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终于抓到了林建立的痛脚,齐恒三若是不反击那他就不是大湖县本土势力的代表人物了。
  “没错,世间巧合的事情的确很多,不能因为县城一晚上生两起被打案就认为是同一人所为,我认为林建立是中生有,我同意齐县长的意见。并在次重申要对公安局长罗金龙同志进行停职反醒的处罚决定。”开始反击了,杨看到齐恒三抓住了林建立说话的把柄,这便开始打蛇随棍上,在一次表了自己的意思,并支持了齐恒三。
  “我也同意齐恒三和杨两位同志的意见。”皮太生跟随而上。
  “我同意。”组织部长牛大新张口附合。
  “我也同意。”县委办主任李一格在看了一眼孙世存书记之后也表了意见。
  一睁眼的工夫,连是五人表了意见,这要是在加上孙世存书记那就又是六票,近常委会的半数了。顿时林建立就脸色一白,重新的座回到了椅子上。他此刻才知道原来自己终还是势单力薄,比起齐心的大湖县本土派势力,他的确不是人家的对手。
  随着牛部长和李主任两人的表态言,顿时本土派势力空前高涨,一时间大家都清楚,这个会议在开下去很可能就会起到相反的效果,为此大家的目光在一次的又聚焦到了冯思哲的身上,因为谁都清楚,这个会议的起人是冯思哲,现在会开成这样,看他接下来要说什么,要怎么做。
  可还没有等冯思哲在说什么,突然间座在皮太生下的座在会议第五个位置上的纪委书记伍光荣就说话了。“同志们,就这件事情我想表一个我的看法。”
  伍光荣这样一说,所有人的目光立马就距焦到了他的身上,就是书记孙世存,县长方贤智也同样饶有兴致的看向了伍光荣,大家看来,一般的会议内容伍书记并不怎么言,最多就是投票时举不举手而己。但今天就何文保差点被打一事他要站出来说话,大家就都很好奇,想听听看,他要说一些什么。
  尤其是方贤智,他做为县长,实际上的大湖县二号人物,实则他的言权实在有限的很,本来他也是抱定了思想,今天是要支持冯思哲的,可一看到皮太生等人相继的跳了出来,他还是忍了忍没有言,那是因为他知道自己就算是替冯思哲说话了,怕也起不到什么作用,很可能还会得罪了齐恒三他们,这种出力不讨好的事情他不想做。但现在伍光荣要求言,他倒是很有了兴趣,想看看他会怎么说,也许事情会出现转机也是说不定的。
  所有人目光集中在了伍光荣身上,他确似乎并不是很着急,硬是拿着桌前的杯子喝了一口茶,这才缓缓说道:“我并不赞同杨同志的意见。”
  一张口,伍光荣就否认了杨,这就等于他全盘否认了大湖本土派一系,事情有看头了,所有人都是精神一振,等着伍光荣接下来的言。
  “昨天在冯县长的办公室,齐县长与林主席大打出手,接着何主任与周秘书两人就充当起了拉架的使命。不巧何主任正好去拉齐县长,导致齐县长挨了一拳,这便是祸根的埋下。接着到了晚上与齐县长动手的林主席被人拍了黑砖,拉着齐县长的何主任也差一点被人暗算,难道这些仅仅是巧合吗?还有杨书记虽然是政法委书记,可公安局那一套也着他们自己的行事标准,你确打了一张条让公安局放人,我想问一下,谁给了你权力这样做?你又怎么敢肯定被群众制住的那两个人就不是真的奔着何主任去的?你拿什么保证?是你的职位还是你的党性原则?如果仅仅是说证据不足,那你又是怎么知道的?连公安局长罗金龙同志都没有定案,你就知道了前后的一切?对于以上这些我都是持着怀疑态度的。”
  声音不大,可一字一句就有如针锥一般的针在了齐恒三与杨的身上。他们真的没有想到伍光荣会突然的说出这些话,竟然观点是如此的明朗,这实在是让他们一点准备都没有。
  “嗯,我也比较赞同伍书记的话,杨同志这一次做事的确有些太过主观了吧。在说纵然就是那两人真不是什么犯罪嫌疑人,但也可以多扣留几个小时,至少要给可能的受害者何文保同志一个交待嘛。”方贤智在震惊了伍光荣的态度之后,他也知道是应该到自己出手的时候了,便在伍书记话音一落,他就附合而上。
  随着方贤智附合的举动,跟着宣传部长何主华,武装部长李万里,工会主席林建立也都是随声附合,在质问着杨这样做的目的时,又问起他凭什么可以这样做,他有什么权力这样做。
  何主华与李万里平常与方贤智走的极近,这一点大家都很清楚,对于这两人的出言附合也是早就可以想到的。而林建立他投支持票那是在正常不过,因为刚才就是他第一个挑战杨书记的。
  随着这几个人的话一说,顿时场面就有些紧张了,本土派五票,以方贤智和伍光荣为也的是五票,若是在加上本身起会议者冯思哲,那他们也是六票,就算是孙世存书记支持本土派,大家也不过是打了一下手而己。换句话说现在最关键的一人,唯一没有表明态度的人也就是县统战部长贾斌了。
  贾斌其人在县委的态度与伍光荣以前一样,都是中间派,大部分时间还是向着书记孙世存讲话的,毕竟他们都要维护一县之书记的权威嘛。而因为本土派一系一直比较强大,从未有人能够威胁和挑战他们,为此他这一票一直也是可有可,但今天确完全不一样了,大家把目光都集中在了他的身上,因为他这一票很可能会决定本土派这一次被问责过程中的胜与负。孙世存在惊叹今天情况突变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与以往常委会不同的地方,那就是除了本土派几名常委外,其余人似乎都团结到了一起,这可不是一个好苗头。但会开到这个程度还是要进行下去的,为此他就一脸笑容的看向了贾斌,“贾部长,你是什么意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