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何主华与李万里本来都是县长方贤智的人,都是外来派的代表。但在下午市委宣传部长李连学要走之际,单独的找两人谈了话,意思只有一个,那就是要多配合冯思哲同志的工作,这位同志很厉害,也应该很有背景,与他搞好关系,这是必须的也是必要的。
  因为有了李部长的指示,何主华和李万里就在没有请示县长方贤智的情况下,毅然决定竖旗支持冯思哲。这也是两人政治目光的表现,良禽择木而栖这个道理他们还是懂的,尤其是看到方贤智做为县长来到大湖两年多了,可还是没有什么起色,但人家冯思哲才来这里一个多月就改变了这么多的事情,他们就更加的坚定论政治斗争也好,还是论展经济也罢,人家冯副县长都比正牌的方县长要强上许多,于是乎,两人这就选择了冯思哲做为新的投靠人。
  当然这一次投靠只是试探性的,也是为了给市委李连学部长一个交待,要说两人是不是真正的站队了还在看以后的情况,利益涉及到谁时在说。
  随着何主华和李万里了言,统战部长贾斌,工会主席林建立也是纷纷表态支持着冯思哲,当然了还有另一个人突然的易帜让所有县委常委们大吃一惊,他就是县委办主任李一格。
  “同志们,我赞同冯副县长的意见,做为党员干部,犯了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们没有清醒的认识到,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所以不管出于爱护自己同志的决心,还是与一切错误事件做斗争的心理,我个人认为今天的会议都要议出一个结果来,对做出了错误行动的同志要批评,要追究责任,当然更要勉力和挽救。”
  李一格说着这个话的时候是谁也没看,就是半仰着头看向天空,好似会议室中的天花板上有什么美丽的图画一般。
  李一格的话马上引起了会议内的议论之声,因为谁不知道县委办公室主任实际在就是县委书记的代言人,他的话就是代表了书记的话呢。虽然李一格强调了这只是他的个人意见,可在政治上哪里有那么多的个人意见而言,每一个人的言代表的都是其身后利益体,个人意见不过是一种掩饰的说词罢了。
  听闻了李一格言之后最先表示惊讶的当然是县委书记孙世存了,他之前可是没有这样的交待的,那李主任这些话是什么意思,会不会是起到误导大家的作用呢?
  其实愣的又岂止是孙世存一人,县长方贤智现在也痛苦着呢,因为他也看出来了,自己的铁杆宣传部长何主华,武装部长李万里今天也是在没有自己暗示的情况之下就顺从了冯思哲的言。
  只是方贤智并不知道李一格也是擅自说出的这些话,这并不是孙书记授意的结果。
  方贤智不知道,其它人也是不知道,就是包括一直没有言的组织部长牛大新咋一听李一格这样说,他也是奈的暗自摇了摇头,然后看向了座在座上的孙世存一眼,心道,“难道你真的就要这样与本土势力一刀两断吗?这样做对你有什么好处吗?”
  心中问归问,有些东西是不能够拿到明面上来讲的。“嗯,我想我还是弃权好了。”牛大新经过了一阵的挣扎之后,最终还是决定不表意见。其实他的意见己经不能够阻碍常委会有关对杨书记的决义了。只是临了,他竟然都没有在争取一下,足可以证明在这一次斗争当中大湖县本土势力己经默认了失败的现实,又一次不可一世的齐恒三等人完败在了冯思哲这个极为年轻的副县长身下。
  在李一格和牛大新分别的讲完了个人意见之后,冯思哲就胜券在握的沉声说道,“鉴于鹏飞公司事件给县委带来的恶劣影响,我个人建议给予杨同志记大过处分,齐恒三同志做为帮凶付次要责任,但想着这位同志本身就有警告处分在身,故两罪并罚,仍然是给予记大过处分。当然了,这只是我的个人建议,只是请孙书记和方县长以及同志们做一个参考罢了。”
  没有想到牛大新的弃权退让,没有想到李一格竟然是站在自己这一方讲话。当然别人也许看不出来李主任的讲话是没有得到孙世存授意的,可实际上冯思哲确是感觉了出来,因为他恰好的看到了在李主任讲话时,孙书记脸上抽搐了一下,就是这不易让人查觉的一点点变化,恰好的让他给捕捉到,他便知道孙世存本人来讲还是不愿意严肃处理杨和齐恒三的。好,即然你不愿意出头,那我就出头吧,这恶人由我来做,让所有人的不满和不平都放在自己的身上,那又能如何呢?佛曰,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冯思哲突然态度鲜明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是众人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可随着他的态度完好的表达了出来,工会主席林建立是第一个举手赞同,“我附议冯思哲同志的提议。“
  仅仅是隔了两秒钟之后,由纪委书记伍光荣开始,直到宣传部长何主华,武装部长李万里,统战部长贾斌,县委办主室主任李一格也纷纷表态附议。
  看着大势以定,县长方贤智也举了举手,“我赞同冯思哲同志的提议。”
  副书记皮太生身子向后力的一靠,他知道大势以去了,这一次杨和齐恒三身上的记过处分是跑不了了。
  果然,看到己经是有八票支持严肃处理杨和齐恒三,孙世存也只好顺应潮流的正了正身子,以极为严肃的口气说道,“好,即然票数过半,那我们就要充分的尊重民主,下面我宣布鹏飞公司**处理决定。杨书记和齐恒三副县长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给予两人记大过处分,在会议之后上报市委,同时向下通报给各级乡镇党委。齐伟做为我的秘书,擅自更改领导的决定,免去他县委秘书科科长一职,同时不在担任我的秘书,其人另有任用,我看就去火店乡任副乡长吧。而我本人,也会就自己犯下的错误向市委当面检讨,如果市委有任何对于我私人的处罚决定,我也一定坚定的服从。以上决定会在会后报之永阳市委,最终由市委决定。”
  随着孙世存的讲话,此次会议便是圆满的结束了,最终以杨和齐恒三背了一个记大过处分,齐伟被免职到火店乡为最终结果。显然让齐伟去火店乡也是之前齐恒三就向孙世存要求的了。
  会议散后,冯思哲看都不看一脸黑紫的齐恒三等大湖县本土势力,而是迈着大步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之中。
  其实冯思哲也并不是那种抓住别人痛脚就一定要把他们打入万丈悬崖之人,但事情生了,白彩霞,张有伦,罗金龙等人都受了一定的委屈,他总要讨一个结果出来吧,而如果自己今天不主动的站出来扛着这面进攻的大旗,弄不好会议最终会不了了知,杨和齐恒三只是会以一个口头警告了事,这样的结果是他所不能接受的,所以他就必须要抗争,说白了这些事情还是为了一个大局而服务,那就是大湖县致富的道路。在这一主旋律之下,任何人挡在前面冯思哲都会毫不犹豫的,不掘不挠的把他们扳倒。
  平复了一下有些激动的心情,这好歹也是由冯思哲主导的第一次力,而且一下子就得到了七位县委常委的支持,这种力度,这种胜利让他心情兴奋一些也是理所当然的。
  缓座了一会后,冯思哲拿起了办公桌上的电话打通了常宁市长的私人大哥大。
  常宁也是刚刚回到了市里,天色己经有些晚了,如果这个时候在想着要召开市委常委会显然是不太可能,为此常市长也只有安排明天上午召开会议,就生在大湖县鹏飞公司门口的事件进行处理。
  在电话之中冯思哲没有任何隐瞒的把刚刚生在县委常委会上的一幕讲了一遍。
  “哈哈,很好嘛,年青人就要有年青人的朝气,不要事事总藏在身后,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大大方方的讲出来,大大方方的去做嘛。”听到冯思哲说在不得己之下,他亲自上阵这才让杨和齐恒三背负了应的罪名。常宁这便笑呵呵的鼓励他做的对,做的好。
  “哎,市长就不要笑话我了,我打这个电话可是有目的的。”冯思哲听着常宁在电话那端大赞自己的做法对,心中多少也是有些激动的,可一想到随后事情还有可能生变故,这便把说话的语气变的凝重了几分。
  “嗯,我知道,你不就是怕你们县委的处罚决定在市委里通不过嘛,这一点你放心,我虽然是刚来,可是有今天这一出,在加上你给我介绍的耿书记,金政委等人,我相信事情不会出什么问题的。再说,嘿嘿,邓省长刚刚亲自还给蔡兴民同志打了电话,有了这尚方宝剑,这事就是定了,没跑了。”一说到市里的局势,显然常宁还是很乐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