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风流

作者:香烟盒子

  
  陈扬的习惯是软硬不吃的,这时候听到林语嘤嘤低泣着,虽然声音不大,但瞧她瘦削的肩头一耸一耸的,哭得好像还很伤心的样子,他心里就不由有些烦闷,这丫头也真是够大胆的,而且貌似胆子越来越大,深更半夜的都敢玩跟踪自己的把戏了,看来不说她几句都是不行的了。
  他往车窗外弹了弹烟灰,才随口淡淡说了一句,“怎么了,现在才知道害怕啦?”语气中包含着责备的意思。
  林语的轻泣声立刻变得大了些,同时忙把一直低着的头抬起,看向陈扬,连连摇着头,小声抽噎道:“不,不是的,陈书记,那个大叔......不,那个坏蛋他没有干什么坏事,就是把我的钱都抢光了.....呜呜......”
  陈扬闻言不禁莞尔,原本想好要训斥她的一些话,这时却是再说不出口,伸出手,轻轻帮她擦了擦挂在她眼角的泪珠,笑问道:“呵呵,被抢了多少钱啊?”
  “我的钱包都被抢去了,里面有两千二百块钱现金,还有我的银行卡,里面可有五万多块钱呢,那些钱......那些钱都是我存了好些日子的,我本来,本来打算好是......”
  嗤!
  这时,本田车不知压过什么硬邦邦的东西,轻晃了一下,但很快就又恢复之前的匀速平稳。
  陈扬皱眉看了一眼前面开车的刘猛,想说什么,但终于没有讲出口,只是淡淡吩咐道:“小刘,专心点。”
  “哦,是,是的,书记,哦不,市长。”
  刘猛磕磕巴巴的连连应道,背心处却是冷汗都飙出来了。
  别看他貌似在目不斜视的专心开车,其实自打林语上车后,他就一直处于一种莫名的兴奋状态,前面一听说林语这么个大明星才有几万块钱存款,惊得他差点就没把车开岔了。
  而他做为陈扬的专职司机,虽说跟着陈扬的日子尚浅,但这阵子算是大开了眼界。之前曾经几次接送纪仙儿就不说了,他知道那个来自江南省凯悦集团的纪总八成是陈市长的地下情人,而昨晚上他深夜被陈市长召唤去送个女人去酒店,虽然还不知道那个女人具体是什么身份,但从对方长相谈吐来看,应该不会是什么简单人物,而且那个温婉大方的女人虽然看似和蔼,但身上隐约透出来的那种高人一等的气质却让他感到压力很大,就好比......就好比平日里对着市政府的张秘书长时候的那种感觉。
  而现在倒好,更是连林语这位红得发紫的大明星,看来也是跟自家老板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说真的,他和他老婆甚至包括他女儿在内的一家子可都是林语的铁杆粉丝呐,因此他才会不守纪律的支起耳朵听林语讲话了。偶像的力量可不是盖的,回头若是跟老婆女儿吹嘘起自己曾经开车送过林语,自己在家里头的地位立马就能提升不少。本来还想着待会儿是不是鼓起勇气向林语讨要个签名啥的,回去好讨老婆女儿欢心,但现在却是再不敢动这种非分念头了。
  听到陈书记的责备,他赶紧定了定神,专心致志的开起了车子,再不敢胡乱偷听了。
  其实陈扬却没有过多责备刘猛的意思,小车司机做为自己身边绝对的亲近人,很多事情是瞒不住也没有必要去隐瞒的。事实上他在正式决定用刘猛的时候,就已经把刘猛的个人和家里情况都调查清楚了。对这个从部队转业下来的退伍老兵他还是信得过的,不然早就换人了。他可没有把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带在身边的坏习惯。
  对于林语说她才只有那丁点存款的事,他也不是很奇怪,他知道林语现在是中娱的二股东,持有中娱10%的股份,基本上是没有工资领的,而且最近这两年,中娱发展速度很快,就没听老纽说分过红,是以林语就对自己手里这些股份没什么感觉,反正陈书记叫她在合同上签字她就乖乖签字好了。
  至于林语身上这些钱,则都是公司每个月发下来的一些零花钱,好像听老纽讲过,每个月公司财务会给林语卡里打一千五百块钱,虽然这时候一千五不少了,但放在林语身上却是显得十分的寒酸。当然了,林语平日里衣食住行都不用掏一分钱,但凡出去也是去参加公司安排的一些商业活动,这钱她还真没地儿花去。
  而且听说这好像还是林语跟老纽要求涨工资的结果,不然按老纽那德行,他哪里会记得给人林语发工资啊。照老纽跟陈扬的说法就是,都是一条船上的人了,亏了谁也不敢亏你陈老板的女人啊。
  最近中娱正在筹划在深市ipo的事宜,一旦ipo成功,林语名下的那些股份到时候如果都换成真金白银的话,身家将直接超过5个亿,而她立刻就会摇身一变,成为国内演艺圈各大小明星里的首富。
  看到这个傻丫头还不知道自己即将成为亿万小富婆的事实,还一个劲儿的在那里为自己存了好久的区区几万块钱被抢去而感到伤心不已,陈扬顿时就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想要跟她解释,却觉得难以跟她说得太清楚。
  干脆也懒得跟她解释,就让她活在自己的单纯世界里好了。
  伸出手,轻轻摸了摸她的脑袋,笑道:“好了,傻丫头,别哭了啊,一会儿我叫公安同志帮你把钱包要回来,再好好教训一下那个欺负你的坏蛋,帮你出口气,好不好?”
  林语却根本不是因为这点钱的缘故才伤心掉泪的,不过这时候看到陈扬和颜悦色的跟自己说话,语气也是亲昵了不少,她的心情也随之好了起来,大着胆子,小心翼翼的试探着悄悄伸手把手放在陈扬的腿上,眼圈微红着,一眨不眨的看着陈扬,但眼泪却终于是止住了。
  心情一好,她便又想起为那个抢劫她的所谓的“大叔”辩解起来:“陈书记,其实那个大叔,哦不,那个坏蛋他也不是太可恶的,前面我乘车的时候听他说起过,他家里有个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常年卧病在床,每个月去医院看病都得花几百块钱,后来因为家里穷得揭不开锅了,他老婆就跟别人跑了,留下一对儿女都才十一二岁,书都念不起了,辍学在家里,平时就去街上收破烂卖呢。”
  陈扬顿时就是一阵无语,这种骗鬼的话这丫头居然还真的相信了?
  林语没注意到陈扬的表情复杂,继续小声说道:“陈书记,我真的没想到那个大叔他居然这么坏,骗我说西州的达官贵人都住在近郊的地方,我一想啊,您是个大官儿,肯定也是住在那一带了,谁知道就这样被他骗到那处坟堆山上去了。我那时候心里可真有点害怕呢,那个坏蛋到山上把摩托车一停下来,张口就问我要五万块车钱,陈书记,您想啊,哪有这样的人啦,真是坏透了。哼,我原本还犹豫着是不是帮帮他,把我的积蓄取出一部分来,让他家里的小孩子能重新到学校去念书呢,那些钱可都是我存了好久,准备帮您......”
  说到这儿,她“呀”的轻呼一声,忙掩住了嘴巴,抬眼偷偷看了一眼陈扬,却看到陈扬似笑非笑的看着她,她粉脸一热,忙又把头低下,躲闪着陈扬的目光,两只放在陈扬大腿上的小手不自觉的抓紧了,紧张不安的小声问道:“,陈书记,我,我是不是很坏啊?那个大叔他一家子都这么可怜了,我却还是只想着自己呢......”
  陈扬心里只有报以苦笑,都不知道该说这丫头是善良还是傻呢!不过转念又一想,或许这就是好人有好报吧,谁说老天爷总是不开眼的?若这个傻丫头心里面不是存着一份善念,这次说不定她碰上的就不是个开黑车的大叔了,要是碰上一个色狼,以她的性子,估计即便救回来也是要自杀的。
  等他再次看向林语时,目光也变得柔和了不少,情不自禁的伸手把她娇弱的身子揽到怀里,叹口气道:“林语,你是个善良的姑娘,就是以后遇到什么事都要留个心眼,别太轻易相信别人了,知道么?”
  林语忽然间被陈扬搂进怀里,心里腾地就是一暖,只觉得前面受的那点委屈跟现在的待遇相比根本就不算什么,若是陈书记能一直都这么抱着自己,那么自己受多大委屈都是值得的。
  脸蛋枕在陈扬宽阔坚实的胸膛上,她不敢相信幸福来得这么突然,忙小声答应道:“哦,我知道了。”跟着又轻声说,“陈书记,对不起,我真是没用,总是给您添麻烦,还有,您以前就跟我说过好几回了,这个世界上有好多坏人的,可我太笨了,总也是记不住您的话,总觉得自己真的很走运呢,这辈子能够遇到像您这样的好人,原来不是的,您这样心地善良的好人真的没有了呢......”
  陈扬再次无语,这个好人卡发的......
  真是让他这么脸皮厚的官员都有点扛不住。
  但不得不说,搂着这么一个如花似玉的美少女,听着她在自己耳旁温言软语的说着话,加上林语的声音本就清脆干净,如玉落珠盘,叮叮咚咚的,听到耳朵里也恁的是一种绝佳享受,却也不会觉得无趣。
  “陈书记,这次真的好险哦,我虽然从小就在乡里边长大,但是在刚才那乱葬岗里头还是好害怕的,以后除了您的话,我是再不敢相信其他人了的。”
  林语边轻声的跟陈扬说起前面的经过,心里却甜滋滋的想到,余姐说过的,一个男人若是真心喜欢一个女孩子,就会主动搂住这个女孩子,甚至还会主动去亲这个女孩子的,看样子陈书记应该是喜欢我的,我还傻乎乎的以为陈书记不要我了呢......呀,记得余姐好像还说过,这个时候女孩子就应该矜持点儿,可是,可是,陈书记,您知道吗,小语真的好喜欢您,在好久好久以前,还在龙门县的时候,小语就喜欢您了,小语什么都愿意给您的......
  想到那种种的可能性,林语那张完美无瑕的漂亮脸蛋上,就不自觉的染上一抹少女的晕红,主动往陈扬怀里缩了缩,似要把整个身子都揉进陈书记怀里是的。心里头更好似同时闯进了十几只可爱的小鹿一般,怦怦的跳个不停,期盼着陈扬的下一步动作。
  但可惜的是,陈扬没有这么做。
  陈扬当然不会知道这个外表天真的小丫头此刻心里活动这么复杂,更不会知道给林语充当爱情导师的那个什么助理余姐,充其量只不过是个三十多岁没人追求没谈过恋爱的老处女罢了。
  他现在只是有些头疼该怎么处理跟林语的关系,或者说怎么样才能把一个自甘堕落去给自己当情人的小女孩重新引导回正确的道路上,纠正她已经开始扭曲的人生观。
  不说别的,年龄差距就摆在这儿,不算林语身份证那作假的年龄,他几乎大了人家林语快十岁了,一直以来他也只是把这个小丫头当成是自己帮助过的一个小妹妹,真要是把人办了,他心里别扭不说,更是直接毁了人家姑娘一辈子了。
  只不过他这时却没想到,他其实已经毁掉了不少人啦。用其他正常男人充斥着“羡慕嫉妒恨”的愤怒眼光看,他的所作所为简直称得上毁人不倦,人神共愤了。
  当然了,即便想到了,他也不会傻到去承认这点。
  的确,他不是什么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的道德楷模。
  在他看来,项瑾就不说了,是他这辈子第一个真心喜欢上的女人,当然必须要跟着他的。而小柔和仙儿两个,却都是走投无路才跟了他的,这两个情人他的价值观也都是可以接受得了的。至于秋禾,则是他需要牢牢控制住的,虽然有些卑鄙,但也算是**一拍即合,也不会受到什么良心上的谴责。
  或许,也就是毁掉了方晴之后,才多少能让他产生一点愧疚感,但也仅仅就只是一丁点儿罢了。
  想到这儿,他叹口气,低头看了一眼犹自低着头,靠在自己胸膛上的林语,轻拍她肩头道:“好了,林语,快坐好点。”
  “哦。”
  林语轻声应了一声,非但没有坐直起身,反倒是又往陈扬怀里挤了挤,把微微有些发热的脸颊藏了陈扬怀里。
  陈扬再次无语,半晌过后,才干咳两声说道:“林语,你现在的这种思想苗头很不对,继续任其发展蔓延下去,是会很危险的啊。”
  “啊?”
  林语一听到什么“危险”,立刻就急了,赶紧从陈扬怀里仰起脸蛋,惴惴不安的看向陈扬,急急的说道:“陈书记,这,这怎么会呢?我跟着您这么多年了,再笨也从您身上学到了好多先进知识了啊。以前在大学念书的时候,老师同学就都说我思想上进,追求进步呢。那时候我就写了入党申请书了,可最后被校学生会的一个同学顶去了。”
  陈扬深吸了一口气,越发的无奈了。
  见陈扬不说话,只是叹气,林语就更着急了,又说道:“陈书记,真的,我真的没有骗您,您不知道,我们公司最近成立了个党支部,我马上就写了入党申请书,纽总,啊不是,是纽书记说了,他可以当我的入党介绍人,可我心里面其实还是想让您来当我的入党介绍人的,就是担心您工作忙没时间,会不高兴,才不敢跟您说的,陈书记,您相信我,我,我真的很要求上进的。”
  陈扬默默的听着,脑海里却冷不丁的冒出了要立刻把纽葫芦干掉的念头,你丫的一私营企业,还是搞娱乐的,没事搞什么党支部啊?自己当党支部书记?我日,装13也不是这么装的啊!对了,老纽那家伙什么时候入的党啊?没听说过嘛。
  “好吧,林语同志,你要求上进这点我是知道的,但我要跟你说的不是这个意思。”
  “哦,那是什么呀?您快说给我听啊,我马上就改正错误。”
  “嗯,是这样的,做为一名合格的**员,首先要树立一个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不知不觉中,本田车稳稳的开回到了西州大酒店。
  林语的期盼最终还是落空了。
  这一路上,陈书记虽然一直是搂着她,但却没有任何非分的举动,只是谆谆教诲着,告诉她一些做人的大道理。
  虽然她很喜欢听陈书记讲话,但这些东西她却是很不喜欢的,她觉得,哪怕陈书记跟她说的是一些让人昏昏欲睡的政府工作报告之类的内容,也好过像前面在这样,劝她要树立什么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以及对待男女关系上要怎么怎么的严谨。
  陈书记不厌其烦的要她严格要求自己,不要在男女关系上犯错误,尤其是身处娱乐圈这种龙蛇混杂的地方,更要洁身自好。
  她当时就很想反驳陈书记,自己什么时候不严谨了?在对待男女关系上,自己要求最严格了,除了陈书记您,其他那些男人自己又不喜欢,怎么可能会犯错误呢?真是奇怪了呀。
  只是摄于陈书记长期以来在她心目中形成的正直高大严厉的形象,她虽然有不同看法,也是万万不敢发表出来,只能在心里小小的反驳一下了。
  依依不舍的离开陈扬的怀抱,下了车后,她才偷偷看了一眼忙着抽烟的陈扬,心中有些不安,为自己这辈子居然头一回听不进陈书记的教诲,而且还产生了逆反心理而感觉到万分的不安,虽然知道自己这么做不对,但还是忍不住有这种逆反的念头冒出来。
  看到早已经有中娱公司的工作人员在院门口等着了,陈扬就懒得再下车,只是在车里又简单交代了站在窗边的林语几句。
  正要关窗,叫刘猛开车走人,却看到刘猛魂不守舍的,手摩挲在边上的行车记事本上,满脸犹豫一副有话又不敢说的模样,他不由就有些好笑,这算多大点事,忙叫住林语:“对了,你还是过去帮我的司机签个名再走吧,我这个司机恐怕也是你的粉丝呢。”
  刘猛一听老板这话,兴奋得差点疯掉,语无伦次的傻傻说道:“这,这不好吧,麻烦林小姐了......”
  “哦。”
  林语乖巧的应了一声,忙转到驾驶窗附近,很客气的打招呼道:“这位司机大哥,您好,刚才真是谢谢您把送我大老远的回来了。”
  一声“司机大哥”叫得刘猛浑身毛孔都舒张开来,骨头都快酥掉了,只觉得自己前面那大半辈子都活到狗身上去了。
  随后,如腾云驾雾般不知所措的刘猛都不知道行车本是怎么递出去又给塞回来的,看着签有林语名字的行车本傻呵呵的笑。
  陈扬见状,摇头不已,只好出言打断:“好了,小刘,快开车吧。”
  “啊?!哦,好,好的!”
  刘猛冷汗狂飙,才惊觉自己在老板面前失态了,暗骂自己太不争气了,忙不迭收敛心神,发动车子,快速驶离了酒店。
  林语一直就站在酒店门口,目送着陈扬的车子缓缓开远了,渐渐的变成个小黑点不再清晰,直至最后消失不见。
  又在原地站了许久之后,她旁边的女助理余姐终于有些扛不住了,肚子里腹诽不已,小林姐姐,你丫的还让不让人活啊,自己一声不吭就跑出去不说,现在几点钟了,天都快亮完了,还傻啦吧唧的跟这大门口站着,待会儿街上人一多,老娘看你怎么办.....啊,呸呸,我日啊,你丫的大小姐拍屁股就上楼了,老娘我又得脱层皮了。
  心里腹诽着,脸上却露出极其讨好的笑容,掐媚道:“林小姐,咱们上楼去吧,您折腾了一宿,该休息了,明儿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呢。”
  林语“哦”了一声,这才有些怅然若失从马路尽头收回目光,回转身,跟在余姐身后上了楼......
  本田车缓缓行驶在西州的主干道西州路上,司机刘猛还在时不时的回味刚才跟大明星林小姐的近距离接触,忍不住就想大喊一声社会主义好!
  偷偷通过观后镜瞥了一眼在后座上的老板,老板这时候在闭目养神,脸色淡然,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他这种跟班当然猜不出老板此刻心里在想些什么。
  不过,前面老板搂着这个娇滴滴的林小姐,教训了大半天,林小姐那天真可爱的模样让他这个粗人都觉得心疼不已。
  想到这,他心里就忍不住大赞起来,老板就是牛啊,板着脸训斥了人小姑娘大半天,偏偏那林小姐乖得就跟只小猫似的,老实听话得不行。这事说出去谁信啊?
  不过他还是暗暗有些后怕,自己是不是知道得太多了?
  “小刘,把车开得快点。”
  身后传来一声轻轻的吩咐。
  是陈扬的,前面事发之后,他就让司机先,当时情况紧急,他也没怎么多想,可这时候尘埃落定,有惊无险的救回了林语,他的心情也好了不少。做为一个年富力强的正常男人,想到一个大美女洗得香喷喷的在床上等着自己......那啥,都懂的。
  刘猛打了个激灵,忙不迭把胡思乱想抛诸脑后,正色道:“好的,书记,哦不是,市长。”
  说完就恨不得抽自己两个耳光。前面在车里听林语一口一个陈书记的喊着,他也不知不觉就受到了影响。
  陈扬暗暗摇头不已,这个小刘,真是一点定力都没有,以后还怎么跟在自己身边做事?
  只是陈扬他自己一头扎根在官场里,对娱乐圈的事不闻不问,虽然知道现如今的林语很红,却哪里知道林语现在红到了让人发指的程度。尤其是对刘猛这种铁杆粉丝而言,自己的偶像亲切的喊自己一声“司机大哥”,出现这种意外状况其实也还是情有可原的。
  这时,刘猛突然间想起一事,背心冷汗再飙,忙又向陈扬汇报道:“对了,市长,前面我送闵小姐去招待所时,闵小姐给您留了一张便条,就塞在您留在车上的公文包里。”
  陈扬一怔,忙从前面椅背后的皮兜里取出公文包,拉开拉链,果然看到里面有一张便笺。
  “老公,我可能在招待所休息一下就得先走了,明天中午我们区里在香港有个商务洽谈会要开,也不知道还赶得及么?哎呀,都怪你啦!不过么,你们这里出了这么大的事,我这次就不怪你了,若是明天早上还忙着,就别来送我了。车到山前必有路,林小姐不会出什么事儿的,你也别太着急了,那样我会很担心的,很爱很爱你的小柔。”
  看着便签上那娟秀好看的字体,陈扬不由摇头苦笑一声,有必要这么赶吗?若是没时间,就别跑这儿来瞎折腾了,这简直就是犯罪嘛。
  这次闵柔是趁着去香港开会的机会才抽出那么一丁点时间,中途转道西州的。目的也很单纯,就是跟他见一面,可不是为了来陪他睡觉的。
  看来,还是自己想得太多了。
  陈扬暗叹一声,看了眼车窗外面的天色,此时太阳都已经升得老高了,抬腕一看时间,嘶,都已经快九点钟了,只是因为今天是周日休息的缘故,街上没什么人,才显得冷冷清清的。
  “算了,小刘,我还是先不回招待所了,你直接开车到政府大院吧。”
  “好的,市长。”
  一晚上懵里懵懂的刘猛终于恢复了正常状态,恭敬的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