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皮太生是孙世存的人,这是在外人眼中看来的结果。可事实确是他更是齐恒三的人。
  皮太生也是地道的大湖县人,因为出生在这样的小地方,就让他与许多基层干部都一样有一个共性,那就是身后并没有什么靠山。因为没有靠山他尽管有些心机,有些手腕也有些能力但最终确只是在大湖县副书记的位置上停留不前。
  因为没有后台,皮太生就更懂后台的苦衷,为此当齐恒三微微的露出一丝拉拢之意时,他就几乎是没有犹豫的投到了齐家的门下。
  齐恒三有一个在永阳任市委秘书长的连襟,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说白了皮太生之所以投到了齐恒三的门下,看重的并不是齐家,而是与齐家有亲戚关系的市委秘书长宋长河。皮太生相信只要自己在市里有了靠山,那下一站他就很有可能到其它县去任县长甚至是县委书记。
  中央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本地人几乎都不会在当地提拔成为一把手,这也是为了避免一些重大错误的生,为此皮太生就把目光瞄向了其它周县,他也相信凭自己的资历和能力去其实县任一个县长或是书记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毕竟他才刚刚46岁,说起来离县处级别的退休还有近十年,这十年里若是他在努努力,就是进入厅级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正因为有了这个心思,在刚才接到了齐恒三的电话之后,他就决定要全力帮助齐家,一就是尽量的不给齐恒三任何的处分,二就是把冯思哲拉进其中。在办公室中冯思哲用武力逼迫齐恒三下跪的那一幕让齐县长是大觉丢脸,他誓一定要把这个仇给报回来。
  齐恒三话了,同时还按示过一阵子他会带皮太生去市里见见秘书长,这可是一个绝好的馅饼,这就让皮太生不顾一切的在方县长刚刚说完了他的意见后,这便猛一脚的插了过来,为的就是把冯思哲也拉下水。嘿嘿,年轻的小冯县长刚刚来到了大湖县半个月,什么成绩也没有做出来确直接的先被安一个警告处分,想必这对他的前进之路一定会有所阻碍才是吧。
  “嗯,我也同意皮书记的意思,同样都做为副县长,冯思哲向齐恒三动手是不是也有些不合规矩呢?你们可是不知道,现在县委大楼的人都在怎么传,都说齐县长被冯县长弄的下跪求饶了,这影响有多坏,所以我附意。”一旁座着的的政法委书记杨在其它几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直接的出言相助,表示赞同,这就等于五人中有两人同意要给冯思哲处份,换言之若是在有一人提出附义,那冯思哲头上这个处份基本上就没跑了。
  方贤智没有想到事情会这样,其实连孙世存也没有想到,今天这个会议是研究给齐恒三和林建立什么处份的,怎么又跑到冯思哲头上了,想到孙市长打来的那个电话,如果他真的把冯思哲也受了处分一事上报上去,怕是真会惹的市长怒吧。
  “咳,我在重申一点,这次会议研究的是林建立和齐恒三两位同志的违规事件,和冯思哲同志并没有什么关系……”
  “怎么没有关系,难道说打架事件不是在冯县长的办公室中生的?难道说不是因为冯县长身边的工作人员接偏架,那怎么会让齐恒三同志鼻子流血,如果不流血齐县长又怎么会冲动?怎么会反手打了拉偏架之人?而最后干脆冯县长还向齐恒三同志大打出手,难道这还不足够严惩他的理由吗?”不等孙世存把话说话,皮太生就通通的一阵问地,直把孙世存的话给硬生生的憋进了肚子里不出来。
  孙世存知道皮太生十分的想靠拢齐恒三,可是他没有想到对方竟然这样的心急,还非要把冯思哲拉进来,要是这样的话,那岂不是这一次的开会完全没有意义,早知道是这样的话还不如听县长的直接给齐恒三一个严重警告,然后宣布出来了事。事情都己经宣布了,他不相信还有谁可以推倒重来一县之书记和县长两人的决议。
  方贤智同样也很头疼,他当然也清楚这件事情是不能把冯思哲拉进来的,在说了冯思哲同志做的也并没有什么错。此刻看到有人节外生枝,他也非常痛恨自己的决定,早知道是这样的话,那不如刚才就听了孙书记的话,给齐恒三一个普通警告算了,反正都是警告,其处罚意义是一样的。
  没错,说白了警告和严重警告其处罚意义都是一样,就是在半年之内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只是后者说起来比前者要严重一些罢了。
  但就是为了显示事件更为严重,甚至也是为了给齐恒三一个下马威,方贤智这才主张给一个严重警告而不是警告,不想竟然就节外生枝了,引起了齐恒三势力的反扑。现在己经两票了,如果在有一票支持的话,那便是他做为县长也实在不好说什么了。为了怕把事情闹大了,方向走歪了,方贤智只把目光集中在了孙世存的身上,想着孙书记做为一把手,应该不会也像皮太生一样的没有政治考量吧。
  孙世存当然不会在这件事情上与皮太生他们一路了。可毕竟己经有两票投出要把冯思哲牵扯进去,想着不找到一个好的理由就以一言堂的方式把冯思哲摘出去弄不好会引来市委秘书长宋长河的不喜,他便把目光直接越过了纪委书记伍光荣,而是看向了一旁的县委办公室主任李一格。
  李一格一愣,他看到孙世存的目光袭来,就知道要他做决断的时候了。没错,他虽然不是书记办公会人员,可今天事情的生他从头到尾巴都看到了,他的话自然也就可以引起一定的重视。心中想着自己怎么就掺和到这种事情中呢?接下来自己要说什么呢?一时间李一格只是感觉到头上留出了紧张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