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罗金龙个头很高,足有一米八零以上,身宽体壮,体重也足有一百**十斤的样子,有些重的身体因为被分散在身体每一处,整个人看来其一点也不胖,这完全就是经常锻炼之下的效果。
  “嗯。罗局长,请座吧。”冯思哲第一眼看到罗金龙感觉人还是很不错的,这边招招手让他座下,早就来到办公室的周星星也是连忙的把茶端了上来。
  “谢谢。”罗金龙座在那里向着递茶来的周星星一点头,然后这就开始汇报工作了。“冯县长,情况是这样的,当您昨天晚上打电话给我说了何副主任遇袭事件后,我就马上带着警员把那两名在现场被抓的犯罪嫌疑人带回。刚刚做好了安顿一事,正准备进行审讯时,副局长郑健就赶来了,要求带走这两名疑犯由他去审理,同时还拿出了由杨书记亲手写的配合条子,奈之下我只好把人放了。今早一上班就听说那两人因为证据不详己经被给放掉了,我这便马上来向冯县长汇报,同时也请求冯县长给我处份。”
  头一低,罗金龙的姿态做的很低。这种事情如果生在别人身上,也许上级就会认为是下级敷衍自己的行为,可放在罗金龙身上冯思哲确知道事情并不是这样,实际情况就是罗金龙身为县公安局局长确没有什么实权,一直上被政法委书记杨压制,下被常务副局长郑健等人分权,可以说这个公安局长实际上也是当的很窝囊的。
  没有办法,谁让罗金龙并不是大湖本土势力的人?谁让罗金龙这个人来到了大湖县之后又有些特立独行,不向真正掌握大湖治安的政法委书记杨靠拢呢?本土势力就是这样,你主动靠拢他们就会考验你,让你能够得到一点点应有的权益,直到什么时候你真的通过了他们所谓的考核,然后才会对你放权。但罗金龙当兵十几年,一身正气,实在没有同流合污之心,这样他被人当做弃子放于一旁也就是很正常的事情了。
  好在罗金龙这个人虽然正气布身,但还有一些圆润的手段,这样才不至于他被人从被县公安局局长的位置上被人给拿下来。但虽没有拿下,实际上也和一个傀儡没有太多的关系了。
  可以说本来一心想到地方上做出一些政绩的罗金龙对于大湖的现状很是不满,可确又一点办法也没有。因为在大湖县委领导之中除了土地派似乎就是中间派,根本就没有一个人看出来是可以和本土派抗衡的,纵然县长方贤智有心,但确因为手段不够和本人的魄力不足,最终也只有小打不闹还总会是失败,这样一来,让许多如罗金龙这样有正义之心的人就只好等待了,等待着有一天可以有一名真正来做事,并且能做事敢做事的人出现,来带领他们在大湖县打开一个全新的局面。
  起初冯思哲的到来的确是很了备受打压之人的希望,但随着半月下来小冯县长被情的打压,许多人也不在看好他。但昨天连续生的两件事情确改变了一些有心人的想法,一是冯思哲敢向齐恒三下狠手,逼迫他道歉认错。二就是在农业局会议上的讲话,那能者上庸者下的言也顿时的激励了很多人。尤其是昨天晚上罗金龙又接到了冯思哲亲自打来的电话,当际他就做出了决定,那便是配合一下小冯县长,看看这件事情他最终会怎么样的处理。
  可最终罗金龙还是失望了,也许整个事件他也有原因,因为他没有顶住杨书记的压力。但冯思哲若真是一个做大事的人,他怎么会不事先的想到这一点呢?他为什么不提前做一些准备。难道部冯县长动手制衡齐恒三也仅仅是一时冲动,要是这样,那这位领导也实在不适合太过追随。
  汇报完了工作之后,罗金龙就很注意观察着冯思哲的表情。在他看来,冯县长是棋差一招,没有想到太多,这才让杨书记钻了一个空子,让郑健副局长把人给安然的带走了。现在自己汇报了这个事情,想必冯县长应该是很生气才是吧。
  但出乎他的预料,冯思哲是一点怒气也没有,反而是一脸的平淡之色。“嗯,事情我知道了。只是不知道那张杨书记写的条子能不能交给你呢?”
  “哦,没问题。”罗金龙当初也害怕冯思哲事后怪罪,所以这便把那张杨写有放人的条子一直留在手中,以备冯县长责问时用,所以他就带在了身上,现在冯思哲问起,他就二话没说的拿了出来。
  看着的确有杨签名的放人条子,冯思哲的嘴角终于露出了一丝的笑容,很好,看来杨真的以为大湖县是本土势力的天下了,做了违规的事情还敢留下证据,他就真的以为没有人会就这件事情把他怎么样吗?好吧,即然你们出手是如此的明目张胆,如此的不合规矩,那也就不要怪拿这件事情做文章了,杨呀杨,你这样做是在自掘坟墓呀。也好,即然齐恒三的势力很大,上面也有人罩着,那就先从这个杨身上下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