不顾忌一些小坑小洞,直把座在后座的冯思哲颠的够呛,好在他也知道李爽的心思,因为这从身边的何文保那急切的眼神之中就可以感觉的出来。知道这是他担心苏茜的安全,他也不好多责备什么,只是希望罗金龙可以拦住宋金刚,这样做飞车的时间就会少一些了。
  然罗金龙真的能抗住压力嘛,答案是明显的。
  在宋金刚被罗金龙带人给拦在了大湖县外环路口时,一看情况不好,他就马上的给父亲姨父齐恒三打了一个电话,说了自己现在的处境和所做的事情。
  齐恒三一听宋金刚如此大的胆子也很是心惊,好在侄子齐伟在帮着做完了这些事情后没有上车与其一起离开,这至少让冯思哲的怒火还烧不到他的头上,而只要宋金刚可以离开大湖,那这个事情就不好在查下去了。
  当即,齐恒三衡量了一下事态之后,马上就对电话那头的宋金刚说,让他顶住压力,千万不要让罗金龙等人检查车子,同时让他在电话告诉他父亲,让宋秘书长从市里面给罗金龙压力。而在县委这边,他会联系皮书记和杨书记,让他们也给罗金龙施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