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晚上八点半钟,凯勒KTV包房里,响起嘹亮的歌声,黄叶林喝了不少酒,脸sè通红,左手揽着一个穿着黑sè裙子,浓妆艳抹的小姐,右手握着麦克风,一首首地唱着港台流行歌曲。

他是天生的公鸭嗓子,并不善于歌唱,加上家里老婆管得严,平时也极少来歌厅,每天的生活非常简单,就是两点一线,从单位到家里,过着清教徒般的生活,与现实世界格格不入。

但和市委副书记于满庭通过电话之后,得知魏和平被抓,于满庭也是岌岌可危,自身难保时,还是听从了老领导的建议,主动约周景到歌厅聚会,联络感情,以便应付迫在眉睫的危机。

对青阳官场的许多官员而言,于满庭是棵可以遮yīn纳凉的大树,他若出了事情,会有一批人的仕途受到影响,而作为于满庭的前任秘书,最信任的心腹爱将,黄叶林自然是首当其冲的。

而于满庭之所以把他托付给周景,是看好了周景的前程,毕竟官场里面,圈子极为重要,关系更是第一生产力,谁能拥有雄厚的人脉资源,谁就拥有了发展的空间,就能走得更高更远。

往远了看,周景既然已经走通了省委副书记的路子,也就等同于拿到了‘准升证’,若不是过于年轻,想必早就获得提拔了,只要维持这种势头,假以时日,必将平步青云,前程似锦。

即便是往近处看,市委书记李伟业也有意把他调到身边,担任秘书,李伟业的心思,于满庭非常清楚,无非也是看好周景将来的发展,因而在卸任之前,加以栽培,再送个顺水人情。

于满庭对于黄叶林的栽培和爱护,除了感情因素,也是在为自己保留最后的力量,如果事态急剧恶化,出现最恶劣的局面,能够保住黄叶林的将来,对他而言,也就是保住了一份希望。

但不管怎么样,作为领导,在情况最为糟糕的情况下,对自己的秘书安排到这个程度,也无可挑剔了,黄叶林被感动得一塌糊涂,也暗自发誓,要干出个样子,以回报老领导的厚爱。

几曲完毕,他拉着小姐的手,回到沙发边上,拿起啤酒,和周景碰了一下,一饮而尽,嘴里喷着酒气道:“不行了,周秘书,醉得厉害,你多喝点,我慢点来。”

“好,啤酒多喝点没事儿!”周景笑着点头,兀自摇着骰子,和身边一个生着娃娃脸的小姐,玩掷骰子游戏,他连要了几把,无论开大开小,都输给了对方。

十几分钟后,黄叶林把两位小姐请了出去,递给周景一颗烟,掏出打火机,帮他点上,神sè尴尬地道:“周秘书,真是抱歉,有件事情要和你坦白下,兄弟之前曾经办过一件糊涂事儿!”

周景不以为意,皱眉吸了口烟,微笑道:“是举报信的事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