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冯思哲竟然退让了,关系到手中权力这样的大事时他也做出了退让,真不知道他是真不懂大家说的是什么意思,还是他本人根本就是怕了齐恒三,不想与他做对,这关键的时候就手软了。总之一句话,当他说出了这些话后,顿时他的威望就将到了最低,大家看他的目光有奈,有讽刺,当然也有同情。
  冯思哲的话最终竟然倒向了齐恒三,这是方贤智事先没有想到的,此刻看着那齐副县长一幅志得意满的嘴脸,做为一把手的方县长也只好摇了摇头,“好吧,即然冯思哲同志有这个想法,大家也是这个意思,那就先四处看看,熟悉了情况在说。不过做为上级派来的常务副县长,冯思哲同志身上的担子还是很重的,希望你可以抓紧时间,早日熟悉大湖县,早日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来。”
  面对着冯思哲的主动退让,方贤智还能说什么,事关他利益的当事人都不着急,他若是在死抓着不放,那便是皇帝不急太监急了。
  一场本应该夺取齐恒三权力的政府会议,竟然就这样以方贤智的全面失败而告终。本来方县长还想着齐恒三等人实在不答应,那就少分给冯思哲一些工作,不管怎么样这一次也是多少要抓回一些权力,拿回一些重要工作的,可最终是什么都没有拿到手中,实在是有些出人意料的结果。
  齐恒三在散会后是哼着不知名的调调回到了办公室,他真的没有想到从京里来的年轻人竟然会这样的胆小,不过是刚刚出动了两个人侧击他一下,这人就退缩了。看来还真是政治上的小白,即没有政治智慧,又胆小如鼠,真不知道上级是怎么想着把他派来的。
  很快,冯思哲在政府办公会上退让的消息就传遍了整个县委大院,顿时人人都是三三两两人聚集在一起议论着空有一幅高大,帅气的身板但胆子确小如老鼠的年轻的常务副县长。甚至就是一些县上的常委领导听到了这个消息也只是摇了摇头,这个冯思哲真是不足虑呀。
  可以说在经历了这件事情之后,所有人都不看好他,但整个县委只有两个人对冯思哲越的起了心思,说起来他们的职位都很低,一位就是刚刚和他吃过午饭相谈甚欢的做了十五年政府办副主任的何文保,另一人就是一直在县委秘书办的周星星。
  这两个人虽然现在没有什么关系,但确就这一件事情同时看到了很多别人根本看不到的东西,那就是韬光养晦四个字。
  要说何文保与周星星现在没有关系不假,可两人确同时又有着共同的特性,那就是都曾是某一时段之中有文化的人,做为知识份子,他们看待事情的角度可能与大老粗有所不同。另外一点就是他们两人都被压在了大湖县,都成为了被别人共同遗忘在角落的人。而正因为这个原因,他们才有了充分的时间可以去看更多的别人不会注意的事情,才会用独特的角度去分析别人根本不会想到的事后之后。当然了,说到共同点,两人也都还有一点,那就是他们全是齐恒三的仇人。前者是因为当年和齐恒三是情敌,这种天生的敌人自然很难在走到一起去,后者是因为意破坏了齐副县长的好事,被人视为眼中钉。相同的经历让他们就在某些事情上有了近乎相同的看事角度,这样他们就现了冯思哲与人的不一样之处。
  先不说冯思哲是什么中青班毕业的人才,也不说他是从英国留学回来的什么双硕士高才生,单说能够以二十三岁就任副级实职干部,如果说他一点后台背景也没有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真是没有背景而是做学问的人那应该留在京都或是中央部委怕是更能挥作用,可为什么要为这全国有名的百贫县呢?道理不言而喻,那就是下基层来锻炼,甚至是来创成绩的。往往越是贫穷的地方做出一点点成绩就会更加的显耀,更为引人注意。而现在他之所以忍气吞生,正是做大事者人的表现,熟不知天将降大任于厮人也,必先苦奇心志,饿其体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