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对冯思哲这半真半假的话,常宁心中是百感交集。
  人家口中己经说了准备了一道大菜,同时也是让自己显示个人手腕和权威的时候,这就说明什么,说明冯思哲早己经看透了自己来到大湖县的目的,那他明知道是这样确还是在自己来此之前就到了十三里镇视查工作,这就又证明了他这是有意躲着自己,就是想看看自己是不是一个可交可信之人。好在自己自降了身份来到了大李庄。如今看来,这一步是走对了,至少得到了冯思哲的基本认可,要不然的话他也不会说这一番话了。换句话说,他是基本上得到了冯思哲的认可。
  “思哲,你说接下来要怎么要做,需要我配合什么?”常宁不知觉的就在称呼上和小冯县长拉近了关系,称呼也由刚才的公事公办的冯县长变成了思哲。
  冯思哲似乎对这个称呼并不满,而是呵呵笑着,很享受的说道,“市长大人,接下来你是一定要上场的,呵呵,你只需这样做就可以,等一会到了县城之后你就……”
  对着常宁的耳边小语了一会。听着冯思哲的计划,常宁是一边不住的点头,一边露出了有些不可置信的表情,直到小冯县长说完了,他似乎还没有从中回过神来。
  就好像知道常宁会有这种表现一般,冯思哲笑道:“安啦,市长大人只需按我说的办,一定会得到你想要的效果。”
  说完,冯思哲就重新的在后座上座好,然后闭上眼一幅志在必得的样子。
  常宁听着冯思哲的有些大胆的计划,心中有些激动。事情如果真的如他所说会出现这般的巨大变化,那这还真是一次自己的机会,至少是一次表现的机会,一个竖立自己权威并且让别人恐惧自己实力的好计划。
  在侧头看了一眼冯思哲似乎己经闭目睡去,他的心也慢慢的沉静了下来,自己难道还不如一个副县长镇静嘛?遇事要镇静,要镇静,常宁市长深深的呼了两口气后也学着冯思哲的样子闭上了双目。心中把刚才所听的话又认真的想了一遍,想着自己要怎么样的表演才能把利益最大化了。
  鹏飞花生制品加工厂的大门口,汪炎金还是十分生气的咆哮着。没错,就是咆哮,这表明他是真的怒了,接连两名市委的领导都进入了工厂,偏偏留他一人在外,这己经是明显的打脸行为,纵然他现在就是想放手也己经不行。
  本来他来大湖县实际工作就是来找这家鹏飞花生制品加工厂的麻烦,这也是副书记仇富贵给他安排的工作。随着新任市长到永阳市之后第一个下到的县就是大湖,随着大湖县拉来了投资,可以说此大湖己经非彼大湖,它在永阳市的政治地位己经越来越高了。
  面临着新市长的到来,势必会卷起永阳新一轮的人事任命和风暴,而在这个时候能争取到多一个县的放语权就等于手中多了一份筹码。可以前没有关注过大湖到,现在猛一插手怎么做让他们俯称臣呢?很简单,那就是找麻烦,让大湖县的人知道你们想展,那就少不了市领导的帮助,不然随便的给你们一个小鞋穿,怕也会给你们造成万千的困难。
  正所谓一句古话说,先给你一个大棒,在给你一个甜枣,这样就很有可能会拉拢到大湖县委的投靠了。对此手段仇富贵等永阳本土势力运用的是炉火纯清,及为娴熟。他们也相信这一次同样的手段用在大湖上一定也会成功的。
  然他们确不知道鹏飞公司身后的背景。这其实也怪白彩霞来到大湖之后实在有些低调,一来是投资金额只有二百万,这对于贫穷的大湖县自然是巨资,可对于永阳市来说确算不了什么,至少引不起有些人的注意。二来,鹏飞公司的代表们除了和大湖县委的一些领导打交通,甚至都不知道到市里去拜谒一下相关领导,这就让仇富贵认为鹏飞身后是没有什么后台的,这才准备由鹏飞公司入手。因为现在打破大湖县最佳的办法就是从鹏飞公司入手了,这是大湖县现在所有人的焦点,能撼动他的地位,自然就证明了永阳本土势力的实力。
  然,一向精明的仇富贵确不知道这一次他踢到了一块铁板,一个由数名高级衙内组成的鹏飞公司岂又是一个小小的市委副书记能惹的起呢?
  在等待了很长时间之后,终于大湖县委书记孙世存带着一行县委的领导来到了鹏飞花生制品加工厂的大门口。看着己经由车中走出来的汪炎金一幅十分恼火的样子。
  汪炎金同样的也看到了孙世存一行人,离的还挺远,他就气的大声喊着,“孙书记,你们可算是来了,来,看看吧,这是怎么回事,这个鹏飞公司莫非是你们大湖县的独立小王国吗?里面还是有什么机密不成?为什么就不让我进去看,啊?就这事情,你必须要给我一个解释,不然的话我要到市委里告你,告你们地主保护主义严重,告你们包庇制下的企业,告你们搞独立,搞帮派。”
  这些文革时期才有的名词在汪炎金气恼之下就一个接着一个的冒了出来。
  孙世存是头汗如雨。刚才他己经接到了市委副书记仇富贵的电话,就生在鹏飞花生制品加工厂的事件他己经对自己进行了问罪,如今又看到汪炎金是如此的火大,他也不由的感到了巨大压力。
  面对上层领导的压力,孙世存知道现在必须要为汪部长出气才行,不然的话谁知道接下来市委会对大湖县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弄不好自己一个处分就要背到头上了,要是那样,自己想在这届书记之后去市人大和政协的事情就基本上泡汤了。
  “汪部长消消气,我想鹏飞公司的人一定不知道您的身份,这样,我马上就亲自去过问一下,一定会给您一个交待的,您给我时间,给你时间。”孙世存擦了擦额头上因紧张而流出的汗水,在三保证着。
  说完了这些话,他就转身对着身边的秘书齐伟说,“小齐,你去鹏飞公司问一下,这是搞什么明堂吗?市委的领导来这里检查工作,这是对他们的关爱,这可倒好,他们竟不实抬举。你去问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必须要给我们一个交待,不然的话后果要由他们自己负责。”
  尽管孙世存也知道鹏飞公司的重要性,但同时汪部长的面子也不能不给,若是说永阳本土派的面子也不能不给,为了让眼前的人消气,他说话的口气难免就重了一些。
  齐伟点了点头,回身看了一眼跟随孙书记同来的叔叔齐恒三一眼,见他也是向着自己点了一下头,这他便知道要怎么做了。这可是一次绝好的针对鹏飞公司的机会,如今他拿着上方宝剑呢,当然知道应该怎么做了,应该怎么样的把事情闹大。
  齐伟趾高气昂的气势汹汹就来到了鹏飞花生制品加工厂的大门口,冲着站在门口的三名保安就说道:“你们白总呢?叫她马上出来见我,县委孙书记来了,要来这里检查指导工作,让他快一点把大门打开。”
  一幅高级领导的样子向着三名保安挥了挥手,齐伟自我感觉是十分良好的。
  本以为打着孙书记的名头,三名保安会点头哈腰的马上去做事。可当齐伟在一次懒洋洋的睁开眼睛才现这三个人竟然站在那里是动也未动,就好像他刚才的话没说一般是一点效果也没有起到。
  “喂,你们想干什么?不要命了吗?你们没有听到我刚才在说什么吗?快一点把你们白总叫出来,县委孙书记来了,要见她,你们也马上打开大门欢迎我们,不然的话,嘿嘿,今天就叫你们鹏飞花生制品加工厂关门大吉你们信不信?”齐伟生气之余在重复了刚才的讲话之后,又加了几句很严重的话,他不相信这话都说出口了,鹏飞公司还能动于衷?
  果然,这个话一说出了口,对方就有了动静,白彩霞亲自就从大门之内走了出来。
  一身粉色职业装的白彩霞一出来就成了焦点。那美丽的容颜,大大的眼睛,红润的樱桃小口,微尖的下巴在衬托上白暂的皮肤,真是比电影明星还漂亮几分。在加上粉色职业装下面的短色黑裙下露出一双洁白修长的双腿,真是让人看到之后会忍不住吞咽口水,直叹那句名诗《北方有佳人》。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
  艳丽的白彩霞一由鹏飞花生制品加工厂大门内走出来,马上就成了万众之焦点,就是汪炎金这会也止住了怒骂之声,瞪大了眼睛有些失神的望向着白彩霞。
  出得门来的白彩霞,顾目环绕,先是很仔细的看了一眼面前的齐伟,然后用着很美妙的声音缓缓的说道:“刚才是你在说,要让我们鹏飞公司关门大吉的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