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风流

作者:香烟盒子

  东扬没能找到方晴。即便是找到了恐怕也没什么大用。心明一女人整个就是一个刺猬,根本就没有下口的地方,陈扬还真拿她没辙儿。而且现在他跟方晴的关系越来越复杂,真要动手收拾她,好像又下不来手。
  幸好,开年这段时间他就跟上紧的发条一样,忙得团团转,根本没工夫顾及这些私人琐事,就搁置了。只是那些照片的事渐渐成了他的一块心病,但没药可医。
  二月一日这天,连着下了十好几天雪的辛庄难得的放晴一回
  这正是乍暖还尖的时节,冷风仿佛能吹入人的骨头里似的,尤其是雪停时,格外的冷。
  不过,这天气丝毫阻拦不了人们的热情,今天辛庄元宝街街口车水马龙,拥堵不堪。原因很简单,今天辛庄有线电视台正式挂牌成立。
  辛庄有电视台了,这可是破天荒的好事,无疑很受群众的欢迎。毕竟这时候络还没有普及,群众的文化生活很单调,到了晚上大多都守在电视机前看电视节目。
  当然,很多人来这除了看热闹之外,更主要的陈书记究竟是个啥模样,又或者要求陈书记站出来给大家一个说法。
  最近因为拆迁征地的事发区里闹得沸沸扬扬的。会议开了无数次,但最终在区政府发下来的表格上签字同意的人还是没有超过
  数。
  也是,没有谁会愿意离开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给多少钱也不愿意。这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的事。这也就是为什么历来拆迁工作都是个老大难问题的根由所在。
  以至于现在就算再怎么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人,也几乎都知道了陈扬的大名。民间流传着许许多多顺口溜。像什么“陈扬瞧一瞧,拆到静兰桥,陈扬望一望,拆到西十巷。拆了你别哭,没拆你别笑。那是陈扬没看到等等等等,都快可以出本顺口溜集子了。
  很可惜,热热闹闹的揭幕仪式从开始到结束,群众们翘首以盼的陈书记始终都没有出现。或许是因为早早的听到了有人要借机闹事的风声。区政府甚至连一个常委都没来。出席揭幕仪式的代表里头级别最高的,恐怕就是宣传部部长秦方了。
  群众们都猜测陈书记是怕了才没敢来的,纷纷扫兴而归。
  其实陈扬哪儿也没去,就在区政府会议室里开会。这半个月来,他几乎天天都要开会,而且全都是跟这次的征地拆迁工作有关。
  是的,现在他身上的压力很大。这事起了头就不能草草收工或者不了了之。而且不仅仅是那四个村八条街,事实上整个大辛庄地区都在他的规戈中,如果网开始碰到阻力就打退堂鼓了,那么他这开发区也不用搞下去了。光有个工业园显然不顶事儿。
  而且,他这个时候决策进行大规模建设,更大的一个背景是基于他的经济测算,做为一个通晓毒来十多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大致走向的人,他深知现在是改革的最佳时间。
  从叨年至,呐年,全国物价低迷。城市每平方米建筑成本仅物多元。乡镇仅为历元。过了刃力年。每平方米建筑成本起码要涨到6四元,平方米,房价更是会突破千元大关,这些都是他早就了然于胸的事。
  换句话说就是,他可以用更少的钱办更多的事,拿更多的地,盖更多的楼。
  短时间的巨额强投入,将使辛庄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这些都是他的政绩。而老百姓投入的资金。则可看作购买了长期利益的“股票。”这是一个双赢的结局。也可以说是他领着辛庄的老百姓集体炒了回股
  而具他知道打往后,政府收地。强制拆迁业已成为国内最突出的社会矛盾之一,而现在还没到这么严重的程度。
  他拖不起时间,过了这个村可没这个店了。
  今天他召开的是区委扩大会议。区委常委悉数列席,另外各行政局主要领导,公检法的都在。
  会场里没有人说话,因为所有人都在听他一个人说。
  什么是一言堂,这就是了。
  陈扬手里拿着一份名单,上面密密麻麻的列满了人名,都是经过征地拆迁办多方动员后仍然不同意在区政府发下去的表格中签上“同意”两字的住户,十好几页纸全写满了。
  陈扬的脸色很沉,一丝笑容也没有。目光往台下一扫,一个字一个,字的说道:“我知道大家有顾虑。有想法。怕承担责任,我也一样顿了顿,…旧一转,但是,是不是因为有阻力有难题。我们就不尖。胀就一拖再拖的?这样就能安安稳稳的做我们的太平官了?”
  台底下鸦雀无声。
  陈扬喝口水,继续统一思想:“我具体做事的时候,我不祈求一点争议都没有,那是不现实的,改革总是会触碰到某些人的利益,但也可以跟你们在座的各个明说,我在辛庄。过去、现在或者将来要推行的任何一项改革,没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把握,我是不会做的,因为我承担不了失败的风险。”
  “我不提倡用强制力量,但不用强制力量行不行?”
  同样没有人回答,因为没有人敢负这个责任。
  “我有一个时间表,而且这个时间表已经发到你们各位手上了,是的。你们没有看错,这个月底,就是二月二十八号,是最后的期限,也是我的底线。”
  “我的意见是,这次征地拆迁。所有同志都要动起来,不光是拆迁办的同志,公检法都要上,还不行,所有人都给我和居委会的同志一块下到基层去。挨家挨户的给我去做动员。”
  着,陈扬拿起手中的那份名单。拍到了桌面上:“这里面的人有很多都是我们政府单位的同志,甚至在座的也大有人在。我现在只想问你们一句,你们到底想干什么?”
  现操一片肃静,更有不少人背心都飙出了冷汗。
  其实这次陈扬为了顺利把地征到。并且把矛盾控制范围,他直接套用了交州市城区内通行的征地补偿计算方法。要知道城市和乡镇的区别可差天远了,这样一来,仅仅是安置补偿这一块就得多出近千万。
  这也是他顶住压力帮群众从上面争取回来的条件。
  在他看来,多花点钱没什么大问题,这点小钱跟他要争取的时间相比不值一提,将来开发区随便弄一个项目就什么都回来了。只要老百姓能得到实惠,不骂娘就成。
  可谁知道,也不知是谁先传出的风声,说区里面这次有五个亿的征地专项款,跟着又有人在群众中煽风点火。人的贪念是无止境的。这下子。很多本来对政府开出的高额条件很满意并且同意安置方案的群众都不肯签字了。经查,那些挑头闹事的人居然还是公职人员。其中就包括了他手中这份名单里的一部分人。
  听取了邪大姐对征地工作的汇报后,陈扬这回真是愤怒了。因此才有了今天这次紧急纠风会议。
  足足有一分钟左右,会场里都是静悄悄的,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出。虽然陈扬以往在开会时,经常会不顾及别人面子当场就让人难堪下不来台,但像今天这样震怒的时候,还真是破题头一遭。“我今天破个例,在会上我就不点名了,我给你们一个改正的机会,但我把话说在前头,今天出了这个会议室的耳口,谁要是还敢私底下结党营私,从中牟利,煽风点火鼓动群众的,发现一个我就处理一个
  陈扬这话说出后,不少人松了口气。
  这时,会议室里紧闭着的大门被人敲开,陈扬看了一眼,是前面出去接电话的万伟。见万伟的脸色焦急,他顿时皱了下眉。
  万伟急匆匆的走到陈扬身旁,压低声音道:“书记,不好了,元宝街那里有人聚众闹事。都吵着要见您呐。”
  陈扬脸色变了变。他知道今天有线台在元宝街挂牌成立,本来他是打算要出席的,但前头接到邪大姐电话就改变了主意,决定留在区政府开会。
  再这帮人估计都是想趁着有线台成立之即,把事情挑大。而且很可能幕后有人在唆摆群众。
  听到消息,他把目光往台下一扫。顿时就发现有人低下了头。
  他当即决定散会。
  元宝街。
  市电视台的李副台长正急得团团转,原本好端端的揭幕现场现在乱成一团。好几十号人堵住了有线台新装修的大门,要求有线台的记者到他们那里采访。他这趟来,本意是想着能来出个镜威风一下的,没想到却碰上了这破事。
  当然,他政治觉悟很高,自然知道什么新闻能报道,这种采访谁去谁可就犯错误了。
  但很可惜,他手下人可不听他的。尤其是电视台的红人方记者,貌似已经在采访群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