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摇了摇头金大可又把档案递还给了吴福良,然后一脸苦闷的走出了组织部长办公室,这一行他实在是没有什么收获。可他更知道贺老不会关的就提一个与他毫关系的人名。可恼的是长又不直接点名其中的厉害关系,非要让他猜来猜去,实在是他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好。
  一头浆糊的金大可出了永阳市委大院,直接就回到了家中,他要好好的想一想这其中的厉害关系,还有这个冯思哲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人,为什么会引起远在京都的贺老关注?
  金大可这么早的回到家中,这让老伴有些糊涂。平时虽不能说是早出晚归的工作典范,但至少早退事件是很少生的,这样他老伴就随意的问了几句。
  本着人民的智慧是穷的,金大可就把贺老来电,心中烦恼的事情给讲了出来。一听原来是为这件事情犯愁,她就是哈哈大笑,然后对着金大可说道:“我看你真是急糊涂了,永阳组织部查不出来,你不会问问你那些在京都的战友吗?你不是一直说没有什么合适的机会与他们交流吗?现在好了,贺老来电这是多大的一个事呀,你听我的,你去问他们,保证他们不光会如实的告诉你答案,而且对你的态度还会亲密几分的。”
  “哦,会有这种事情,我可是很久不和他们联系了,那些战友可是在京都,我确是在永阳当一个军分区的政委,人家真的会买我的面子,告诉我实情?”听了老伴的话事,金大可还是有一些不肯定。
  “嗨,你不相就打电话试试,实践出真知呀,你不是经常说这句话吗?”老伴一脸的笑容,以鼓励的眼神看向了金大可。
  看着老伴如此的自信,金大可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许久没有联系的战友打了一个电话。电话一通,当他报上了名字之后,对方的言谈之中就冷淡了许多,看着对方似乎并不是很热情,他就有些打了退堂鼓,不知道应不应该把自己心中的问题讲出来,毕竟人家似乎都不愿意搭理自己,那在向对方求教,人家真的肯告诉你实情吗?
  终于还是碍不住老伴眼神的鼓励,在加上电话都打了,也不差问这一个问题了,为此金大可就把贺老来了电话提出了一个叫冯思哲人名的事情讲了一下。
  “什么?贺老?那个贺老?”对方显然是想到了什么,激动了一下。
  “哦,就是原中央军委委员的贺传炯贺老呀。”金大可以为对方连贺老都看不在眼中了,便连忙的把贺老鼎胜时期所任职务讲了一下。
  “啊?真的是贺老呀。等等,大可,你刚才说什么?说贺老提到了一个名叫冯思哲的人是不是?”战友的态度一瞬间变的非常热情非常好,弄的金大可有些不所措,但他还是如实的说,“没错,是贺老主动提出来的,同时贺老还提到了京都军区的政委赵明远上将。”
  “啊?好好,冯思哲是吧,这样,大可,你等我电话,我马上动用关系给你查一下,你等我电话哦。”京都的战友非常的热情,一改了刚才那爱搭不理的样子,弄的金大可在挂了电话之后,还批评老伴说,“看看,人家虽然热情给了我面子,可还是没有告诉我实情,还是说让我等,这一等就不知道猴年马月去喽。”
  感觉到在战友面前失了面子的金大可有些闷闷不乐,刚喝了一杯茶,就想着站起来向外走去,想着出去溜溜散散心,可是人刚由家里的沙上站起,那电话就叮铃铃的响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