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周五上班后,周景有些紧张,手里翻着文件,却不时瞄向门口,唯恐副书记于满庭察觉,有人动过那份档案袋,那就捅出篓子了,搞不好,会受到最严厉的惩罚。

通过上午的观察,发现于满庭并没有异常表现,他也就轻松许多,压在胸口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不过,庆幸之余,周景还是暗自提醒自己,以后尽量谨慎些,少冒这种风险,毕竟,不是每次走钢丝,都能成功越过悬崖的。

更何况,曾勤明的仕途前景不明,为他去冒太大的风险,似乎并不值得,到了中午下班时间,于满庭夹包从办公室出来,交代了几样事情,就匆匆下楼,钻进小车里,驾车离去。

周景去了机关食堂,吃过午饭,回到办公室,忙了一会儿,把于书记交办的事情弄妥,就去里屋整理桌面,他把茶杯和烟灰缸清理出来,重新放好,却意外地发现,于满庭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个打开的黑皮本子,上面写着一行蝇头小楷,很是醒目:“我要像那夜半孤鹤,独来独往。”

反复咀嚼,觉得很有意思,周景不禁微微一笑,退了出去,回到自己的办公桌边,拉开抽屉,从里面翻出王延年留给他的笔记,仔细研读起来,这本工作日记,也是王延年的从政心得,里面有些话,都是不能传出去的诛心之言,否则,定然会引起轩然大波。

比如,就像在某页中间写的那样:“官场当中,可以讲假话,空话,套话,但就是不能讲真话,很多时候,谁讲真话,谁就要垮台,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官场是一个极为特殊的表演舞台,每个参与其中的人,都是演员,戏份虽然不同,却都在按照主旋律,念台词,捞实惠,久而久之,已经变成了游戏规则的一部分,谁不肯讲假话,谁就是真傻子,根本无法立足!”

虽然有些偏激,但周景倒是觉得,这是如假包换的大实话,而且,类似的牢sāo话,在这本日记当中随处可见,让他竟有些怀疑,这究竟是不是王延年的手笔,不过,阅读过几次之后,周景渐渐释然,也多少有些理解,越是把自己隐藏得很深的人,就越是有不为人知的一面。

下午两点多钟,邹方恒来了,推门进来,径直走到沙发边坐下,点了一颗烟,闷头吸了起来,他的表情很是难看,jīng神也有些萎靡,一副无jīng打采的样子,倒像是刚刚生过一场大病。

周景递过茶水,坐到他的旁边,笑着问道:“怎么,昨晚和李书记谈得不理想?”

邹方恒点点头,掸了掸烟灰,叹息道:“何止是不理想啊,还挨了顿臭骂,这真是伴君如伴虎了,昨晚直接和李书记讲了,我想回学校教书,只不过,他没批准,让我再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