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为此,罗金龙是否调走己经成为了他与本土势力间的直接对抗,以经不仅仅是一纸调令,而是关系到了冯思哲在大湖县第一枪能不能打好了。刚刚拿下了对方一名副科,现在对方回手就要调走身边的一名正科,这种反击倒还真是直接,不得不说他们这一手的确是让冯思哲有些头痛。
  但在头痛冯思哲也不会在几个下属面前表现出困难的样子,呵呵一笑“大家吃饭,吃饱了就回去休息,下午还要正常上班,还要把城关镇的一些数据给弄出来呢。
  没过一会,风卷残云的吃完饭了冯思哲就转身走向县委大楼,他要好好的把事情从头到尾想一遍,实在不行只有给金政委打电话了,问一下他和市委的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长关系怎么样,不论如何罗金龙现在也不能调走。如果说罗金龙真是升职了,到市局任实实在在的副局长他也不会阻挡他的上升脚步,可现在问题是摆明对方就是要以明升暗降的方式来闲置罗金龙,那他就不能不管了,因为若不是自己,罗金龙也不会就这样成为了别人的眼中针,肉中刺,成为了别人下手的目标,说来还是因为自己不是。
  回到了办公室,周星星马上就闹了一杯热茶端上来,放到了冯思哲的办公桌前,在悄声的退了出去。
  对周星星这个秘书,冯思哲还是很满意的,有眼力价,知道什么时候该说话,什么时候不该说话,不惹人烦,还对大湖县的情况很了解,学历也不错,算是一个人才了。
  周星星退了出去,冯思哲又陷入了沉思之中,直到大约半个小时之后门外响起了敲门声,他这才惊醒了过来。
  周星星推门而入,“领导,县公安局罗局长来了。”
  “嗯,请他进来。”心叹一声好快,罗金龙座不住了。
  进得门来的罗金龙果然是一脸急色,“冯县长,我听到风声说市里要调我去做副局长,是真的吗?”
  “哈哈,罗局长座。”冯思哲脸色带着笑容把罗金龙迎到了自己面前的办公椅上,看着周星星上了新茶,这才缓缓开口道:“我也是刚刚听别人说起,情况是不是真的我也不太清楚,但我保证县委里面现在还没有哪位领导做过这方面的指示。”
  “可是冯县长,风不起浪呀,我也利用关系打电话给了市局的一位朋友,他说县局中的人事科上午的确是把我的档案给调走了。”罗金龙一幅非常着急的样子说着。
  冯思哲也是一惊,如此说来,这件事情弄不好是真的了。看来自己真的要给金政委打一个电话,之所以不去找耿书记和孙市长,那是因为他清楚真正对自己的事情会不遗余力出力的还要说军人出身的金大可。
  “嗯,不要着急,罗局长,我想听听你是什么意思?”冯思哲想了一下还是要充分的尊重罗金龙的意见才行,这毕竟从级别上来讲是升了一级,从正科变副处了,万一这要是罗金龙所希望的,那自己在插手不就显的有些坏人好事的意思了吗?
  “我只有一个意思,就是想在大湖县干出一番成绩来。”罗金龙倒也直性,直接就说明自己并不想现在就去市局。恐怕他也是知道这是一种明白的明升暗降,如果自己现在去了市局,那以后也许就会终生在那个位置上呆下去了。
  “哦,好了,我知道了罗局长。该怎么做工作还是怎么做工作,不要有什么心理包袱。”即然知道了罗金龙没有想离开的意思,那接下来自己就要好好的准备一下了,这场权力背后的斗争是许胜不许败,不然刚刚建立起来的一点威望怕是要随着罗金龙调走给一切都付之东流了。
  做为冯思哲是很理解罗金龙内心之中的想法的。在大湖县被压制了那么长的时间,好不容易有机会可以翻身做主人了,可这个时候确突然的传来要调走的消息,任谁心情都怕还不好受。更要紧的是这个消息表面上看他是生职了,而实际上确是做了冷板凳,市局之中靠后的副局长,那哪有一县之局长权力来的大,在说了在基层这么好的条件之下都没有做出什么成绩来,到了市里怕就是更没有这样的好机会了。
  罗金龙被冯思哲劝走了,走时还有那么一点点的担心。看着他走时背影,冯思哲下定了决心,这一次论如何不能让别人对自己失望,这不仅仅关系到他的良心安否,最重要的是他不能眼看着有心想干大事的人就这样被人挤对的靠边战了。更何况如果这件事情成了事实,那对他刚刚竖立起来的威信毫不疑问是最强烈的打击,这也不符合他的用人之道。甚至就是外公知道了,怕也会说自己胆子太小了,一个不懂得维护下属的上级并不是一个好上级,一个合格的上级,尤其还是想干事的下级更不能就这样让他灰了心。
  打定了心思的冯思哲正准备拿起电话问一下市军区的金政委与市委的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关系怎么样时,电话确先一步的响了起来。
  电话一向冯思哲便等着响到第三声时接起,一接起那边就传来了一个很好听的女子声音,“呵呵,冯大县长工作很努力嘛。”
  一听对方叫自己冯大县长,冯思哲就呵呵一笑,猜到了对方是谁了。“我说苗小姐,有什么指示吗?”
  “我说过了不要叫我苗小姐,叫我紫涵。”电话那端的苗紫涵显然有些生气,怪罪了冯思哲一声。
  让他对一个还不是很熟悉的女孩叫小名,显然冯思哲还有一些不适应,只好呵呵一笑,话峰一转道:“这次来电话又有什么事情?”
  “什么叫又有什么事情?”苗紫涵一听冯思哲似乎有一点不耐奈的意思,顿时有些生气,“你根本就没有认真听过我说的话,我上次不是讲会在去团中央前利用休息时间来中州省一趟的吗?哼,现在我到了,你说过要请我吃饭的哦,可不能赖账。”
  “啊?是呀,我是答应过你,但不是说等你到了永阳市之后才能请你吃饭吗?莫非你现在己经到了永阳市了?”冯思哲在反问着这句话的时候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一问完,他就又马上的补了一句,“你现在己经到了永阳了?”
  “嘿嘿,那倒没有,不过我己经在中州省了,一会等和关叔叔履行完了手续,我就可以去永阳看你了,怎么样,你现在是不是就向永阳赶,据我所知,从中州到永阳可是比你从大湖县要近而且路还要好走一些呀,这样一会我就出,三个小时后到永阳市委招待所,你在那里找我好了。”苗紫涵听到了冯思哲口的惊讶,不由的有些得意,她要的就是给冯思哲一个突然袭击,现在看来自己得手了。
  冯思哲也没有想到刚刚打过话过来没多久的苗紫涵己经到了中州省了,即然对方来了,自然他要兑现承诺了,况且他也的确是想与苗紫涵的友情更近一步,可叹的是自己在县城之中没有什么与之接触的机会,如今即然对方追了过来,他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了。“好,那我马上就收拾一下,这就向永阳赶去。”
  “嗯,你先到地方安排好吃饭的地,我随后就会跟来的。”苗紫涵听到了冯思哲的保证心中很是得意。
  挂上了电话,冯思哲先是笑着摇了摇头,本来自己还想打电话问问金政委的,如今正好,有这样的机会那他就干脆直接去市里,有些事情见面聊效果要比电话中好的多。
  “小周,你叫县局的罗局长来一趟,同时你也准备一下跟我去市里一趟。”冯思哲拿起了办公电话拔了一个内部号,直接通知了房间之外一层的秘书周星星。
  半个小时之后,一辆挂着大湖县委车牌的桑塔纳轿车驶上了由大湖县向永阳市的道路。
  开车的还是周星星,不同的是座在副驾驶位置的确换成了县公安局局长罗金龙。何文保被冯思哲留在了县里,要他配合张有伦县长去制定城关镇农业改革的计划。
  一行三人一车直向着永阳县而去,在车中座着的罗金龙很兴奋。自己刚刚和冯县长说了有风声说要调自己去市局的消息,这就跟着他一起去城里了,这是摆明了冯县长把自己的问题看的很重,不然也不会这么着急了。想到这些年了,终于有一个欣赏自己的领导看重自己,罗金龙内心之中就很兴奋。
  在司机位置的周星星也很高兴,领导出门愿意带着自己,这就是对他一种变像的认可,如果他在不知道好好表现,抓紧机会,那他真是枉为有这一样良好的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