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两辆车子依次停下,林建立最先由车中走了出来,然后小跑几步到后辆车面前替着周春海把车门打开,做足了下级恭敬上级的态度。
  冯思哲从另一面车门走下,跟在了周春海的身后向着对面那一行人缓步走去。
  “呵呵,欢迎,欢迎周部长又给我们大湖到送来了新同志。”看着周春海走了过来,当先一步迎上来的人就是大湖县委书记孙世存,他是一脸笑容的伸出了双手,只是那种笑给人的感觉确是皮笑肉不笑之感,让人一看就能够感觉的出这是完全的一种面子行为,并不是自内心的。
  “嗯,孙书记辛苦了。”周春海也不好拿把,毕竟大家都是正处级别,而人家是一县之父母官,掌握着很多干部和一百多万百姓的生活,可他不过是市委组织部一名靠后的副部长而己,虽同是正处级别,可他的权力照人家比就差远了。
  与孙成存握完手之后,接下来就是县长方贤智,相对来讲他的笑容倒是真诚了许多,至少给人很温暖的感觉,不像孙世存,纵然就是笑起来也是给人冷冰冰的。“欢迎周部长给我们大湖县又送来了新鲜的血液,欢迎欢迎。”
  “哎,方县长客气了。”周春海也给了一下不同于孙成存的微笑,显然他对方县长的印像要比孙书记好一些的。
  站在周春海身后的冯思哲一脸平静之色,但他的眼睛和耳朵确是没有闲着,而是一直小心的观察着每一个与周春海握手时的语言,语气和态度,他知道从这里也能看出来大家对自己的欢迎程度是什么样。
  大家一一相互握手,说的都是一些面子上的客气话,可直到轮着县委常委,副县长齐恒三与周春海握手之时他确说了一句让再场之人都心惊的话,“哈哈,周副部长真是一路辛苦了。”
  别看这一句话也是尽显客气之意,但那一句周副部长,多了一个副字就明显的有贬低周春海之意了。
  做官之人谁不知道,在称呼对方的时候不管对方是不是副职,那都要把那个副字去掉,以示尊敬,而做为大湖县常委之一的齐恒三不会不知道这个道理,但他确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叫周春海为副部长,那就可想而知他是存在着什么样的心态了。
  周春海本来还算是尽量克制的笑脸此刻一听齐恒三这样一说,也是免不了眼神一振,明显就是不高兴,甚至还可能要火的样子。而跟着排在齐恒三后面的县委办公室主任确开口把话给抢了过来。“呵呵,周部长一路辛苦了,我们县委会议室己经收拾好了,同时欢迎晚宴也准备就绪,只等领导传达上级的指示精神和与民同乐了。”
  忽一下子又把周春海顶到了上级的位置,这让正想火的他又忍了下来。自己是领了任务来传达冯思哲同志任命的,可不要在没有完成正事之前就弄出什么叉子来,这要是传到了市委有关领导的耳中,那可绝对是不利的事情呀。
  “好吧,即然那都准备好了,我就不与大家客气了,就直接去会议室吧。”周春海也是见过场面的人,马上就把刚才那欲要火的状态给调整了回来,然后面子上详装一笑就大踏步向着县委大楼里走去。
  不一会,在县委县政府的大会议室之中,县委常委,人大,政协的部分领导以就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人员就座了下来。
  由大湖县委书记孙世存主持会议,先是周春海以及冯思哲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轮到周春海讲话的时候,他也是照本宣科的宣了永阳市委组织部的任命书,冯思哲同志任大湖县委委员,常委,拟交县人大提名副县长人选。接下来就把冯思哲介绍给了大家。
  冯思哲随着周春海的讲话起身一立,顿时台下就传来了阵阵的议论之声。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年轻人竟然就是上级要派给大湖县的常务县副长,刚才大家只顾着看周春海与孙世存等人客套甚至是暗里的斗争了,竟然把今天的主角给忘记了。而刚才让大家都疏忽的是竟然一直没有什么人去理冯思哲,当然除了一个人外,那这个人就是大湖县县长,大湖县的二号人物方贤智。他可是很早就注意到了冯思哲,在别人都去观察孙世存等人会给周春海怎么一个下马威时,他确主动的来到了冯思哲的身边,热情的握手和介绍着自己。
  对于自己这个实际意义上的领导,冯思哲自然也是怀着热情而恭敬的态度。两人虽然只是聊了几句,可他确可以真实的感受到方贤智做为一县之长对自己的态度是真诚的,甚至还是有一丝欢喜的。虽然他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但刚来这里就能得到直接上级的欣赏,他心情还是不错的。
  周春海介绍起了他,冯思哲自然要站起来。一米八二的冯思哲不但有着让女人着迷的英俊潇洒的外表,同时还有着让人看了一眼之后就能深深感觉到的风度翩翩与气度非凡。仅说他的年纪不过才刚刚二十三岁而己,站在台上的人他相比那些四十多岁,甚至过五十的小老头们,他的优势与特别便是不言而喻,更有一些年纪小的县委和县政府的女性工作人员,都有些忍不住要尖叫了。“天呀,这真是上级新派给他们的常务副县长吗?怎么看起来就像是邻家男孩一样,以后天天可以跟着这样的领导工作,那心情也会不知觉的好上许多的,工作效率弄不好都会提高不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