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风流

作者:香烟盒子

  
  大富豪酒店六层一个豪华VIP包间。
  包间里,丁建国廖强江洋等几人都在,几个人围坐在一张桌旁,却不是在吃饭,而是在讨论问题。
  李秋禾手里拿着一份卷宗和一支钢笔,不停的在向对面几人解释阐述着什么。
  丁建国等李秋禾说完,才一脸平静的问道:“李律师,这么说来,我们还是有可能输掉官司的咯?”
  “是的,丁先生。”李秋禾点点头,“从对方发来的律师函来看,对方手头上掌握的证据很有力,如果我判断正确的话,a号标的废标后,在二次招投标过程中,入围的那八家企业里面,其中有一家公司应该是立方公司的关系人,或者用你们的话来说,这家公司就是内鬼。本来上次对方到计委稽查处申诉时,我帮你们回律师函时就已经跟你们说得很清楚了,二次开标一定要小心谨慎,但很遗憾......”
  李秋禾说到这里,摊手示意了一下。
  丁建国听完冷冷的瞥向了廖强。
  江洋也开口抱怨起来:“小廖,你有没有搞错,你不是说另外那七家竞标单位你都搞定了吗?”
  廖强也是一脸黑线,也不管有女士在场,就愤然骂道:“妈的,让老子查出来非整死他不可。”跟着又看向丁建国,“建国哥,这事交给我处理好了,保证出不了问题。那立方公司的梁继安咬着我们不放,就别怪我对他不客气了......”
  丁建国挥手打断了骂骂咧咧的廖强,转向李秋禾:“李律师,如果这桩官司交给你来打,你有几成把握?”
  李秋禾沉吟了一会,才道:“对不起,丁先生,这桩官司我不会接的。”
  “哦?”丁建国一奇,“为什么?”
  “坦白说,我觉得这桩官司你们根本没机会赢。”李秋禾很肯定的说道。说完开始收拾起了自己的东西。
  丁建国见状,往身后打了个响指,一西装跟班会意,赶紧上前几步,双手递上了一张现金支票,李秋禾接过扫了一眼,¥:5000,数目正确,折好收进了公文包里。
  把公文包扣好之后,她才看向丁建国:“丁先生,我可以免费给你们提个建议,至于接不接受,就随便你们了。”
  “好,请说。”丁建国很绅士的摆手示意道。
  “从立方公司掌握的证据和你们的实践中的行为看,如果对方真的到法院起诉你们肯定败诉,串标罪是坐实了的,按相关法律规定,而根据这起案件的性质程度,我判断,相关责任人会被判处两到三年有期徒刑。”
  李秋禾说到这,停了一会,然后才话锋一转道,“但事情也并非没有转机。”
  “哦,怎么说?”丁建国问道。
  “如果你们之间真的打起官司,必然会暴露出一系列的问题,会对招标公司、省卫生厅、计委审批项目负责人,以及涉嫌串标的几家公司等等相关的利害关系人都带来负面影响。因此,为了避免进入诉讼程序,我认为,你们还是应该通过行政手段来解决问题......”
  “什么样的行政手段?”廖强忍不住出言打断道。
  李秋禾瞥了一眼廖强,心里冷笑一声,在座的几人当中,恐怕就他是个替死鬼了,也难怪他会这么着急。继续说道:“投诉人也是家建筑承包公司,他们平日不可能都规规矩矩地做生意,在业务方面经常需要与省委各厅、计委等行政主管部门打交道,公司日常经营活动受到这些监督部门的管制。你们可以找一下各行政单位的相关业务监督处室,通过这些部门的处长或主任直接给投诉人立方公司的负责人打电话,劝导投诉人撤诉。我想立方公司要是想继续在江南省做生意的话,绝对不敢得罪这些监督部门,不得不撤诉。”
  顿了顿,她又道:“如果这个方案不行,对方铁了心要起诉的话,那么还有一个简单明了的办法,你们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让对方也中一两个‘标的’。说白了,就是用钱堵住对方的嘴。这方面你们是行家,我想就不需要我再多说什么了。”
  “非常感谢,李律师,你的这两个建议都很棒。”丁建国满意的笑笑,然后起了身,一个跟班马上托着酒盘走了上来,他取过一杯酒,朝李秋禾示意了一下,“李小姐,耽误你这么多时间,赏脸喝一杯,好吗?”
  李秋禾一听对方改了称呼就有些警惕,但对方盛意拳拳,也不好拒绝,只好也取过一杯红酒,浅泯了一小口就把杯子放下了。
  丁建国是一杯干了的,见李秋禾只是舔了一下,就有些不悦,干咳了一声。
  老大保持风度,但做为小弟的廖强却不满意了,阴阳怪气的说道:“李小姐,你这太不给面子了吧?舔给谁看呢?”
  李秋禾一听这话,脸色倏地一变,当即拎起公文包道:“抱歉,丁先生,我先告辞了。”
  丁建国瞪了廖强一眼,才不好意思道:“李小姐,强子说话没什么分寸,你别介意。”回头又对一跟班道,“小赵,去把我的车开出来,我送送李小姐。”
  “不必了,丁先生,我自己会打车离开的。”
  李秋禾扔下句话,转身就走。
  丁建国被下了面子,脸刷的一黑。
  “嗬,还挺牛逼的哈!”廖强在肚子里暗骂了一句,起身就要追上去把李秋禾叫回来,却被丁建国招手拦了下来。
  “建国哥,你刚没瞧见,这娘们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廖强有些不满的嘟哝道。
  丁建国微微一笑,拍了拍廖强的肩膀。然后招来一个小弟耳语了几句,那小弟很快就奔出了包间。
  李秋禾乘电梯下了楼,然后快步出到酒店门外。
  等了四五分钟却没见有出租车经过,皱眉想了想,她取出了手机,想给出租车总台去个电话。可这时她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没电了,想到小弟一个人在家,顿时就有些着急起来。
  啪!
  就在这时,一束刺眼的聚光灯打在了李秋禾脸上。
  紧接着,又是刷的一声,一辆白色的捷达从她身旁擦边冲过,差点没把她给撞了。
  李秋禾被这车一连串无礼举动弄得恼火不已,正要质问司机是不是疯了,谁知这时副驾门咣的打开,冲下来一人,朝她奔了过来,嘴里喊道:“姐,我在这呢。”
  李秋禾定睛一看,果然是自己的弟弟东子,赶紧扶住弟弟的胳膊,责备道:“小弟你怎么不听话呢?这么晚了还乱跑出来,万一要是出了事,你让姐怎么办?”
  李卫东看到姐姐安然无恙,心中大定,被责备几句也没什么,憨憨的笑了笑,指了指捷达车:“姐,你放心好了,我跟陈哥一块出来的,出不了事。”
  李秋禾这才注意到驾驶位上的陈扬,再次责备李卫东道:“我都跟你说过多少回了,没事别老麻烦别人!”跟着又压低声音道,“姐不是跟你说过吗,隔壁那姓陈的也不是什么好人,你以后别老沾着他,知道不?”
  “哎呀,我知道啦,姐。”李卫东忙点头应道,心中却不以为然。
  李秋禾做律师的,哪还听不出来小弟的敷衍之意,正要开口训斥,车里边的陈扬已经不耐烦了,连摁了两下喇叭。
  “姐,陈哥叫我们呢,快上车吧。”李卫东催促道。
  李秋禾看看左近,空落落的,也没见有出租车经过,只好点了点头,跟着又悄悄塞了二十块钱到李卫东手里,嘱咐道:“待会儿下车你就把这钱给人家,咱不能白白占人家的便宜,知道吗?”
  “好的,姐。”李卫东很听话的点头应了,跟李秋禾一块坐进了车后座上。
  陈扬的车没熄火,等姐弟俩上车关门后,他脚一踩油门,捷达轰的一声,冲了出去......
  六楼包间里。
  丁建国撩着窗帘往底下瞧了一眼,看到李秋禾上了那捷达后,忍不住皱眉问道:“那捷达谁的?”
  底下一片安静,没人答得上来。
  丁建国看向江洋,“老江,怎么这李秋禾已经有男朋友了吗?”
  江洋也是一脸茫然,回道:“这倒没听她提起过,应该是没有的吧。”
  “管他呢,建国哥你看上的妞还能跑了吗?”廖强一脸不屑,凑上来道。
  这时,门口被人打开,十好几个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孩莺莺燕燕的走了进来,为首一个穿着酒店经理制服的女人冲丁建国笑吟吟道:“丁少,姑娘我可是给您带来了,您瞅瞅,看有没有合眼缘的?”
  房间里几条狼齐齐回头,目光在哪一溜女孩脸蛋身上扫过。
  “呵呵,纪经理,我怎么看来看去,就觉得你最合眼缘呢?”丁建国端着杯红酒走了过去,大喇喇的坐在了真皮沙发上。
  那位姓纪的女经理闻言俏容一僵,心里大骂不已,可脸上还是挤出笑,说道:“丁少,您可真会开玩笑,我都人老珠黄咯,哪儿比得上我手底下这些水灵粉嫩的小女生啊?”
  “哈哈,开个玩笑,纪经理别介意。”丁建国抿了口酒,眼睛却在纪经理那高耸挺拔的胸脯上停留了数秒,狠吃了把豆腐,暗想到,若不是这家酒店有点来头,哥们还真得好好玩玩你这**。跟着又满意的点点头,朝女孩们一挥手,“呵呵,不错,都留下吧。”
  纪经理心中一喜,赶紧对女孩们道:“还不快去谢谢丁少。”
  女孩们嘻嘻哈哈的围坐了过来,齐声感谢。
  江洋和廖强两人也赶紧挤了过去,生怕自己去得晚了,美女就飞了似地。
  “丁少,廖哥,江总,你们几个慢慢玩,我去让人送个果盘上来。”纪经理笑着招呼了一声。看到几头狼没人有空回答她,便自个转身出了包间。
  嘭!
  门关上了。
  纪经理脸上迅即现出深深的鄙夷,悄声暗骂道:“一帮淫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