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风流

作者:香烟盒子

  
  第二天。
  当陈扬醒来的时候,发现外面的天色黑蒙蒙的,也不知道自己昨晚是什么时候睡着的。而且这一睡,竟然睡了十多个钟头。也难怪,他之前已经三天两夜没合眼了。
  再看床上,已经人去床空。
  人呢?
  陈扬一个激灵,揉着还有些发痛的脑袋,赶紧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抬腕一看,时间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
  出到门外,拦住门口一个护士,问道:“这位同志,请问,601特护房的病人到哪了?”
  “不知道,你到值班室问问吧。”护士茫然摇头。
  “好,谢谢你。”
  陈扬应了一声,快步奔到走廊尽头的护士值班室,在柜台前询问了一下,可结果却让他大吃一惊。
  值班护士翻开值班记录后告诉他,601号房的纪仙儿已经转到316号普通病房去了。而且是病人自己强烈要求的。
  陈扬一头雾水,不过他心里担忧纪仙儿的情况,愣过之后,赶紧下到了316号病房。
  316号病房是个3人普通间。
  陈扬在窗外看到,昨晚那位主治医生很负责任,居然还在劝说纪仙儿。
  赶紧推开门走了进去。
  进去就问:“仙儿,你怎么了?”
  纪仙儿看到陈扬进来,立刻警惕的往床后缩了缩身子,嘴里吞吞吐吐道:“你,你是谁?”
  本来看到纪仙儿精神头不错,陈扬心里还挺高兴的,可眼下她这副神神叨叨的模样,让他一下子就不耐烦了,“你搞什么?别跟我开玩笑了啊!”
  纪仙儿受惊道:“我,我没跟你开玩笑!你,你快点出去!”说完,就用力的捂着脑袋,看样子疼得很厉害,眼泪都快出来了。一旁的护士小姐赶紧上去掰开了她的手,以免触及到伤口。
  陈扬既感到莫名其妙,同时也知道纪仙儿的情况很严重。而这时旁边的医生轻扯了他一下,朝他点点头后,把他拉了出去。
  关上房门,他赶紧问道:“谭医生,病人怎么回事?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谭医生也是一脸苦相,叹口气道:“陈书记,你先别着急,我慢慢说给你听。”
  接下来,他把事情原委一五一十的告诉了陈扬。
  原来,今天早上纪仙儿一醒过来就吵闹着要出院,说自己没钱住这种高档单间病房,医生告诉她钱已经有人付过了,就是躺旁边睡觉的这位先生。可她打死都不信,说自己根本不认识陈扬。医生拗不过她,最后再三保证不收她的钱,她才勉勉强强同意转到316普通病房去了。
  谭医生最后还强调说,从今天cT拍出来的片子看,纪仙儿没什么大碍,脑部也没有损伤,也没有发现神经有被压迫住的现象。也就是说,从表现看,她只是受了点外伤而已。
  陈扬一脸震惊的听着谭医生说完,到最后他已经完全傻眼了。他简直不敢相信这种离奇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半晌后,他才回过神问道:“谭医生,你的意思,你的意思是病人已经失忆了?”
  谭医生点点头,跟着又摇摇头,最后才说道:“今天我们问过她好几个,她连自己叫什么都不清楚,综合病人目前的病症,的确很像是失忆了,不过,我们暂时还不能最后断定病人是不是失忆了。”顿了顿,他才又道,“陈书记,我建议你最好带病人到其他地方的大医院再仔细检查一下。”
  “如果最终确诊病人是失忆了,有办法能根治吗?”陈扬急问。
  “陈书记,这个很难说,我想你也知道,人类的脑部很神奇,很多病症医学上也不能完全解释。”
  “这么说,她......什么都不记得了?”陈扬如遭雷击,很失态的抓住了谭医生的肩头,连连摇头道,“不,谭医生,你,你,你跟我开玩笑的吧!我看她样子不是挺好的吗?可能过几天就会记起所有的事了吧。”
  谭医生虽然心中很不悦,但之前院长亲自打过招呼,说这个开发区的陈书记开罪不得,只好干咳一声道:“抱歉,陈书记,我不能给你一个准确的时间表,像纪小姐这种情况我们医院倒是也曾经碰到过几例,有些病人过几天就好了,还有些......”说到这里,他顿住了,看了一眼陈扬。
  陈扬如同被点燃了希望,忙松开手,尴尬道:“不好意思,谭医生,你继续说。还有些呢?病人失忆后,最长的需要多久才能恢复?”
  谭医生面有难色,但:“最长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恢复记忆。”
  “也就是说一辈子都好不了咯?”陈扬再次失态,抓住了谭医生的肩膀。
  “是的”谭医生心里冒火,但还是从牙缝里挤出来了两个字。
  陈扬脸如死灰,缓缓松开了手,木然立在了当场。
  “陈书记,陈书记......”谭医生连喊了几声。
  陈扬深吸了一口气,才从木然中恢复过来,但脸色依旧难看,说道:“哦,我没事,谭医生,谢谢你了。”说完,转身就要打开病房门。
  “等等,陈书记。”谭医生眼疾手快的拉住了他,忙解释道,“病人现在的情况很不稳定,我建议你现在最好先别去刺激她。”
  陈扬一愣,下意识的抬眼从窗口瞟了进去,谁知道好不容易才被护士控制住,躺在病床上的纪仙儿也往他这个方向看了过来,一看到他瞥向自己,纪仙儿立刻扯起被子遮住脑袋,紧跟着又传出了同刚才类似的痛苦的呻吟声。
  有没有搞错,我应该是仙儿最亲密的人,她怎么会这么怕我呢?
  陈扬突然间有点悲哀,自己竟然连探视的权利都没有了?
  又想起谭医生刚才的叮嘱,他赶紧挪到了暗处。
  好一会儿之后,病房里的才渐渐小了,直到消失。
  陈扬叹了口气,缓缓走到旁边的长凳坐下,摸了摸口袋,发现烟没了。
  不想,谭医生却给他递了一支过来:“陈书记,我,我这有。”
  陈扬向他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小声道:“谢谢。”
  谭医生点点头:“陈书记,也许情况没你想象的那么坏,你也别太担心了。”说完,才礼貌的先离开了。
  陈扬把烟叼在嘴里,却半天也没有点着。
  一想到纪仙儿很可能这辈子都记不起自己了,他就一阵头疼。
  我该怎么办?
  难不成要我重新追求一次仙儿吗?
  靠,开什么玩笑!
  陈扬摇摇头,苦笑一声,啪的擦亮火机,终于把香烟点着了。
  缭绕的烟雾中,他真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一场梦......
  一个星期后。
  在活蹦乱跳的纪仙儿的强烈要求下,陈扬才终于点了头,而谭医生马上开了出院证明。
  医院旁边的一家蓝山梦咖啡厅。
  陈扬和纪仙儿坐在了一处靠窗的卡座里。
  纪仙儿小心翼翼的坐到了陈扬的对面,然后又小心翼翼的问道:“陈,陈大哥,你,你怎么会说你是,是我的男朋友?”眼神很警惕的看着陈扬。
  陈扬一听这话,腾的升起一股无名火,看了一眼对自己始终保持警惕的纪仙儿,却看到她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才深吸了一口气,把闷气憋回到了肚子里,认真道:“仙儿,我跟你说过几百次了,我是你男人。男人懂吗?就是,就是跟你上过床的。你应该叫我老公,知道不?”
  顿了顿,未等纪仙儿回话,他继续道:“还有,你今年已经28岁了,能不能把说话的腔调改改,你这样老是学着十六七岁时候的腔调,我听着很别扭的,知道不?”
  纪仙儿急得都快哭了,像个小女生一样轻咬着嘴唇,低下头小小声声的说道:“我,我刚从山里头出来,我们山里人一直都,都这样说话的。”
  陈扬倒抽了口凉气,就又是一阵头大。
  原来,经过几天的治疗和恢复,纪仙儿渐渐的恢复了点儿时的记忆。可是,正当陈扬兴奋不已时,她的恢复情况就止步不前了。也就是说,她现在只记得十七岁以前的事儿,之后的一概不知道。
  陈扬好像曾经听她说起过,她十七岁那年就走出山里头,到外头打工去了。也不知道她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不堪回首的往事,记忆就硬是卡在了这个地方,死活都过不去了。
  想到这,陈扬就又是一阵无语,从桌面上伸手过去,正想要握住纪仙儿的手,谁知道纪仙儿却如触电般的飞快躲开了,同时搂住自己的包包,从卡座上手足无措地站了起来,小脸吓得煞白道:“你,你想干什么?”
  陈扬见她真吓着了,赶紧把语气放缓,像个怪叔叔那样,招手道,“来来来,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你快点坐回来。”
  纪仙儿却不肯再坐下了,给陈扬鞠了个躬道:“陈大哥,这些天谢谢你照顾我了,不过,你,你帮我垫的那些医药费,太,太贵了,我,我可能要打很久工才能还给你了,”
  陈扬哭笑不得,气道:“谁要你打工还我钱了!”
  可纪仙儿却很认真道:“陈大哥,我现在要回家看爷爷奶奶了,还有就是,我爷爷现在还病着呢,那些钱,那些钱你能不能先缓缓。”
  陈扬背后冷汗直冒,差点当场晕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