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风流

作者:香烟盒子

  月的最后个周日,早晨点,中国公用计算机万连网…,骨干网辛庄基站正式破土动工。
  在剪彩仪式上,陈扬象征性的铲了点土,并且在布会上谈笑风声的回答了来自省内外各大小报纸杂志电视台的数十位记者的采访,交州市电视一台甚至还专门做了一个专题。仪式搞得隆重而热烈,甚至比开区成立伊始的那个仪式更热闹。
  有了多家省内外媒体的报道,辛庄开区再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接下来的招商引资活动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并且做了一个软性广告。
  第二天是周一,陈扬开完例会后回到办公室没多久,秘书万伟就递上了一份宣传简报的样板让他过目。
  他接过来只扫了一眼就皱起眉头。这份宣传资料做得实在太简陋了,文章生硬不说,而且还压根就是从政策手册上拷贝下来的。
  当即打回头让下面人重新做过,并且提了几点要求:一、宣传资料必须用彩页制作;二、上面的文章也别让政府里的笔杆子写了,尽弄些报告文学上去,谁看啊?到市报社请专人来写几篇抒情美文放上去。
  万伟赶尊出去联系了。
  而陈扬经过这一提醒,马上就又让经贸委把即将要拿到博览会上布的宣传片送了份拷贝过来,亲自拿到会议室皂播放了一遍。
  这个短片是由市台的摄制组帮忙拍摄并且制作的,片长共计三十分钟左右。
  陈扬一个人坐在冷清的小会议室里,一言不的把碟子从头看完了。
  草坪上欢快的放牛娃,奔跑在乡间小路上的野狗,路边脏兮兮的公厕,烟尘遍布的施工现场,甚至还有那些屡禁不绝的路边麻将摊
  这一个个让人印象深刻的镜头,集脏乱差于一体,简直是不堪入目。
  看完后,他感觉十分的别扭。
  他承认,如果是作为纪实类的城市纪录片,这部片子的取材角度相当另类,人深省,让他这个一把手深感责任重大,仍需加倍努力。
  但假如把这张垃圾碟片作为宣传片拿到华海这个花花世界里。去播放给那些潜在投资人看,谁还会有信心在这么个破地方投资?恐怕早被吓跑了吧。
  幸亏自己留了个心眼多瞧了一眼。
  陈扬一阵后怕,当即起身从vcd机里把碟子取了出来,让万伟把经贸局的曾永叫了过来。
  ,可
  十多分钟后,满头大汗的曾永出现在了陈扬办公室里。
  “这就是你们拍了一个礼拜的宣传片?”陈扬恼火的把那张北。碟子扔到了曾永的面前。
  曾永愣了一下,见陈扬脸色不好看,忐忑的点点头道:“是,是的。陈书记
  “就这片子你们也敢拿到博览会上去布?这就是你们眼中所谓的辛庄形象吗?你们到底拍的是什么垃圾”。陈扬连声质问道。
  一直以来,陈扬在开区干部们心目中的印象虽然严厉,但很少有这样火冒三丈的情况生,曾永脸上瞬间没了血色,怔在原地半天不敢出声。
  事实上对这个任务他相当重视,一直全程盯着,而且片花他也看过,觉得拍得还是挺不错的,也完全是按照陈书记提出的几点要求取的景,出镜的群众演员也都是经过精心安排,甚至台词什么的都是找人专门量身定做。用陈书记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就是,这片子拍得相当和谐,却不知陈书记的火从何来?
  陈扬强自压住火气,吸了口烟,才问道:“曾局长,我问你。你们联系的是谁?是不是电视台一个姓方的记者?”
  曾小旧心了下,好像的确是…个姓方的组长讨来帮忙的,剖,点叹称是。
  陈扬立刻明白过来了,姓方的这女人真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啊,还真跟我硬扛上了?逮住机会就要恶心我一把?
  当即掐灭烟头,对曾永道:“曾局长,你去备个车,我跟你去一趟交州电视台
  交州电视台,二楼新闻部的一今后期剪辑工作室里。
  方晴正在忙着为昨天网采访回来的节目做后期制作剪辑,由于新分配来组里的几个大学生经验不足,做出来的片子很不理想,导致她这个。小组长不得不亲自披挂上阵,亲自动手做一些剪辑编曲的零碎活。
  好不容易忙完了,她才长舒了口毛儿,半靠在转椅上闭上眼睛假寐起来。
  过了一会,也不知道她想到了什么美事儿,嘴角轻轻翘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扶着椅把摇晃着,随后更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起来。
  “哟,方记者,插乐呵的啊。想什么美事呐?”
  方晴的笑容瞬间僵住,猛的一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很熟患的脸庞。
  陈扬?
  “啊!”
  下一秒钟,奴终于忍不住捂住嘴巴尖叫起来,网想要站起,却由于自己动作过大过猛,那转椅一打滑,整个的往后溜了出去,而她穿着高跟鞋,脚一扭,整个人摔坐在了地板上。狼狈极了。
  幸亏这房间铺的是木地板,不然这一下。可有得她好受的。
  好一会之后。她才缓过劲来。想张嘴骂人又不知道该骂谁,毕竟刚才陈扬也没碰到她,是她自己反应太过激了。没办法,只能自认倒霉了。
  跟着,她扶着操控台站了起来,抽了两口冷气后,才对陈扬道:“这里是工作间,谁允许你进来的?”
  “你们新闻组的吴主任。
  陈扬笑着回道。
  方晴被呛了一下,恨恨的拉了把椅子到身边,皱眉小心的坐了下来,却没敢坐实。
  陈扬看了一眼眉头轻蹙的方晴,心要头有点幸灾乐祸的意思。然后沉声道:“把片子给我交出来。”
  “什么片子?”方晴佯作不知。
  ,王珐比北
  “就你们前几天到辛庄拍的宣传片,我要没剪辑过的。”陈扬不耐烦的应了一声。
  方晴奇道:“前天做完后期,我就让小李送到你们经贸局去了,你们没收到吗?”
  装得还挺像的呗!
  在来的路上,陈扬又仔细询问了一下拍摄过程,心知这片子肯定是有人做了手脚,把该留的都剪掉了,不该留的却都留下来了,才导致了这一局面。
  于是,他立刻从兜里把那张光碟掏出来,扔到了方晴的面前,问道:“你指的是这张垃圾吗?”
  方晴拿起来,看了一眼,盒子上有她的签名,点点头道:“是这张光碟。”顿了顿,又道,“不过,我不同意你的说法,这不是什么垃圾,这是辛庄的真实现状,我只是用我的镜头如实记录下来罢了。”
  陈扬一下子就有点火了,质问道:“我让你们拍的是印象辛庄,是印象!是一个概念!你懂不?我说你是不是存心想找茬啊?。
  “陈书记,如果你觉得不满意,那好啊,你大可以去找台长或者我们主任去协调一下喽。让他们换一组人去给你们重新拍一辑。总之,你想要的东西我可拍不出来。”
  方晴一副“我就这样了。的表情,说完就站了起来,拿起边上的坤包:“不好意思,陈书记,我到时间下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