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至于是什么不该看的一幕林建立并没有细讲,只是知道当场齐恒三就了大火,然后在当天下午一上班,周星星就从政府办秘书科被调到了政研室,这一呆就是一年的时间。不用说这一定是那副县长齐恒三的手笔了。
  听着林建立介绍了一个情况,冯思哲是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他没有见过周星星,也没有见过齐恒三,更是不知道那天到底是生了什么事情,这件叫事情他自然是没有言权,不过他倒是知道了这个周星星应该与周春海与林建立的关系不错,这从两人关心他的事情上就可以看的出来。
  “呵呵,小冯年轻有为,到了大湖县之后一定可以给大湖县委带来一股春风,只是以我做组织工作多年的经验来看,初到一地任职,最要的事情就是要把当时的关系捋顺了,那就需要有一个了解当时各方面情况的人,就需要一个可以事事提点你工作的秘书呀。”在林建立说完了这些之后,周春海忽然又前言不搭后语的扔出了另一个观点和理论。
  他的话与林建立的话看起来似乎是没有什么关系,可实际上确讲的是同一件事情。
  林建立不过讲的是周星星的情况,而周春海确直接说了冯思哲的未来秘书一事,很显然,两年事情如果一联系,那就是周春海希望他可以把周星星调来给他秘书,如此的话,那周星星也就算是从政研室中很解救了出来,重新的回到了政府办。
  没有见过周星星的冯思哲还是不能夸下海口,承诺什么的,可他还是善意的表了自己的看法,“嗯,如果真如林主席所说的周星星的确是一个人材,还有不错的文笔,那我想当县政府给我提出人选问题时,我会优先考虑他的。”
  “哈哈,哈哈,来,喝酒,今天我们只谈风月,不谈工作。”周春海呵呵一笑,脸上的表情瞬间就多了许多的欢喜。虽然冯思哲没有直接就订下让周星星当他的秘书,只是以一句优先考虑来答复,但这己经让他很高兴了,因为他对周星星还是了解的,他相信可以入了冯思哲的法眼。
  因为正事说完了,接下来三人喝酒的气氛就好了很多。因为下午还要赶到大湖县去报道,三人都没有喝太多,而只是点到为止。接着在最后周春海还有意的点了点林建立,让他在工作上多支持一下冯思哲,当然了也是告诉冯思哲,只要与他的关系处好,把周星星的事情办好,那就会在县委县政府中直接得到林建立的工作配合。
  冯思哲当然是笑呵呵的点头接受。只是他的心中并不看好林建立,甚至连周春海在他心目中也没有太高地位。一个正处,一个副处竟然连一个小小科员的事情都解决不了,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了,谁内心还指望着有他们的支持自己就可以在大湖县实现自己的理想吗?纯是扯淡。
  中午吃完了饭,三人就分别座上了两辆车直向着大湖县而去。
  大湖县在永阳市东面,也是中州省东面门户,总面积148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45万亩,辖1o镇14乡,731个行政村,总人口115万人,城区县城36平方公里,人口15万,连接31o国道。
  大湖土地肥沃,特产丰富,是为有典型的农业县,主要以种植小麦为主,经济做物以棉花和花生为主。县城有一家打火机制造场和一家铸件厂算是能拿的出手的工业厂家了。
  这便是冯思哲从资料中了解到的有关大湖县的情况,可是即然这里寺地肥沃,那最其码基本上的生存应该可以保障吧,可为什么林建立确说这里的百姓连温饱都是一个问题呢?这是他百思不得其解的,也许只要真正的去看一看,把情况摸透了摸实了才能找到具体的原因吧。
  林建立一台桑塔纳车开道,冯思哲与周春海一台车跟后,两台车就摇摇晃晃的向着大湖县而去。
  说是摇摇晃晃,那是因为刚出永阳市还好一些,可赵是向东走,那路就越是破,水泥的路面俨然是年久失修的原因,道路上常会有许多的小坑,有的甚至还是密集型的,根本就让车躲都处躲,有时候只能压着坑走,为此就难免的会有摇摇晃晃感觉了。不过是25o公里的路程,确足足走了三个多小时,等能看到大湖县城的时候就己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刚来到大湖县城外郊的时候并没有看到等候在这里的县委县政府车队,座在周春海一旁的冯思哲明显的感觉到了他的失望。冯思哲心中多少也有一些不自在,这倒不是说他就是一个好面子工程的人,按说上级给下一级送来一名常委,正常情况下下一级党委的四大部门也就是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是要出城的欢迎的,这即是对上级的一种尊重,同时也是对新人的一种欢迎方式,可是不见有人在城外来列队欢迎,那就只能说明两点,一来是周春海做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级别不够,二来就是大湖县委的人对冯思哲的到来并不是一种欢迎的态度。
  没错,正因为冯思哲的到来而让原本可以升为常务副县长的齐恒三原地踏步了,他能不生气嘛。如果说原地提拔的话,那就是齐恒三由常委副县长晋升为副务副县长,而接着就会有一名普通的副县长来接任他的位置进入县委常委,同理,一人动,空出一个副处级的位置就促使了许多人跟着动,可冯思哲这横插一杠子杀来,就让许多人晋升望,大家欢迎他才怪呢。
  没有人列行欢迎,前面林建立的车也就没有停下,直接向着县委县政府的大院开去。两辆车来到了县委大门口,在这里就看到了有一大帮人列队站好,显然他们虽然有些抵触心理,但对上一级的任命他们也只有采取服从的态度,为此虽然没有去城外列队欢迎,但在县委大门口还是摆好报架式,至少面子上也就能说的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