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风流

作者:香烟盒子

  
  “陈书记,您.....”
  “小万,你先去后面安排一下,我马上就过来。”
  陈扬挥手止住了万伟要帮自己挡驾的想法,他知道方晴可不是万伟这种秘书能对付得了的,待会儿她闯到大帐篷里自己可就出大洋相了。
  “好的。”
  万伟应了声,赶紧走人了。临走前还不放心的多看了方晴一眼,但方晴连眼角都没瞥向他,只是直直的盯着陈扬,一副你今天不给我个说法我还就不走了的架势。
  等人走光了,陈扬才开了口,对前面的话稍作了解释:“方记者,你误解我的意思了,我可没把你跟那些龌龊的口木人相提并论。至于那一块钱补助,我不也是觉得你们记者比较辛苦才私人赞助的嘛,你要是不乐意接受,我就不掏了呗,你用得着在我这里胡搅蛮缠吗?”
  “我胡搅蛮缠?”方晴更气了,脸蛋胀得通红,“你这是在侮辱我!”
  “方晴,你要是真这么想,那我就没话好跟你说了。”陈扬沉声说道,跟着又威胁道,“还有,待会在后台举行的午宴是不招待记者的,别说我没提醒你,你若是敢乱闯进去,我这保安多的是,到时候丢的可是你哥哥方书记的面子。”
  说完,转身就走。
  方晴没找着说法反而又被威胁了一通,哪能让陈扬就这么离开。一看陈扬拍屁股就要走人,立刻追了上去,不由分说的扯住了陈扬身上那件风衣腰部用来装饰的衣带。
  陈扬哪想得到方晴在大庭广众下竟然不管不顾的拉拉扯扯起来,登时吓了一跳,忙顿住脚步,回头喝道:“方晴,你干什么?快放手!”边说边抓住衣摆要挣脱出来。
  “我偏不放!除非你把话说清楚了!”
  方晴哼了一声,把头撇过了一边。
  陈扬现在真是有点急得上火了,一男一女两人在主席台上拉拉扯扯的成何体统,方晴她一个小记者可以不顾脸面,自己可不能跟她比,自己堂堂一个开发区书记,让人瞧见,那可真是丢人丢到海里去了。
  只能硬着头皮挨近了点,这样看起来不是很明显,别人还以为两人在聊天呢。
  然后压低声音喝道:“方晴,你快放手啊,不然我对你不客气了。”
  “好啊,我倒要看看你这个陈书记怎么对我一个小记者不客气的。”方晴回过头说道,一副浑不吝的表情。
  陈扬见口头警告无效,当下也不管她了,一看旁边没人注意,猛的扯住了自己的衣摆,想从方晴手中把自己的风衣解救回来。不想,他用力过猛,而方晴死也不肯撒手,就听“啪”的一声轻响,那衣带竟然被硬生生的掰了下来。
  “哎哟!”
  方晴一下子失了着力点,狠狠的摔在了地上。
  陈扬也吓了一跳,他这件看起来很普通的风衣其实是法国名师纯手工制作的,昨儿养母才从深市带过来送给他的,没想到料子这么差,一扯就坏。
  赶紧走回来,扶住方晴的手,边拉她起来边问道:“方晴,你没事吧?”
  “你走开,我不用你管!”方晴心中气苦无比,甩开了陈扬的手,自己从地上爬了起来,然后看也不看陈扬,转身就往台下走去。
  几个在台下收拾机器的同事忙迎了上来,他们都有点莫名其妙,前面看着方组长明明跟开发区的陈书记聊得挺好的,怎么突然摔了一跤?
  方晴从助理手中接过羽绒服,然后对一个戴帽子的中年大叔说道:“廖叔,待会儿你们把机器收好,下午的专题片我就不去拍了。”
  众人面面相觑,但组长发话他们也只能听着,纷纷收拾东西走人。
  而方晴交代完,头也不回的往远处的临时停车场走去。
  陈扬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风衣,然后又看看正往停车场快步走去的方晴,想了一下,他还是跟了上去。虽然自己不是故意的,但不管怎么样,方晴都是个女人,自己有必要上去说声对不起。
  很快,他就走到了方晴那辆红色夏利旁。凑近窗边一看,却看到方晴把脸埋在方向盘上,肩膀轻轻耸动着,显然是在哭泣着。
  “笃笃!”
  他赶紧敲了两下车窗。
  方晴仿佛没听到一样,动也没动。
  陈扬叹了口气,转到一旁的副驾驶位,正要拉开车门上车,不想“咔”的一声轻响,貌似方晴从里面把门锁住了。
  陈扬顿时哭笑不得。只能又绕了回来,又敲了几下车窗,朝车里面说道:“方晴,你开一下门好吗?”
  方晴依旧没什么反应。
  这时,远处传来万伟的声音,陈扬应了一声,然后才在车外说道:“方晴,前面我真不是故意要拉倒你的,唉,算我对不起你好了,你......好好休息吧。”
  等陈扬说完走远了,方晴才坐直了起来,脸上尽是未干的泪痕,妆容也哭花了,目光冰冷的注视着陈扬渐行渐远的背影,一言不发。
  前面她之所以提出尖锐的问题,无非是女人的小心眼作祟罢了。一是因为今天她一大早过来陈扬就躲了她好几次,让她心里觉得很不舒服;另外她想着如果陈扬有麻烦了,到时候就得乖乖的来求她帮忙了,自己如果不计前嫌的帮了他,他还不得感动得要死要活的,乖乖的拜倒在自己的石榴裙下么?
  但没想到弄巧成拙了。本来这也没啥,但陈扬最后那句“一块钱”的话真的让她愤怒了,她才会冲上去找陈扬理论。
  其实她的要求也不高,只要陈扬能说句好话哄哄她保管什么事也没有了。她甚至已经打算好了这个星期专门到开发区做一个专题节目,然后借着工作的便利接近陈扬。人们不是常说女追男隔层纱吗?她不相信以自己的条件,要家世有家世,要样貌有样貌,在省城里,不知多少青年俊彦巴巴的接近自己,你陈扬也是个男人,而且还是在官场上混的,你会不动心?
  但是,她等来的依旧是陈扬那副欠揍的表情,最后居然还冷酷无情的拉倒了自己。
  她终于明白了,这个混蛋根本就不算是男人,他眼里压根就没有女人,一点怜香惜玉的风度都没有。
  她不知道自己这是不是报应,以前她总是毫不留情甚至有些刻薄的拒绝环绕在她身边的追求者,可现在,当她亲身体会到被人拒绝的滋味,才知道这种感觉是多么的让人难受,甚至难堪......
  工业园大门口附近,一个临时搭建的大帐篷。
  这里面现在高朋满座,正在举行一个自助午宴。
  穿着马甲衬衫的服务生穿梭在宾客中,不停忙碌着。
  而陈扬比他们更忙,自打一进来就没歇过,不仅要招待好省里下来的领导,还得分心去照顾从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豪商富贾们。
  一圈转下来,他肚里起码灌进去了两瓶83年的波尔多红酒。
  开发区的几个副手和秘书万伟虽然一直跟在他身边,但是其他一些小老板还好说,都比较有分寸,浅尝辄止,而那些身家在十亿以上的大老板们很多都是给李端玉面子才飞过来的,就认他陈扬一个人,别人想帮忙顶酒都不行。比如那同来自深市的鑫光电缆的齐总,就死乞白赖的跟陈扬碰了一整杯。直接把红酒当白酒喝了。
  好不容易坐在一旁歇口气,不想吴刚又坐到了他身边,手里拎着两杯酒,递了一杯给陈扬:“哎,陈大书记,我说今儿你这搞得挺热闹啊。瞧这架势,上市公司的老板都来了不少,开发区大有可为啊,我这心算是定下来了。”
  陈扬无奈接过酒杯,跟吴刚碰了一下,浅泯了一口。
  吴刚一口干了,看陈扬才喝了一点,就不干了:“陈书记,如果是平时兄弟也不逼你,但今儿个你怎么也得陪我走一个,要个好兆头不是?”
  “你没看我刚才喝了多少了?”
  “那我可不管,你不喝光我也不当你那什么破董事了,三千多万啊,兄弟。”
  虽然知道吴刚是说笑,但陈扬想想也是,自己讹了别人三千多万,这个面子得给,要知道那钱投到高速路里就是个死钱,没个几年根本别想见着影儿了。
  当下一口气把剩下的酒喝了,然后没好气道:“这样行了吧?”
  “没说的,够豪爽!”吴刚嘿嘿直乐,他现在也想通了,三千多万把自己绑上陈扬的战车,只有赚没有亏的。
  陈扬刚把杯子放到一服务生的托盘上,不想这时却又走来一人,朝他笑呵呵的又递过来一杯酒:“陈书记,今天你这工业园开张了,我心里这块石头也总算落地了。来,我敬你一杯。”
  陈扬一看,是丁建国,顿时一奇。
  丁建国现在投资了一个多亿到辛庄的网络中心基站上,本来他也是有资格做为代表前面在揭幕仪式上亮相的,但他老爸丁副书记也是仪式里的重要嘉宾,他就没份参加了。前面陈扬在会场也没看到他人,不知道这会儿他是从哪冒出来的。
  接过酒杯,眼神却瞟向了帐篷里唯一的那张主桌,说道:“建国,没瞧见吗?你爸也在呢。”
  “咳,别提了,再不过来转转,我可亏死了。”
  丁建国一脸苦涩。不过他倒没说错,这种酒会说白了就是结交权贵,谈大生意大项目的场合。这回开发区邀请到了这么多名流,做为生意人,不来还真是亏大了。
  陈扬就笑了笑,太子党也难啊,做什么事都得注意影响。
  吴刚跟丁建国却是不怎么对眼,尤其是吴刚的老爸吴清风调至燕京后,由丁兆东接任的副书记一职,这里面肯定有一番激烈的权利倾轧,但不是当事人谁也说不清楚。
  只是碍于陈扬的面子,两人现在都表现得很友好。
  在陈扬的斡旋下,丁建国也成为了高速路交通公司的重要股东之一,他认购了两千万的原始股。
  因此,陈扬也很给面子,跟他也干了一杯。
  放下杯子,陈扬正要说话时,身后突然有人叫他:“小扬,你忙完了吗?”
  陈扬回头一看,却是养母李端玉走了过来,赶紧从位置上起身迎了上去。
  吴刚和丁建国两人都是一愣,不知道这个中年美妇跟陈扬是什么关系?再细一瞧,嗬,这位美妇可不就是地产大鳄南扬集团的李董事长吗?传说中这位李董有中央背景,生意才越做越大的。当然,李端玉不是政坛里的人,她的具体身份也就一些国家级或者少部分省部级高官才略知一二,他俩家里的老头子都不一定知道得很清楚。
  两人也都曾经搞过地产生意,虽然做得都不算太大,但对李端玉的大名也都是久仰多时了,相比起来,他俩做的地产也就是小打小闹,当即恭敬起身,纷纷主动打招呼道:“李董,您好。”
  李端玉不认识这两人,但见他俩跟陈扬在一起喝酒,心知是儿子的朋友,就微笑着朝他俩点了点头:“呵呵,你们都是我儿子的朋友吧。”边说边轻巧的牵住了陈扬的手。
  此言一出,吴刚和丁建国同时惊住。齐刷刷的看向了陈扬,眼睛里写满了惊愕和不敢相信。他们都知道陈扬有京城的背景,却万万想不到陈扬的母亲居然就是身家过百亿的地产大鳄李端玉。
  丁建国不禁又想起了被陈扬踢出省城的田宏亮,当时他还觉得田宏亮那位驸马爷就这么灰溜溜的走人有点不可思议,现在想想真是一点也不冤枉啊。
  陈扬同样被惊住,他再次后悔把母亲拉来观礼了。尴尬的朝两人笑笑:“二位,先失陪一下。”
  吴刚和丁建国两人忙点点头。
  李端玉也微笑朝两人点头,然后随陈扬走到了一旁。
  “妈,您找我什么事啊?”陈扬问道,语气很无奈,想来对李端玉前面的表现不满意。让那俩奸商知道自己有个这么有钱的母亲还讹他们的钱,怕是气得跳脚吧。
  “呵呵,一会赵钢他们得回省城了,我想正式介绍你给他认识一下。”
  “妈,赵书记那儿我还是别去了,都是大领导在,我瞎掺和什么啊。”
  陈扬赶紧拒绝了李端玉的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