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风流

作者:香烟盒子

  
  宴会厅里的气氛良好,没有什么所谓的宾主之分,只有一群高雅人士在稍暗的灯光之下,翩翩起舞着。
  这只是一种社交的手段或者工具罢了。
  陈扬此刻也心态放松很绅士的轻搂着自己的舞伴,在宽大的舞池里,应和和悠扬的慢四旋律,自如的跳着交谊舞。
  他的舞伴不是别人,就是刚刚主动向他发出邀请的薛小宝。
  不得不说,薛小宝虽然已婚,但陈扬轻搭在她腰间的手掌能分明感觉得到,入手处,薛小宝腰部的细腻圆润,似乎丝毫没有半点赘肉。
  薛小宝本就是气质颇佳的一位女性,这时在流光溢彩的暗色灯光下,浅笑嫣然的她更是把女性才特有的妩媚展露无遗。
  说实话,她的胸并不是太挺,但是因为相互间距离很近,以及角度及高低落差的关系,从她的套裙小西装的开领处,往往陈扬只要稍一不留神,无意间就恰好能看到她那一抹雪白的颈子,以及藏在她那件白衬衫里的那道若隐若现的优美弧线。
  “陈老师,您跳得很不错啊。”薛小宝脸上带着一丝满意的笑容,鼻尖沁出细密的汗珠,说话间,透出淡淡的香水味道,混杂着更淡的成熟-女性特有的气息,让人迷醉。
  “呵呵,我是野狐禅,乱跳的。”陈扬身正腰直,如谦谦君子,谦虚了一句。
  “我方才还真怕陈老师像拒绝那几个大美女一样拒绝我呢,呵呵,好在这种事情没有发生,不然回头我在宣传部和办公厅那些个小姑娘们面前可真就糗死了。”薛小宝的手轻搭在陈扬肩头,脚下的步子自然协调,并且,或许是因为在这种特定环境的缘故,薛小宝的语气也少了在办公室的严谨,多了一分活泼的味道。
  陈扬知道她指的是自己之前婉拒那些个带着政治任务过来邀请自己跳舞的女同志的事儿,能被下面各部门领导安排到这种场合里来的女同志自然个个都是素质不俗,精挑细选的女同志,但陈扬心里其实清楚得很,若不是有单位领导用行政命令压着,这种专门跑来陪领导跳舞的破事儿有哪个女同志会是心甘情愿的啊,即便是真有心甘情愿的,恐怕也是带着某种目的的,说实话,他也挺烦这一套的,但没办法,这是官场里的社交规矩,他改变不了什么,尤其是在高明酷爱跳交谊舞的华海,更成了一条不成文的潜规则了,几乎下面每个基层单位,都有那么几个跳交谊舞跳得很好的女同志。
  陈扬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也懒得去打听薛小宝跟那些年轻女干部们之间有什么小九九,只能露出一丝无奈的苦笑。
  薛小宝见陈扬一副无奈的表情,才扑哧轻笑一声,道出了原委:“陈老师,我跟您说实话好了,您恐怕不知道吧,您到华海来也快半年了,可以前在各种活动里,大家都没看到您跳过交谊舞,大家都说您其他都好,就是不肯与民同乐,大家伙都想看看谁能请动您跳第一支舞呢,前面我还跟办公厅那些小姑娘们说您其实是个深藏不露的舞林高手,她们还都不信呢。呵呵,陈老师,我可跟您说啊,现在已经有人开始说您喜欢装酷了哦。”
  “我装酷?”陈扬比窦儿还冤。
  在这份轻松惬意的氛围中,不知不觉一曲就终了,不过显然这只是热热身,一般来说,只要高明兴致勃勃的下到了舞池,那么没有三五支曲子高书记是不会退场的,而锦绣厅的服务人员显然很熟悉高书记风格,一曲慢四过后,下一支舞曲很快便又适时响了起来。
  “陈老师,能跳华尔滋吗?”
  薛小宝曾经在市委办公厅工作过一段时间,也组织过类似的舞会活动,是以很熟悉各类型的舞曲,旋律刚一响起,她便听出了这是一支华尔兹舞曲。只是不知为何,轻声询问的时候,她的脸蛋却隐约红了一下,目光也不如方才自然,而是闪烁着,悄悄挪到了陈扬的坚实的肩头上。幸亏这时灯光昏暗,掩饰住了她些许的不自在。
  “勉强吧。”
  陈扬随口应付一句,虽然他对跳舞不太感兴趣,但正如方才薛小宝所言,自己到华海上任以来,或许是因为是中央空降干部的缘故吧,一直显得跟华海的干部群体有些格格不入,让这种冷面官员的形象可不太好,也不是他心中消的。尽管薛小宝前面的话有些说笑的成分在里面,但长此以往,势必会让基层的干部们形成一种自己不近人情不好接触的潜意识观念,这种观念一旦形成,可就不太好改变了。
  只是他虽然在工作时洞察力一流,但在女人方面,他却从来都是一个马大哈,这时自然不会捕捉到薛小宝的小小异样。
  华尔兹节奏相对较快,属于快舞的一种,这种舞步比刚才的慢四要复杂不少,动作幅度也明显比慢四要大,同时也更加需要舞伴之间的默契。
  还好,陈扬毕竟是从小受过专业舞蹈老师训练的,这时的华尔兹只是小菜一碟,
  借着舞步移动,陈扬将扶在薛小宝腰间的右手轻轻抬起来,又往下滑了滑,这个动作很小,也是舞步的需要,但却让他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薛小宝腰间的弹性。
  而薛小宝的内心深处,对陈扬一直隐藏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爱慕之意,只是碍于道德枷锁,她一直把这份情感死死的压抑在心底里,但今天的这个环境,却让她恍惚中有种回到青春少女时代的纯真感觉,就仿佛,陈扬此刻就是她最亲密的爱人。而她也丝毫不抗拒不经意时两人间难以避免的身体接触,只觉得从陈扬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特有的男人味实在让她迷醉,心里也“砰、砰”地不停跳了起来,如果不是灵台处还守着最后一丝清明,恐怕她已经失态的偎进陈扬的怀里了。
  就这么着,跳着跳着,两人的身体越靠越近,前胸数次接触,薛小宝鬓间的几缕发丝更是几次扫得陈扬鼻孔发痒,即便是自制力颇为不俗的他,这时候也嗅到了一丝暧昧的气息,脑子里也忍不住开始浮想联翩起来。
  “平日里倒是看不出来,小薛的身材这么好,我看也就是小谨......靠!我都想些什么啊,小薛是自己的下属,可不是自己的女人,这可是大节问题,自己实在是太不应该了啊!”
  陈扬暗骂了自己一句,才勉强的收回了心神。赶紧就将上身稍稍前倾,屁股朝后翘,用这个姿势避免两人下身相碰。
  一曲舞毕,第三首是支慢舞曲,不过,在第舞曲响起的同时,陈扬轻轻松开了一直扶在薛小宝腰际的右手。
  薛小宝俏脸上微微有些红晕,但明显有些意犹未尽,察觉到陈扬松开了她,下意识便问道:“啊,怎么了,陈老师?”
  陈扬有些尴尬,却只能略带歉意的笑笑说道:“小薛,我得去趟洗手间先。”
  “哦,好的,那我陪着您一块去。”薛小宝几乎是想都没想就脱口说道,可话刚说出口立马发现不对,俏脸腾的便是一红,两手如触电般的赶紧离开了陈扬的身体,然后羞不可抑的垂下头,语无伦次的解释道,“陈老师,我,哦,我的意思是我先过去了,啊,不,不是,.......”
  薛小宝终于还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话没解释完,就逃也似的赶紧离开了舞池。
  陈扬虽然压根就没什么尿意,但还是到洗手间去走了一趟,然后用凉水洗了把脸,等他重新回到宴会厅时,厅里仍然还是一派热闹景象。
  他随意看了看舞池中央,却见高明依然没有下场,不仅兴致颇高,体力看来也不错,不过高明的舞伴却不知何时换成了中基公司的那位漂亮的女秘书,从两人默契的舞步看,应该不是第一次配合。不过去年中基公司就开始来华海谈这个项目,双方接触了多次,相互间的交流肯定不少,倒也不足为奇。
  看着稍稍发福的高明拥着一个妙龄女郎在舞池里尽情挥洒着汗水,陈扬忍不住就想到,“这个项目是高明亲自拉到华海来的,或者说董国良最早找到的应该就是高明,从高明的态度看,他肯定是要求市政府严格执行常委会的精神的,但从薛锐到我接任市长一职,高明虽然极力促成此事,但也只是通过常委会施压,除了跟中基这帮人跳跳舞之外,却从来没有真正参与到项目中来,对于谈判更是摆出一副完全放权的姿态,由政府去搞定。虽说这是很正抽织程序,常委会定调子,政府部门具体执行,可对高明这样一个控制欲极强的一把手来说,项目屡屡受阻,他却......”
  陈扬总觉得有些地方想不透彻,但又不知道哪里不对劲,禁不住暗暗摇了摇头。
  恰在这时,一个肥胖的身影走近了过来,陈扬一看,却是不知何时已经离开舞池了的陈东副主任。
  “呵呵,陈主任,这么快就尽兴了?”陈扬微笑着打了声招呼。
  陈东抬手擦了擦胖脸上的汗水,然后才摇摇头,毫不见外的笑道:“陈老弟,我可不比你们这些年轻人,老咯。”
  陈扬笑笑没有答话,他知道,陈东肯定有其他话要私底下对自己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