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风流

作者:香烟盒子

  十多分钟之后,楼下的客厅里,灯光明亮,烟雾缭绕。
  除了几杯热开水腾起的雾气之外,绝大多数则都是来自于陈扬喷出的烟雾了。
  陈扬一个人坐在正中间的那张宽大的沙发上,而方晴和闵柔则分别坐在两旁的单人沙发,每个人面前都摆着一杯热腾腾的白开水,但没有人说话,气氛十分的诡异。
  陈扬默默的吸着烟,短短的十多分钟内,这已经是他抽的第三根烟了。
  终于,他抬起头来,先是看了看左边沙发上的闵柔,闵柔把脸侧向了旁边,似乎在饶有兴致的欣赏着墙壁上的那一副精美的油画,暗暗叹了口气,他又转头看向了另外一边的方晴,方晴的俏脸上布满了寒意,银牙紧咬着下唇,目光则是直勾勾的盯着门口方向,看她现在气得不行的小涅,看来刚才她虽然短暂的晕过去了,但显然没有忘记刚才那让她永生难忘的耻辱一幕。
  一时间,陈扬只觉得一阵头大,如果可以,他消自己能立刻从这里消失。
  但很明显,这不可能。
  伸手用力摁了摁发胀的额头,他才叹口气,温声劝道:“嗯,你们俩也别僵在那儿了,快都先喝点水吧。”
  话声落下良久,两女却都没有任何反应,就仿佛陈扬说的话如缥缈虚无的空气一般,并不存在。
  “嘶!”
  陈扬用力的吸了一口烟。缓缓喷出烟雾的同时,对一脸怒意的方晴道:“小晴,时候不早了。我先送你回宾馆休息。”
  话音刚落,方晴就猛的转回头瞪了他一眼。
  还是那句老话,如果目光可以杀人的话,那么此刻陈扬胸口上已经多了个窟窿了。
  陈扬却无视她这能杀人的目光,虽然他并没有多少处理诸如此类麻烦事的经验,但他在官场上浮沉这么长时间,也知道了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上棘手的麻烦事,最忌讳的就是犹豫不决,麻烦会越拖越大,而最好的办法就是快刀斩乱麻,套用到生活当中,显然也是可行的。
  现在把两个女人分开显然是解决矛盾的最佳方案。
  说着话,他顺手从边上的小茶几取过一串车钥匙,随即起身就往门口走去。虽然陈扬已经很久没开过车了,但家里的车库却是备有三辆车。一辆奥迪a8。一辆法拉利跑车,另外还有一辆悍马吉普♀样不管他是去应酬还是办公事,抑或是出门郊游都绰绰有余了。
  只可惜。等他都快走到门口了,方晴却如雕塑一般,依旧是钉在松软的沙发上。动也不动。
  “小晴,你听到我说的话没有!”
  陈扬的脸色有些难看起来。也是,任谁像他现在这样,跟自己的女人说了半天话都没半点回应,谁会不恼火啊?更何况,他还是个潜意识里很大男子主义的男人♀事要是搁十年前,他可没兴趣在这里磨半天。早就直接摔门走人了。
  方晴依旧是动也不动,但脸色却微微有些变化,飞快的把盯在陈扬脸上的目光转了回来,看来也应该是听出了陈扬的恼火之意。
  “方主任,工作组虽然管理松散,但还是有一定纪律的,我劝你最好还是早点跟陈扬回宾馆休息吧。而且你也应该挺累了吧,呵呵,不是吗?”
  闵柔这时却是突然间开了口,语带嘲讽讥诮之意。
  虽然所有的事儿都因她而起,但在经过之前搞错对象的短暂尴尬之后,这时的她心情却似乎好了不少,毕竟她刚才之所以接受不了,是以为陈扬是在跟她那个名声不太好的老同学鬼混,这才气愤得不行,至于方晴,陈扬其实也跟她提到过一点当年的事儿,她却是知道些两人的关系的。而且当年毕竟都在一个城市里工作了好几年时间,因为工作关系,她跟方晴也算是有过一些接触的。
  因此,这时候的她显得很超脱,恍如一个局外人一般,哦,或者更应该说她只不过是个看笑话的人罢了。
  也对,刚才丢脸的可不是她。
  而方晴听到她开口说话,心中登时便涌起一股羞愤之意,原本铁青着的俏脸也腾的便是一热,恼火不已的回转过头,瞪着闵柔,却是冷声回敬道:“闵副厅长,你听好了,这儿是我家,我喜欢待多久就待多久,倒是你......”方晴说着嘴角泛起一丝恶毒的冷笑,“哼,你可真不要脸,一个单身女人半夜三更的跑来我家里,而且还......你可真让我恶心呢......”
  “哈哈,这是你家?真是本年度我听过的最大笑话了,方主任,你到底知不知道羞耻这两个字怎么写啊?如果你不知道,我倒是不嫌麻烦教教你!我看就算陈老师在这里,恐怕也没你这么说话的吧,哼,还真以为自己是这屋里的女主人了。呵呵,要照我方才瞧见的,方主任你倒是放得挺开的嘛,我还纳闷来着,瞧你方主任不是眼皮子搁脑门上的一主儿么,怎么会肯做那等日本女人才会做的下贱事儿呢?”
  不得不说,吵架向来无好话,尤其是当吵架双方是两个女人时,更是如此。至于闵柔,她到燕京待的时间长了,倒是损起人来不带脏字的,还带着些京味儿。
  “你......”
  方晴俏脸羞红无比,却明显难以招架闵柔的嘲弄之言。的确,刚才虽说她被迫让陈扬走了旱路,但也不过是情人间的小情趣罢了,可这时被人当场揭穿出来,而且对方还是一个女人,却是让她恨不得当场找个地洞钻下去。更可悲的是,她还很清楚,当年陈扬可是为了这个不要脸的女人才跟她大哥方逸结下仇怨的。
  “呵呵,我什么?方主任,你既然敢做,何必又害怕别人说呢?”
  闵柔笑吟吟的看着方晴道,目光却远没有她脸上笑容那么温柔动人,此时的她已然占尽了上风,方晴虽然平时也是个牙尖嘴利的女人,但一着不甚,就处处受制于人了。
  终于,陈扬听不下去了,他怎么也想象不到,两个原本温柔端庄的淑女竟然会变成现在这样如同市井妇人般的粗鄙不堪,满口都是恶毒之言。
  他沉着脸看向二女,冷声打断了正欲再说的两人:“你们说够了没有?”
  “没有!”
  二女这次居然破天荒的异口同声道,齐齐的把愤怒的目光瞪向了陈扬。
  “好,你们喜欢吵是么?那就都留在这儿吧,我走,这样总成了吧!”
  陈扬冷冷的扔下一句话之后,反手就摔门而出。
  嘭!
  客厅的大门发出了一阵巨大的响动。
  二女同时便是一怔,虽然都恨不得立刻追出去,可这时却是如被钉在了沙发里,谁也不好意思起身去追陈扬了。
  .......
  第二天,还是在宽敞明亮的市委小礼堂里,华盒委市政府的主要官员继续在这里跟中央工作组的一行人齐聚一堂,华海方面继续为华东县建区项目进行着如同接受小考一般的询问。
  而今天的会议,却明显没了昨天比较轻松的气氛了,毕竟工作组这帮人下来不是来旅游的,回去可是要向中央,向国务院做工作汇报的,任何涉及到建区项目的核心问题都必须要询问到,如果华海方面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够让人满意,那么中央肯定是会重新考虑一下,第二期拨款是否还将如期支付的。
  当然了,具体抓这项工作的主要也是市政府的干部,其实说白了,这些中央的领导们主要也就是来听陈扬的工作汇报的。
  陈扬站在圆形的主席台上,已经足足讲了大半个钟头了,涉及到的内容很多,也明显比昨天的工作汇报要细了很多。
  “各位,总体而言,一期工程的实施推进还算是比较令人满意,目前,尖山等三个镇已经初步完成了土地征收工作,下一步,市里就打算按原定计划,争取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对这片区域的整合工作,初步实现所有地块达到国际通行的“七通一平”的标准,然后再整体打包出售,引入有战略合作意向的大型企业进驻.......”
  陈扬在台上侃侃而谈的同时,在底下听取报告的工作组成员们都听得十分的认真,不时的还会在各自手里的笔记本上记录下一些诸如数据之类的内容。看来,他们想必也都明白,回去可不是随便就能交差的,没点干货可不行。
  做为工作组的一员,闵柔和方晴自然也在下面的旁听席里头就坐着。
  只是她俩的气色却是显得比台上面的陈扬更加的憔悴,甚至连一向来开会都不打瞌睡的闵柔,今天下午也接连打了好几回瞌睡,若不是身边有个其他单位的大姐不时的皱眉提醒下她,恐怕她早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而方晴的情况跟她也差不多,两只大眼睛也不复往日的灵动,也不知道是不是两人昨晚上一宿没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