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一时间大家的目光都距焦在了方贤智的身上,而方县长似乎也很是享受这种目光,直到大家的眼神都在他身上晃了几圈之后,他这才缓缓的打开了身前的笔记本,然后慢慢的一字一句的说道:“今天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关于县财政局局长王长武同志因身体不适住院之后谁接任他职位的问题。”
  这话一说出来,齐恒三是脑袋一懵。怎么要调查王长武的工作,他事先一点也不知情呢?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与齐县长同样表情的还有副书记皮太生,政法委书记杨,组织部长牛大新和县委办主任李一格。这几个人都与齐恒三是同样的神色,显然之前他们也没有听到任何的风声。
  随之不同的是,其它人确都是一幅早就知道的表情,至少除了他们几人之外谁也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这就足以说明了很多问题了。
  “嗯,王长武同志因为操劳工作,过早的患上了胃病,经中心医院确疹,很可能王局长要休养很长时间病才能治好。同时医生还说就算是病好了,可以后也不能急,也不能燥更不能生气,不然还会有复并且是加重的可能性。想一想呀同志们,县财政局局长天天面临的是和各个单位打交道,今天他来要钱,明天他来伸手,这是一个极其繁琐的工作,做为执行人身体不好可不行呀,所以我向孙书记建议把王长武同志调任到人大去,我们县人大不是少一个副主任吗,在这种地方工作非常的适合长武同志现在的身体需要,可孙书记感觉到事情很大,毕竟是涉及到一名科长的问题,这才召开了常委会,请大家在此好好的议论一下。”方贤智打开了笔记本把要说的话念了一遍之后就把目光看向了大家。
  知道这是方贤智说完了,皮太生马上就言道,“方县长,王长武毕竟是县财政局的局长,位置特殊,我看有他的调动我们还是要从长计议的,至少要先让组织部考查,去看看长武同志是不是真的身体就顶不住了。如果一切如县长所说,那时在由组织部考查提名人选,只有这样才符合党员干部提拔的有关条例呀,是不是?所以我认为今天的这个会议完全没能必要开,而是要进行调查,最后待一切查明才能做决断呀。”
  皮太生这是在打太极呢。
  在座的谁不知道王长武是他们本土势力的人,先不说组织部本身也与他们一条心,是不是可以就王长武住院给一个明确的说法,纵然就是有说法了,也还是要经组织部这一关,最后从考核到提名在到最后的拍板,那少说也要个把月的时间,等那个时候黄花菜都凉了,至少过了棉花和花生的种植期,要是那样的话农业改革也就成为了空谈,至少今年想把事情办事变为不可能了。
  谁都知道这是皮太生在靠时间,想把事情先压下来缓上一缓,有时间许多问题就是被这一缓而最终很耽误了。
  听着皮太生这样一说,齐恒三也是松了一口气,很好,至少是皮书记顶住了压力。
  “嗯,有关王长武同志的病情,我想没有必要在让组织部去核查了,因为我己经从医院中调了他的病情资料,给,大家请都看看吧。”方贤智一改往日低调不言的做法,似乎早就知道皮太生会提这茬子事一般,他随手就由拿起了桌旁的一个文件丢到了皮太生的面前。
  这份病例就是冯思哲让周星星从县中心医院那里拿出来的。本来弄这份病例是为了堵冯思哲的嘴,是齐恒三想出来的,他想有病例在手,冯思哲总不能催促王长武工作了吧,可没有想到一反手竟然成了冯思哲用来对付他们的武器,这份病例虽然内容不实,可确是真实有效的,如此一来王长武是等于黄泥巴跌到裤裆里,不是屎也是屎。
  谁也没有想到最终这份为了堵冯思哲嘴的假病例最终会成为了让王长武下台的催命符。这一下子皮太生似乎真就话可说了。
  皮太生不说话了,不代表齐恒三就没有反对意见,他一看形势似乎对己方这里很不利,这便连忙的插话道,“那个……有时候医院的病例也是有些夸大其词的,并不一定做数的。”
  “哦,是不做数吗?这话若是别人来说倒还可以理解,可我问过医院方面,他们说这可是齐县长全程参与陪同之后才认可的病例呀,难道说齐县长对自己做的事情有什么怀疑吗?这出尔反尔可不像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做事宗旨呀。”方贤智听到了齐恒三反驳之声,一声冷笑就抛出了很多人都并不知道的隐情。
  这话一出口,其它常委们都是呀了一声,这一下子就闹的齐恒三马上低下了头,这一刻他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显然关于今天的事情方贤智早就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不管是皮太生的疑问还是自己的声音都被他们早就算计到了,现在在说什么都晚了。他也必须要承认这个病例,不然的话他就真的是当着众人面自己打自己的嘴巴了。
  齐恒三低头不语了,方贤智就嘿嘿笑了一声,然后转头问大家,谁还有怀疑或是有什么不同的意见都可以提出来,若是没有的话那就先把王长武从财政局去人大的事情定了来了。
  “等等。”看着皮太生和齐恒三都遭遇了滑铁卢,组织部长牛大新不得不站出来说几句什么了。
  “啊,我想医院对王长武同志的病例还是会待认真负责的态度的,只是真的因为一点点病情就把我们的好同志给送到人大去吗?我始终认为组织培养一个干部是不容易的,所以我想还是听听大家的意见,由大家来进行表决看看是不是王长武同志一定非要在现在就退下去吧。”
  牛大新头脑还算是清楚的,他并不与方贤智对着干,而是把问题焦点移交到了所有常委的手中,他希望可以通过他们本土势力的优势来否决了方县长的提议,只要本土势力齐心,到时候在拉上一到两名中立的常委,那就会以多数票胜出,最终有关王长武是不是需要病情而去人大任职就有可能会中断,也只有这样才能阻碍方贤智今天的提议了。
  牛大新的话让皮太生和齐恒三都见到了一丝的曙光。
  “没错,我赞同牛部长的意见,我看还是要多听听大家的意见的嘛。”皮太生连忙的表态着。
  “是呀,我也认可牛部长的意见,我个的意见就是不能因为同志生病就把他硬生生的从原来干的很不错的岗位上拿下,这样会寒了其它同志的心的呀,所以我不赞同方县长的提议。”齐恒三也是打蛇随棍上,借着牛大新和皮太生的话就把自己的意见表达了出来。他当然也是想造势了,给人感觉到是有好几个人会支持王长武同志留任的。
  而这话换了旁人,纵然就是反对也不会如此的明目张胆,倒是只有齐恒三才敢直接的说出他不认同县长的意见。其实这也正常,谁让他与方贤智一向就不和,一向就是势不两立呢。
  可齐恒三也不想想,他看不上方贤智,那是不是也有人看不上他呢,比如说工会主席林建立。
  “哈哈,齐副县长的话有意思了,刚才方县长明明都己经说了,王长武同志的病情是急不得,燥不得,生气不得。那你认为做为一县的财政局长他在干工作的时候可能会没有这些思想包袱嘛。所以你的话我可是不敢苟同,即然有病就要去治嘛,我们总不能眼看着自己的同志得了重病确还要求他这样那样,如此的话也太人道主义思想了吧。”
  林建立与齐恒三动手打架之后就形同水火,此刻正是可以攻击齐恒三的时候,他又怎么会放弃这样的机会呢。
  被林建立这样一说,齐恒三也是恼怒的很,可确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反驳才是,咬了咬牙最终还是忍了,不过就是一个林建立罢了,还翻不起天,还有那么多县委常委们没有说话呢。
  齐恒三刚想到了这里,宣传部长何主华也说话了,“嗯,为了保护王长武同志,也是为了他能有一个好的环境看病,我还是赞同方县长的提议。当然了,长武同志这种带病工作的精神也是值得我们宣传部去宣传和表扬的。”
  得,何主华直接的就等于要挟某些人了,意味很浓趣,就是说如果王长武同志不下来的话,那他就会让宣传部门对其大书特书,最终会让市里的领导也知道,那个时候可不是光有好的一面了,到时候市领导一定会在想难道说大湖县没人了吗?为什么病的这么严重的干部还在关键的职位上呢?这就可以让人深思了,可以说他的言也是让齐恒三等本土势力一愣,没想到何主华也强势了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