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风流

作者:香烟盒子

  第章游船轶事(下
  陈扬二人在外面看了没两分钟,就准备把他们的游艇驶离这边海域了。
  并且,陈扬前面也已经以一个热心市民的身份向南港海岸方面打了个举报热线,相信很快就会有海上巡逻队过到这片海域,虽然陈扬并不怎么担心自己会被执行公务的人员认出来,但这种破事还是能免则免吧。
  可谁知道,两人还没来得及回到驾驶舱,就听到从海面上远远的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喊声:“嗨,大禹号上的两位朋友,既然在这里有缘碰上了,不如交个朋友怎么样?”
  陈扬二人闻言都是微微一愕,当即转头朝对方看了过去。
  只见那个长发青年泡在水里,双手扶着橡皮艇的边缘,正热情洋溢的朝他们挥了挥手,并且让人意外的用英语说出了一长串邀请的话来。
  按理说,像对方这种下三滥的搭讪方式在国内算是十分不礼貌的,不过在国外,却是很寻常的一种交际方式。
  因此,虽然这人明明是个黄皮肤黑眼睛的亚裔男子,但听其口音有着很浓重的伦敦腔,看来如果不是当地亚裔,那八成也应该是在那边留学多年的海归,是以只是稍微一怔之后,便不觉得有多奇怪了。
  毕竟以他了解到的一些情况,现在貌似有不少比较肤浅的海归都把操着一口地道的外国英语为荣,倒是把母语和乡音都给忘了个一干二净。
  不过陈扬可没有跟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套近乎的习惯,下意识的转头看了项谨一眼,示意了一下。
  项谨跟他自有默契,知道他的意思,但还是撇撇嘴无奈道:“你不也会讲英文嘛,干嘛要我去说。”
  是这么说,但很快,她还是乖乖的转过头,对那个发出邀请的长发说出了一番婉言拒绝的话来。当然了,她用的也是很标准的英文。
  项谨拒绝对方后,长发青年在水里耸了耸肩,苦笑着做了个很无奈的手势,嘟哝了一声之后,却还是不死心,跟几个同伴一块,嬉笑打闹着朝陈扬他们的船游了过来。
  陈扬见状,不由暗自皱了下眉头,他可不愿意跟这些人发生什么交集。只是,对方这种外国式的热情却是让人难以招架。
  可就在陈扬还犹豫着怎么样再次拒绝时,聚拢到橡皮艇周围的那帮假洋鬼子中,不知道是谁突然间大声尖叫了起来:“ygod伙计们那是什么东西?”
  紧接着还没等陈扬反应过来,就见距离那艘橡皮艇大概二十多米远的地方,原本平津深邃的海面,猛然间ji起了数米高的巨大浪huā来。
  刺眼的阳光照射下,海中一个黑乎乎的影子正慢悠悠的朝橡皮艇游了过来。
  什么东西?
  陈扬脸sè变了变,而一旁的项谨显然也嗅到了一丝危险的味道,低呼了一声后,下意识的紧抱住了陈扬的一只胳膊。
  “是鲨鱼”
  半秒钟后,不知又是哪个女孩子突然尖叫了起来。而这个女孩子惊惶之下,不仅飙了句脏话,而且后面半句话还是用标准的普通话讲的。
  “快点,大伙儿快上橡皮艇,朝那边靠过去”
  长发青年脸sè瞬间变得惨白无比,几乎是想也不想的就指着陈扬的大禹号,大声的招呼起了同伴。
  这帮人毕竟有种多年出海玩耍的经验,虽然个个面lu惊惶之sè,但总算是比普通人镇定了许多,很快便都手忙脚乱的纷纷爬到了橡皮艇里,就连原本一个人在海里畅游着的江馨,也急急忙忙的游了回来,迅速上了皮艇。不过她倒没有像其他女孩子那样被吓得huā容失sè,满是水珠的俏脸上,只是稍微现出一丝紧张的表情罢了,貌似心理素质还十分过硬的样子。
  不到十秒钟,他们人都已经聚齐了,并且迅速忙活起来,好几个男士操起船桨,奋力朝大禹号划了过来。
  倒不是他们不愿意回自己船上,而是一来大禹号比较近,也就距离他们百十米远,二来他们都不知道后面的情况,万一真是个鲨鱼群就麻烦了,还是绕道先上船比较安全。
  “他们有没有搞错啊”
  项谨见状,不禁有些微恼的嘟哝了一声。
  显然这时见到这帮鸟人有把祸水东引的意思,不禁也有些紧张起来。
  陈扬上辈子虽然也经常出海,但说实话,还真是很少碰到大型鱼类的,更别说鲨鱼了。
  他们现在倒是还有时间可以掉转船头,立刻跑路,可这么做也太不仗义了,他还真干不出见死不救的事情来。
  没办法,他只好当机立断道:“小谨把游艇开过去”
  “啊?”
  项谨大惊失sè,她可没陈扬这么讲国际道义,这些人死不死的关她屁事,她只关心陈扬的安全。
  “别废话了,快去,先救人要紧”
  陈扬脸sè一变,不由分说的抢话道。说完拔tui就往楼下奔去。
  项谨跺了跺脚,一咬牙,赶紧转身一路小跑奔回了驾驶舱。
  好在他们这艘游艇造价昂贵,并且当初设计时就是按照小型驱逐舰的标准来设计的,只要不遇上真正的鲨鱼群,那绝对是稳稳当当的。
  很快,游艇发动了起来,百十米的距离,几乎用不着多长时间,十秒钟就开到了。
  跟橡皮艇在海中一汇合,也不用说什么,陈扬直接就把救生悬梯顺着栏杆放了下去:“快上船”
  其实根本用不着他喊,这些人一看到船上放了悬梯下来,立刻急急忙忙的抢了上来。
  而这时候,海水中的那条黑影也一改刚才悠闲的态势,速度突然间加快,并且迅速朝已经泊靠在大禹号旁的橡皮艇冲了过来。
  看其体型足有四五米长,即使不是鲨鱼,也绝对是些恐怖的大型鱼类。
  终于,在第一个人爬上来后,很快,大家七手八脚的相互帮忙,一个接一个的上了陈扬的船。
  就在最后一个男青年堪堪爬上船时,这条酷似鲨鱼的黑影也冲了过来,一口咬破橡皮艇的气囊。
  嗤
  一声巨大的喷气声响起,橡皮艇迅速沉了下去
  嘶
  一众青年男女见到这一幕,顿时都后怕不已,齐齐吸了口凉气。刚才要是陈扬他们这艘船稍微赶来得晚点的话,恐怕他们即便不葬身鱼腹,也绝对讨不了什么好。
  ps:抱歉各位,没时间写完,明天补了,应该是很有趣的段子
  b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