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风流

作者:香烟盒子

  
  陈扬见陈若男没起身,就愣了一下,问:“怎么了。”
  “陈扬,我今晚不回宿舍了。”
  陈若男说出了一句让陈扬喜忧参半的话来,见陈扬脸色有异,她忙又补充道:“你可别乱想,我就是觉得太麻烦了,况且你又喝了酒,开车不安全。”
  陈扬还是没说话。
  “怎么了,你不欢迎我吗?”陈若男脸色变了变。
  陈扬这才不得不又坐了回来:“不是,若男,我不是不欢迎你,可你想啊,要是明天早上让其他同志看到我刚一到京城就把家属带过来酒店留宿,传出去影响多坏啊?”
  “那我不管你。要不你就跟我一块回宿舍去住。反正我不大放心你一个人住酒店,万一......”
  陈若男说话向来不大喜欢拐弯抹角,陈扬赶紧打断她的发散性思维,道:“万一什么啊,别说了,你想留就留下吧。”
  陈若男嗤笑了一声,然后才从床上起身,在陈扬的行李包里翻了一通,找出些日用品和毛巾等物,然后自顾自的进了浴室。其实她大可不必这么麻烦,浴室里就有一次性的毛巾,但她倒是
  当晚,陈若男果然没有离开,留宿在了陈扬的房间里。当然,陈扬也没能落着什么好来,抱抱一下已经是陈若男的底线了。好在他了解陈若男,知她就是这性子,也不觉奇怪。
  第二天是周五。
  因为陈若男上班时间很早,因此两人天还没亮就起了床。洗漱一番后,陈扬才把陈若男送上了车。
  “陈扬,今晚你是要去参加颁奖晚会吧?”陈若男貌似很了解陈扬的行程安排,边发动车子边问了一句。
  “嗯。”陈扬点点头,想到晚上要去参加那什么颁奖晚会就一阵头疼,又说,“晚上你跟爸妈说一声,我就不过他们那边了。”
  “那好吧,你记得晚会完了就给我电话,我再开车来接你。”
  陈扬听到陈若男说要来接自己,心里顿时叫苦不迭,住一晚就算了,要是这一周都这样,让其他人看到了,影响真的太坏了。可他正想要说话时,陈若男却一轰油门走了。
  摇摇头,重新上楼回去准备一下今天的工作。
  刚上到三楼,不巧正碰上了要下楼去安排早餐的闵柔。
  闵柔估计是酒醒了,看到陈扬时,脸微微红了一下,小声打了个招呼:“陈市长,早。”
  陈扬顿住脚,抬头看了一眼闵柔,心里明明有很多话想跟闵柔说,可不知为何,到了嘴边就只剩下了一个字:“早。”
  或许,陈若男的到来真的起到了某种微妙效果吧。
  半秒钟后,两人很自然的擦肩而过了。
  陈扬走到楼梯拐角时,身后再次传来了闵柔的声音:“陈市长,等一下。”
  “有事?”陈扬回过头。
  闵柔低下头,考虑了好一会儿,才鼓起勇气道:“对不起,昨天晚上我喝了点酒,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希望你......你太太不要介意,有机会的话,你帮我跟她说声抱歉吧,好吗?”
  陈扬笑了笑,点点头,转身上了楼。
  晚上八点整,“年度十杰青年颁奖晚会”在央视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很明显,这是一台弘扬主旋律的晚会,从现场舞台灯光布置,到应邀参加的与会嘉宾,再到节目安排等等,甚至是每个获奖者的感言,都是经过严格筛选考量的。
  由于到现场看表演的观众都是燕京各高校的在读学生,因此整个晚会现场既不失隆重又显得朝气蓬勃,跟晚会主题很吻合。
  而“十杰青年”获奖者穿插在各地高校及青年团体选送上来的节目中,轮番上台来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同时每当有一位获奖者上台,主持人就会进行简短的采访,演播室大厅背后的大屏幕则不断的播放着该获奖者的先进事迹,并且会由共青团中央的领导亲自上台来颁发奖杯和奖状。
  按照组委会事先通知,陈扬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压轴出场。虽然他不知道团委是怎么考虑的,但也只能全盘接受。整个晚会过程中一直在最前排获奖者的区域就坐着。说老实话,真的挺无聊的。
  晚会进行到半时,一个脖上挂着牌子的工作人员悄然走到他座位旁边,低声说道:“陈扬同志,于书记请您过去一下。”
  “哦?”陈扬看了一眼左前方的领导席,果然已经不见了于强的身影,正好他也有事要找于强,就朝工作人员点点头:“好的。”
  很快,他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去到了后台一个宽敞明亮的会客室。
  于强此时正在沙发上抽烟,看到陈扬进来,忙招呼道:“陈扬,过来这边坐。”
  陈扬依言在于强旁边落座,然后也不说话,自顾自的拿起茶几上的中华,取出一根,点上深吸了一口才问道:“于老师,叫我来干嘛?有事吩咐您就爽快点,别拐弯抹角的。”
  “呵呵,你小子还记着呐。”于强笑呵呵的拍了他肩膀一下,然后弹了弹烟灰,才收起笑容,很严肃的说道,“陈扬,相信你也看出来了,这次团里事隔几年再次把候选人遴选范围扩大到各级政府部门,并且最终选择了你,不光光是因为你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主要还是为了配合下一步中央关于年轻干部选用机制的改革举措。”
  的确,对于让他这么一个年轻干部走到前台,是否符合当下的大力发展经济的趋势,团里内部也有不少争议,但于强顶住压力,力排众议把陈扬的名字圈定了下来。很显然,于强是收到了高层指令了的。
  而大人物做事跟下棋一样,从布局开始,每一步棋都十分讲究,并且需要全盘考虑到,而陈扬这次做为年轻干部被共青团中央推到前台来,当然不是一拍脑袋就能决定得了的事。一朝天子一朝臣嘛,及时提拔一批年轻干部再正常不过了。
  “是首长的意思吗?”陈扬好奇起来,他可着劲的向团里靠拢,说白了无非就是为了向校长靠拢罢了。去年刚开完十五大,明确了校长在未来的领导地位。因此他也只关心这个,奖不奖的倒是其次。
  于强没直接回答,只是缓缓吸了口烟,轻点了下头。
  “于老师,我这次进京,临行前,我把上次团中央到开发区考察时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做了汇总,这份材料是我个人的一些心得想法,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您能在月底的团代会上帮我转交给首长。”
  陈扬边说边从上衣内袋里掏出厚厚的一叠信笺,从页数上看,这份材料洋洋洒洒起码过十万言,而且全是他用手书就的。虽然他口头上说是个人的一些心得想法,但这份材料无疑是他对未来十年内国内外政治经济大体走向的一个总结性报告。
  说起来,这份手稿跟以往那些他花了个把钟头就能炮制出来的计划书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他足足花了一个月时间,不眠不休的才把自己所知道的未来世界走向的脉络给理顺了,并且反复修改抄送,才成此手稿。直到这次进京领奖他才拿出来,希望通过于老师的手把这份他自认为能造福人民的手稿转呈到校长手里。虽说有点私心在里面,但于公于私,他都认为自己应该倾尽全力的为国家效力。
  于老师见陈扬说得很郑重,忙掐灭掉烟头,接过材料,因为时间不多,他只是粗略的看了一下。他是学政治出身的,对陈扬在材料里列举的一些数据并不敏感,但看到那上面密密麻麻的数据和陈扬那工整严谨的抄写字体时,他心中也有些感慨,知道陈扬是花了不少心思的。
  把材料仔细收好在公文包里,才对陈扬赞许的点点头,感慨道:“陈扬,我果然没有看错你。要是多几个像你这样的年轻干部,少钻些营,少搞点派系斗争,大家都把精力放到经济建设上来。我们国家何愁不繁荣昌盛,兴旺发达啊!”
  于强这么高的评价倒是让陈扬有点不大好意思起来,正要自谦一下,这时却有个秘书夹着包走了进来,跟于强耳语几句后,于强就从沙发上起了身,对陈扬爽朗的笑了笑:“呵呵,陈扬,你家老爷子在院里开紧急会议,不知怎么搞的也让我过去一趟,待会我就不能亲自给你发奖状了,这回你可别怨我咯。”
  陈扬也笑道:“不是你最好,省得我尴尬!不然我老觉得自己低人一头似的。”
  “呵呵,你小子是我一手带出来的学生,怎么了,还没出来几年呐,就想高我一头不成?”
  两个人在谈笑风声着,旁边的秘书听了却是咋舌不已。他跟着于书记这么久,可没见于书记跟哪个年轻人这么无所顾忌的聊天的。
  于强急匆匆的提前退席了,而陈扬当然也没有继续待下去的必要了。
  一支烟抽完,他就也从沙发上起了身。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沿原路走回前面的坐席。
  不料,就在快要走出后台的一条过道时,远远的,陈扬就在前面甬道尽头处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这个身影不是别人,却是那一天没见的方晴。
  方晴出现在这里并不奇怪,她们电视台到燕京的主要任务就是转播这次晚会的。
  让陈扬奇怪的是方晴今天的穿着打扮明显跟以往的风格有了很大的区别,不再是牛仔裤加及膝风衣的冷酷打扮了,这才刚三月中旬,气温最高不超过二十度,而她居然就穿上了连衣裙,嫩绿色的,恰如早春三月的暖阳,乍一看之下,立刻就给人一种很青春洋溢的感觉。
  当然,她读书早,虽然已经工作有几个年头了,可实际年龄其实并不大,也就二十三、四出头的样子,正是一个女人最美好最漂亮的时光,给人这种感觉也不奇怪。只不过她以前故意打扮得很成熟很干练,导致陈扬干脆直接把她当成了女人而不是女孩子了。
  不得不说,当她改了妆容,云卷云舒,裙袂微扬时,左顾右盼着的她,像极了校园里那些常被顾城北岛他们的诗弄得怔怔中了邪的青春少女。
  这还是自己认识的那个方晴吗?
  陈扬都差点以为自己看花眼了。
  甬道虽然还算宽敞,但来去就只一个方向,陈扬想躲都没地方躲,方晴眼波流转间,很轻易的就锁定住了他。
  看到自己等的人终于出现了,方晴眼睛一亮,立刻提起裙边小跑到了陈扬跟前,脸上挂着微笑,问他道:“陈扬,你刚才跑哪儿去了?怎么一转眼就没见你人影了呢?你上厕所去了吗?”
  陈扬知道,交州电视台的镜头肯定会经常照顾到自己,因此自己哪怕是中途去上个厕所,恐怕都会被发现,而方晴怕也是等这个机会等很久了。毕竟自己原先是坐在获奖者席位上,她再怎么大胆,也不至于在全国人民面前去前排找自己吧。
  干咳了一声,略过方晴的一连串问题后,陈扬才没话找话的问了句:“方晴,我说这天还没开始热吧,你怎么就换上裙子了?”
  “我昨天刚买的,好看不?”方晴眨巴着眼睛,答非所问道。
  陈扬大汗,没想到自己随口的一句话,也能让方晴理解错误。只能尴尬的点点头:“还不错。”
  “呵呵。”方晴轻笑两声,用手轻轻拨弄了一下额前的刘海。也许她也很紧张吧。
  而陈扬这时才留意到,不仅仅是穿着打扮,方晴貌似连发型也去特意做过了,虽然还是短发,但经过大师修剪,明显比以前活泼了不少,她甚至还戴上了一根亮闪闪的白金项链,很细很细的那种。
  原先方晴给人的印象是往三十多岁的熟.女方向靠拢,而且她还经常会莫名生气,脸上经常是一丝烟火气也没,可瞧瞧现在,就说她没到二十岁都不觉奇怪,
  陈扬不由大叹这个造型师厉害,原来“熟”和“萌”这两个字的差别就只在一线之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