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风流

作者:香烟盒子

  
  收到老板的命令,南平等几个跟班立刻就朝陈扬冲了过来。
  “站住,听到没有!”
  还是那个把方晴撞倒的凶手万子冲得最快,三两步就蹿到了陈扬跟前,猛喝一声的同时,一把推向了陈扬的左肩。
  “滚开!”
  陈扬左手猛的一扒拉,拽住万子伸向他的胳膊,用力一甩。
  盛怒之下,他的力气大得惊人。
  紧接着就听到万子喉咙发出一声惨呼,“蓬!”的被甩飞出去,背心贴地,重重的摔在了舞台上。
  可这还不算完,就在南平等人见势不好,加快脚步冲过来想帮忙时,陈扬却是猛的把胳膊往回一拉,那刚摔到地上的南平就又被他拉了回来,然后想也没想,一抬脚就朝那万子脸上猛踹了下去。
  嘭!
  又是一声闷响,整个鼻梁骨都塌了下去,两簇血箭立时便从那万子两只鼻孔里狂喷了出来。
  紧接着,陈扬一把扔开在地上呜呜翻滚着的万子,转过头,目光冷冽的瞪了一眼剩下的南平等三人。
  南平等人显然都不是正儿八经的京城流-氓,更谈不上是专业保镖了。充其量也就是一跟班,平日里狐假虎威惯了,个个开豪车泡靓妞的,跟随黎子民出入的也尽皆是些高档会所,自诩都是文明人,何曾见过如此血腥的场面。
  而这些对陈扬来说,放在以前念高中时候,其实很寻常,在京城太子党圈子里,揍人比他狠的角色多了去了,只不过自从他上了大学以后,已经很多年没打过架了,不然,那万子只会比现在更惨。
  就这么着,陈扬才只来了一下狠的,这些人立刻就全都傻眼了。如踩了脚刹车般,纷纷不自觉的缓下了脚步。
  而陈扬却是已经被脑子里闪过的某种可能性刺激到了,此刻端的是震怒无比,什么身份地位统统被他抛诸脑后,只想把眼前这帮杂碎统统
  “你们干什么,快给我抓住他啊!”
  黎子民眼见手下们貌似胆怯了起来,立刻躲在几人后面叫嚣了一声。
  其实此刻他比那些手下更害怕,他虽然也算是个**,但他毕竟在外国待的时间太长了,骨子里不知不觉就养出了点奴性,回国后,在平头百姓面前摆摆谱还行,可一旦遇到真正的狠角色,一下子就腿打飘了。
  饶是心里害怕,南平等跟班也不得不硬着头皮再次朝陈扬围了上来,这次他们很小心,没有谁傻了吧唧当出头鸟的,一齐进退。心里却各自想着,待会儿哥们可别先动手,别跟那傻万一样,倒了血霉了。
  陈扬眼见这帮人学乖了,不由冷哼一声,紧了紧拳头,刚想继续往前走去时,身后突然间传来一阵蹬蹬蹬的脚步声。
  “干什么啊?干什么啊?统统都给我站好了!”
  紧接着,人还没现身,一个冷冰冰的声音已经后发先至。
  这个声音响起之后,除了陈扬之外,还在舞台上的其他人无疑都松了口气。
  南平等人自不用说,他们刚好面对着来人,早瞧见了是一帮戴着大盖帽的警察,在他们的认知里,警察简直就是他们老板的哥们啊!这下子,不用自己动手,又能狐假虎威一把了。
  而黎子民前一秒钟还暗暗哆嗦着的小腿肚子,一下子就如同打了针镇定剂般,立马就结实了起来。
  瞥了一眼仍倒在血泊中的傻万,他心里甚至有些暗喜,这回老子不玩死你才怪!
  警察们的动作很快,立刻就把双方当事人都隔开了。两个干警拉住了陈扬,场面一下子便得到了控制。
  为首的一个貌似领导模样的警察大手一挥,朝圈里看了一眼,打量了一下里面这几个人,不由皱了下眉,转头问向领着他赶过来的一个金发蓝眼睛的高个老外:“亨特先生,你报案就是指这个?”
  “嗯,是的,林探长。”
  这叫亨特的老外点点头,用生硬的普通话回了一句。跟着眼睛一扫圈里面,看到黎子民时,他赶紧快步迎了过去,张开双手,很热情的打了个招呼:“哦,密斯特黎,看到你没事真是太好了。前面我听值班经理说餐厅里出了点状况,立刻就赶来了。”
  那黎子民随着警察的到来,跟变脸似的,一下子就恢复了之前的绅士风度,微笑着跟亨特轻轻拥抱了一下:“哈罗,你好啊,亨特!”
  紧接着,亨特便转回头,看了一眼刚被人从地上扶起傻万,不由皱了下眉,伸手掩住鼻子,朝:“林探长,我的餐厅在你辖区里出了这种事,我尊贵的客人竟然被人打了,你必须给我一个交代。”
  林警官心里很不爽亨特的口吻,但对方是城区里的纳税大户,平日里去分局开会时,局长就不止一次的强调要给外商创造一个良好的经营环境,他这小派出所平时就经常安排巡防队员对这处商业区重点巡查,见了这些在京做生意的老外就跟见了爷爷似的,当下也只能忍住气,干咳了一声,点了下头。
  跟着就转过头,刚想要叫手下同志把陈扬带过来,却禁不住眼睛一大。
  只见对面那伤人的嫌犯此刻正若无其事掏出手机讲着电话,还时不时的跟旁边两个民警用手比划着什么。两个本来应该是来控制他的两个民警,战战兢兢的站在陈扬身边,边随着陈扬的比划,不停的点头哈腰着,比平时对商业街这些老外更甚。
  怎么回事?
  愣了半秒后,他才醒觉过来,边走过去,边喝斥道:“小刘,小李,你们怎么搞的?怎么让嫌犯......”
  他话没说完,就见一个年青小民警朝他使了个颜色,“林所,您瞅瞅。”边说边递给他一个硬皮证件。
  他接过来刚看了一眼,心里就是猛的咯噔了一下,同时手有些发颤,差点没拿稳证件。紧接着,他如捧着个烫手山芋似的,忙不迭把这本证件双手递还给了陈扬:“陈,陈主任,您的证件,请,请收好。”
  陈扬这时候还在讲电话,也没注意他,随手把证件接了回来。
  “这样,黄处长,这件案子,你亲自找人跟一下......”
  陈扬在电话里跟不停的交代着一些事,却是听得旁边的林所长等人一头雾水。林所长虽然不知道陈扬嘴里的黄处长是谁,但显然不是自己等人能惹得起的了。
  很快,陈扬挂断了电话,把手机收起后,指了指对面的黎子民等几人,转头朝林所长吩咐道:“这样,我刚才跟你们治安管理处的黄处长把案子简单说了一下,待会儿你先把这几个铐起来带回你们派出所里,应该很快就会有人接手这起案子的。”
  林所长闻言背心就冷不丁飙出了冷汗,虽说这什么黄处长他听都没听说过,但却知道治安管理处是公安部下辖的一个重要机构,平时到分局里来检查工作的普通干警都是个个鼻孔朝天的,瞧着让人生厌却又不敢得罪,那管理处的处长还能官小了不成?
  黎子民当然也不傻,看到陈扬貌似一点事也没有,反倒是前面还跟自己这边点头哈腰的林所长,现在却跟个下属一样的杵在陈扬身旁,他心里就是一沉,赶紧打断了跟亨特的寒暄,飞快的从跟班手里把手机要了过来。
  可他在燕京刚开始混没多久,别说跟公安部的关系不怎么熟,就算这城区的分局里也不认识几个人。情况紧急,他也没多想,赶紧给已经下派到建州挂职做县委书记的堂哥去了个电话,让他帮忙联系一下嫂子。他知道堂哥以前是在部委里混的,熟人很多。只不过,这会儿他倒是浑然忘了前面他对嫂子方宜思的不敬模样。
  可他电话刚挂,就已经有两个民警面无表情的走到他身边,一左一右的夹住了他,其中一个还摸出手铐要把他给铐上。
  黎子民当然不肯轻易就范,拼命挣扎起来,嘴里语无伦次的嚷嚷道:
  “你们这是干什么?你们有没有搞错?打伤人的是他,不是我!你们知不知道我是谁啊?”
  “铐起来!”
  林所长冷漠的声音响起,虽然他拍不着陈扬的马屁,但前面他也算是对陈扬言语有不敬之处,这会儿自然是想好好表现一下。因此,刚跟分局通完电话,立刻就冲过来表现了。
  咔!
  黎子民的挣扎徒劳无益,林所长一声令下,他立刻被摁在了地板上,两手被反铐到了背上。
  他几乎快被逼疯了,他从之前堂嫂对陈扬的态度能判断出陈扬可能有点背景,前面见陈扬打电话时,他也猜出来了,陈扬肯定是在找关系脱身了,可他却万万没想到,陈扬脱身了不算,现在居然还倒打一耙,反让人先把自己给抓了起来。
  再次被那俩干警从地上揪起来拉到陈扬面前时,他已经气炸了肺,嘴里仍是不干不净的吼道:“你们凭什么抓我?你们这些大陆公安是不是吃错药了?你们有什么证据抓我?刚才这里这么多双眼睛都看到了,是这个王八蛋......”
  啪!
  陈扬随手给了他一个耳光,这次有两个警察的帮忙,更是轻松无比。
  顷刻间,黎子民被抽得眼冒金星,还没消肿的左脸颊瞬间又红肿起来。若不是有俩警察押着他,他早该摔飞出去了。
  林所长等干警瞧得心里都是一寒,却也只能把头扭到一旁,
  “嘿!林探长,你怎么能抓我的朋友?”
  亨特虽然搞不清楚状况,但还是大咧咧的走过来,摊着两手,瞪大着眼睛,一脸不悦的用他那蹩脚的中文为他的中国朋友叫屈。
  “这没你的事!给我滚一边去!”
  陈扬转过头,指着亨特瞪得跟牛眼一样大的眼睛,沉着脸,喝斥道。
  亨特能听得懂中文,瞬间一张白脸刷的变得涨红无比,嘴里用法语嘟哝着一些屁话,但却也是被陈扬这股强大的气势所震住,心下骇然的同时,下意识的就往后蹬蹬地退了回去。
  而刚刚还心里哆嗦着的干警们这时却都是心头一暖,那林所长更是有种扬眉吐气的感觉。
  也难怪,自从这条商业街里有老外进驻以来,平日里见到的都是些跟老外点头哈腰的怂货,多少年没见过有像这样把老外当狗一样喝斥的牛人了?
  把这个不长眼的亨特喝退后,陈扬才把头晕目眩的黎子民的脸扭了回来,盯着他道:
  “黎子民,我告诉你,你最好从现在开始就祈祷方晴没事,不然我一定让你血债血偿!”
  冷冷的撂下一句话后,他心里惦记着方晴的事儿,便不再多留,转身就走了。
  身后,林所长等人仍处于震惊当中。
  小刘干警凑到林所长跟前,有点不敢置信的小声问道:“林,林所,这人真是团委的大领导吗?他那证件该不会是假的吧?”
  “少给我废话!”
  林所没好气的回头骂了一句。
  小刘尴尬的挠挠后脑勺,却也知道,即便是陈扬的证件是假的,可林所前面接到的电话可绝对假不了。
  ......
  燕京西郊,武警部队总院。
  方晴此刻正躺在宽敞的单人病房里,眼睛微闭着,脸上也全然不见了之前在西餐厅里的痛苦之色,正沉沉的睡着觉。
  而病房外面,她二姐方宜思却是跟一个穿白大褂的中年女医生正低声说着话。
  “嗯,张医生,你别有顾虑,有什么话你都可以跟我直说。”
  张医生跟方家的关系不错,尤其是方宜思,之前就是她的儿子黎天就是张医生帮忙接生的,因此很信任对方。
  “方总,小晴她......”
  张医生刚开口说,眼神却不经意间瞥到了病房里躺着的方晴身上,不由就卡壳了一下,脑海中禁不住回想起前两天方晴来她这里检查身体时,脸上闪现出来的那种复杂表情,既像是欣喜但却又不完全是,自己可还从来没见到过有谁咬牙切齿时还能笑得出来的。看那天,自己却又从方晴这丫头眼睛里分明瞧见了一种掩饰不住的欣喜。
  真是奇了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