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整个课堂上,冯思哲基本上就没有听老师讲的是什么,只是一个劲的低头在本子上写着一些什么东西。
  千万不要小看了这些东西,这可绝对是世界的最高级机密,因为在这里可是记载着世界未来要生的一些重大事情。重生之前冯思哲的工作是国家新闻台的社会时事评论员,在当时网络满天飞的世界里冯思哲对许多事情都有过研究,这就更让他对世界未来的形势和走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绝对是一笔任何事情可代替的级财富。
  中青班不过是讲一些理论,或是说讲一些大道理,而后更多的是讲一些政治形势,甚至还有艰苦朴素教育。当然了,课堂上有时也会涉及到一些党性修养等词,但这些对于刚刚才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小姑娘们来讲似乎还有些遥远,甚至有些人不过是刚刚入党几个月,像冯思哲就是典型的临阵磨刀,他可是从英国回到祖国之后才入的党。这些人对党性修养还没有更深的认识。
  当然,这对冯思哲来说确全然的不同了,做为实际上是几十年党员的他可是深知有一个良好的党性是多么的重要。
  一上午三节课过后,放学的铃声响了起来,同学们纷纷站起,送老师出了教室,尔后三三两两的走出了班级。冯哲也仅是与谢志远和许媛媛打了一声招呼,这就离开了中青班向着自家的四合院走去。
  中青班的学习时间还是很松的,平常也仅是上午上课而己,且到了星期天还放假一天。在199o年那个时候,国家还是没有双休日的说法。
  走在了大街上,感受着9o年京都的淳朴民风,看着大街上四处横行的自行车,冯思哲这才真切的体会到了自行车王国是一种什么样的意义。说起来,他还是很喜欢这种感觉的,至少这时的天很蓝,树很绿,没有受太多的环境污染。
  对京都的大街极度熟悉的冯哲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给小姨挂电话叫她来接自己,现在完全可以辨别方向,可以找到中宣部的他准备就这样走回去。其实说起来也距离也并不是太远,穿街走巷的话也不过就是几公里,这对于正年轻的冯思哲来讲并不算什么大事。
  走在京都的大道上,呼吸着京城新鲜的空气,看着大街上的人穿着**十年代的服饰满街跑,这还是一件很新奇的事情,冯思哲蛮喜欢的。
  看着一切都很新鲜,多少年前的场景回现在了自己面前,这一切都像做梦一样让冯思哲有股不真实的感觉,可这一切偏偏又是如此的真实,不由的冯思哲心中很是幸福,人走在回忆中的时候往往也会是这种心情吧。
  几公里的路程而己,冯思哲左看右瞧不一会就来到了中宣部的大楼前。
  记忆中新的中宣部早就成立,地址还是在这里,但新的中宣部确明显的高大许多,威武许多,现代化许多,像这两个两多高的石狮子早就没有了,但现在这两个石狮子确仍然的伫立在这里,这些一都不是在告诉在冯思哲,现在是199o年,己经不是2o12年那个时代的事情了。
  中宣部的门口有威武而立的武警,冯思哲走上前向拿出了自己在中青班的工作证,说明了自己要找的人。武警战士很负责,跑到值班室拿出电话要通了人事司干部二处,找到了小姨冯丽珠。
  电话一通,冯思哲就听到了小姨的声音,“咦,你小子能了,你怎么找到我的单位了?”以前可都是在冯思哲在中青班打来电话后,她去接人的,这一次冯思哲找上门,不怪乎冯丽珠有些懵圈的感觉。
  “哦,我和我的同学一起走,是他们送我过来的。”随便一起就编了一个理由。、
  这个理由还算对付,赵丽珠没有多想,“那行,你等着我,我收拾一下就下来,也是下班的时候了。”
  “好。”冯思哲答应了一声。就出了值班亭,等着小姨从中宣大楼中出来。
  没用等太长的时间,赵丽珠就小跑了出来,伸手打了冯思哲一个暴粟,“长能耐了,能找到我工作的地方,不错。”
  冯思哲莞尔,不过就是自己走路来到了中宣部,小姨就以为是多大不了的事情,难道自己年轻的时候真的就这样的能吗?冯思哲笑了笑。
  “丽珠,这是谁呀,好帅哦。”就在冯丽珠与冯思哲说话的工夫,在他们的身后又走上来了一男一女,男的个头不矮和冯哲差不多,文质彬彬的看起来还算是英俊,女的穿着一件合身的黑色女式西装,让人一看就知道她是政府工作人员。
  、说起来冯思哲的确够很帅的标准,继承了父母最优良的血统,国字脸,双眼皮大眼睛,宽宽的额头,大小适中的口鼻,尤其是那个头足有一米八二,在加上在英国这些年受到极大影响的绅士风度,一看就绝对是个一等一的帅小伙。
  听到别人在问自己,他也抬头看去。看那个女人冯思哲没有什么感觉,可是看到那个男人他就是一愣,对这个男人,他的印像太深了,他就是后来骗小姨财色的那个骗子黄东仁了。
  “嗨,这是我外甥冯思哲,在党校中青班上学。来,冯思哲,这是我人事司的同事张娜与黄东仁。”这时的赵丽珠根本就不知道她的人生轨迹还会与那个黄东仁之间生一些什么。
  “哦,张姨好。”经英国呆了那么多年受了高等教育,冯思哲还是很有礼貌的,向着那张娜就低头叫了一声。
  虽然说冯哲比那个张娜看起来小不了多少,但冯哲这样一叫她也没有什么感觉,大概是那个年代长女和与次女相隔的年纪都很大,有的时候甚至老大家的孩子都可以与自己的小姨,小姑,小舅,小叔差不多大了,在那种大环境之下人也就没有什么感觉了。
  “哦,这就是你那个留学回来多硕士的外甥呀,呵呵,真帅。只是以后不要叫我张姨,还是叫张姐好了,我们各论各的,不从你小姨那里走。”张娜听了赵丽珠的介绍之后很热情的与冯思哲打了招呼,只是听到人家叫自己张姨,她多少感觉到自己好像有点老。
  “呵呵。”向着张娜傻笑了的一下。“小姨,我饿了,我们回去吧。”冯哲不愿意在去看黄东仁,随便就找了一个理由。
  “哦,那行,张娜,黄东仁,那我们就先走了。”听冯思哲说饿了,赵丽珠就有些着急,想了想冯思哲今天可是走路从党校那里来到中宣部的,也许太过消耗休力饿了也就正常。此刻倒是一点也没有考虑自始至终冯思哲都没有与那个黄东仁打过招呼。
  冯思哲的事情,中宣部很多人都听说了。因为是从国外回来的双料硕士,自然在那个年代就会引起人们的注意。像这样的好苗子,未来一定是会从政的,为此那个黄东仁本业也是打算和冯思哲说两名话混个脸熟的,可没有想到冯思哲压根就没能要搭理自己的意思。
  赵家的吉普车早就在中宣部大门外等候了,冯丽珠拉着冯哲就上了车子。不用两人说什么,司机就打着了火向着赵中将的四合院而去。
  在车上,赵丽珠似乎怕冯思哲饿坏了,连忙催促着司机加快一点度。对于小姨的关心,冯思哲自然是心里暖和和的,“小姨,那个黄东仁我不喜欢,你以后可不可以不要和他来往?”想了想,冯思哲还是把这句话说出了口,虽然他不知道在自己重生后历史的车轮是不是还会按上一个平行世界走,但冯思哲确认为早一点提醒是有必要的,感情这个东西是很奇妙,一旦陷了进去,那就算拔的早,多少也会让人有一点伤感。冯思哲不想让小姨在走一趟那让她伤神伤心的老路,为此就这么提了一句。
  “啊?你说什么?”听着冯思哲的话,赵丽珠先是一愣,然后似惊醒了过来。“你,你想什么呢,那个张娜就是黄东仁的丈夫,他们感情很好的。哼,小屁孩,满脑子资本主义世界的思想。”说着话,赵丽珠还用手指头点了一下冯思哲的额头。
  “哦。”冯啊哲点了一下头,他也没有想到张娜会是黄东仁的妻子,莫非这个世界与自己熟知的世界真的有太多的不一样吗?冯思哲再一次的摇了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