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风流

作者:香烟盒子

  三两句把派出所的刘队长打发走之后,陈扬两人才回了屋。
  陈若男看到茶几上歪歪斜斜的躺着几个啤酒罐,微微皱了皱眉,边收拾边说:“陈扬,大过年的你一个人喝这么多酒干嘛?”
  “高兴呗。”陈扬撇了撇嘴,又问,“前两天我还听妈说你带学生到甘南的炮旅军训去了,怎么会跑我这来了?”
  “妈说你刚跟女朋友分手,怕你一个人过年心情不好想不开会自杀,就让我跟三舅请了假来看着你咯,省得你整天胡思乱想的。”陈若男随口回道。
  陈扬一阵无语,想起一事,赶紧上前拍了拍陈若男肩头:“对了,你那支枪是怎么回事?你一个当老师的怎么可能配枪,不会是从爸抽屉里的偷出来的吧?”他记得家里是有几支手枪的,不过都是养父的收藏,说是这么说,可在他看来,陈若男应该没胆子这么干。
  “切,瞧把你给吓的。”陈若男不屑的啐道,接着又说,“再说,你以为我傻啊,去偷爸的?告诉你吧,这还就是我们单位配给我的,特训期间有大用处的,不过这是军事机密。”边说还边朝陈扬比划了两下。
  陈扬皱了皱眉,也懒得再问,以三舅对陈若男的疼爱,她在炮旅弄支枪出来并不是什么难事。“对了,你吃过没?没有的话,我这还有点熟菜,你将就吃点吧。”
  陈若男倒不讲究,嗯了一声,起身问道:“我房间在哪?我得先洗个澡,坐了一天车,脏死了!”
  陈扬这公寓有三间房,除了主卧之外,客房和书房各一间,客房倒是有床,不过平时他没工夫去收拾,这会连铺盖都没有,反正陈若男也就住个两三天,自己在书房的行军床上对付几宿得了。
  想到这,陈扬起身帮陈若男拎了包,指了指边上那三间房:“中间那间房是我平时住的,你晚上就先睡那儿吧,其他房间待会我再收拾。”
  两人之间也没什么好客套的,陈若男应了一声,跟着陈扬进了房间。
  陈扬的房间很简单,几乎没有一样多余的家具,一张床,一个衣柜,外加一把老板椅就搞定了。
  “唉,早知道你这条件这么差,我就住酒店了。”陈若男哀声叹气道。
  “现在也还来得及,要不我开车送你过去?”陈扬耸耸肩,很无所谓。
  “你说什么?”陈若男恶狠狠的瞪了陈扬一眼,抢过包扔到床上,然后回过头推了推坐在床头的陈扬,“你还待在这儿干嘛,快出去,我要换衣服洗澡了。”
  陈扬就有些尴尬,他本来还想等陈若男从包里把手枪取出来玩玩呢,这下赶紧从床上起了身,退了出去。
  .
  等陈扬把之前买回来那些熟菜都热好了之后,陈若男也正好洗完澡从卧室出来了。
  她换上了一身宽松的睡衣睡裤,湿漉漉的头发用一块白色毛巾包着,间或有几滴水珠子顺着洁白的脖颈流下来,脸蛋冒着淡淡的热气,微微有些晕红,更添了几分妩媚之意。
  “呵呵,陈扬,今天怎么对我这么好?我还以为你得等我出来自己动手呢。”陈若男凑近饭桌坐下,一点也不客气的拿起筷子,夹了块叉烧就吃了起来。看来还真是饿坏了。
  一阵香风袭来,陈扬微微一愣,思绪在这一秒钟竟有种回到上辈子的感觉,其实两人之间虽然谈不上有爱情,但二十多年的亲情却是谁也抹杀不了的,不由多看了陈若男几眼。
  “看什么看?没见过美女啊!”陈若男一点也不觉脸红,反而用筷子敲了敲陈扬的碗口。
  陈扬干咳两声,把目光收了回来,不再说话,重新打开一罐啤酒,就着几碟卤菜一口一口的喝了起来。
  陈若男看到陈扬意兴索然的样子,也不知想到了什么,竟也蹙起了眉头。过得一会,饭桌上的电饭煲嘀的响了一声,她才回过神来,帮两人各盛了一碗饭。
  “陈扬,你别光顾着喝酒了。”陈若男把一大碗米饭放到了陈扬面前。
  陈扬抬眼看了看陈若男,“你自己吃吧,我不饿。”他确实不饿,酒都喝了六七罐了,能饿才怪。
  陈若男也不勉强,重新坐了下来,低头咬着几颗米粒,幽幽的叹道:“陈扬,你知道吗,不光是你,我也快结婚了呢,家里也帮我定了门亲事。”
  陈扬闻言一惊,再顾不上喝酒,接连问道:“什么?你都知道了?妈都跟你说了?”
  “嗯。”陈若男点点头,脸上愁容尽显。
  嘶......
  陈扬猛抽一口凉气,他到现在都还记得,上辈子陈若男知道这消息后那寻死觅活的样子,可现在,她除了脸色难看点之外,好像也没什么过激行为,一脸平静的。
  啊,不对,她该不会是专门到我这儿寻死来的吧?
  是了,还带了一支枪!
  同归于尽?
  陈扬背心冷汗迭冒,咣的一声,跌跌撞撞的飞快站了起来。
  “你干嘛呢?”陈若男不解的看向陈扬。
  “你,你......”
  陈扬只说了两个字就说不下去了,一转身就往房间奔去。
  “哎,哎,陈扬,你干什么!”陈若男莫名其妙,连连招手喊道。
  嘭!
  陈扬三步并作两步的冲到了房间,一眼就看到放在老板椅上的旅行包,急急忙忙的抓起扔到床上,拉开拉链,在包里翻找了起来。
  嗯?枪呢?
  陈扬翻了半天没找到,回头一看,却发现陈若男双手抱胸站在门口处,一脸寒霜的盯着他。
  “枪呢?”
  陈扬脸色大变的问道,眼睛在陈若男的身上上下梭巡着,可愣是没看出来陈若男这套粉色睡衣裤里,有哪个地方能藏枪的。
  “枪什么枪?”陈若男气乎乎的走了过来,指了指散落在床上的衣物,而且大多都是些女孩的贴身之物,内衣亵裤啥的,登时又羞又恼的说道,“你看看自己干的好事!”
  陈扬却没顾得上这些,急急的走上前,紧握住陈若男的手,用前所未有的温柔语气说道:“若男,你认真听我说,妈让咱俩结婚这事,其实我也不赞成的。可是,不管怎样,你也千万别干傻事啊!”
  “什么?”陈若男张了张嘴,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脑子一片空白。停了约莫半秒钟,她指了指陈扬,结结巴巴道,“陈扬,你,你刚才说什么?我,我跟你结婚?”
  陈扬也是一怔,随即想到,坏了!赶紧松开了陈若男,摆手道:“不是,不是。”说着便要出去。
  “你先别走,把话说清楚再走!”
  陈若男反手扯住了陈扬的衣角,眼睛盯着陈扬,眼神却复杂极了,恐怕世界上没有任何词语能够形容。
上一篇:第五章 枪
下一篇:第七章 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