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小心翼翼地走了几步,周景才发现那个背影非常熟悉,像是苗chūn绣,他暗自舒了口气,却又有些奇怪,现在已经接近凌晨一点钟了,她不在卧室休息,黑灯瞎火的,来客厅里做什么?

带着疑问,周景悄悄走过去,却见苗chūn绣身穿白sè吊带裙,一头乌黑柔顺的秀发披散在肩头,光着脚丫,弓着身子,双手空无一物,却来回挥动,缓缓向前移动,倒像是专心致志地拖地。

“梦游?”脑海中忽然划过一道闪电,周景有些哭笑不得,把手里的烟灰缸轻轻放到茶几上,目光落在那张雪白俊俏的脸蛋上,仔细瞧去,发现苗chūn绣半睁着眼睛,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似乎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到来,就更加确信了刚才的猜测,忍不住上前两步,悄声道:“苗阿姨,你在做什么?”

苗chūn绣娇躯一震,缓缓站直了身子,茫然地转过头,目光落在周景的脸上,怔怔地看了半晌,却没有说话,而是莞尔一笑,就又弯下腰,做着拖地动作,还顺手把一双拖鞋丢到沙发上。

“......”周景还是初次遇到这种情况,意外之余,大感有趣,就摸着鼻子笑笑,小声道:“苗阿姨,怎么不说话?”

“嘘!”苗chūn绣伸出纤纤玉指,放到嘴边,做出噤声动作,随即挥动着双手,自言自语地道:“要勤快些,不能白吃白住,总要付房租的,还要还债,不早点工作,璐璐的学费从哪里来?”

这声音虽然含糊不清,周景还是听懂了她的意思,不禁叹了口气,挡在她的身前,悄声道:“苗阿姨,今天的工作完成了,快点回去睡觉吧。”

苗chūn绣没有理会他,而是换了个方向,一直‘拖’到墙边,才像是完成了重大任务,似模似样地把手中的‘拖布’竖在墙角,擦了把汗,就扭动着纤细的腰肢,朝着浴室方向摸去。

周景哑然失笑,坐在沙发上,点了一颗烟,皱眉吸了几口,就来到浴室边上,探头向里望去,就见苗chūn绣站在水龙头下,轻轻摇晃着身子,双手在身上抹来抹去,脸上带着惬意的笑容。

“苗阿姨,你可真有节目!”周景啼笑皆非,一时童心大起,把香烟熄灭,跟了过去,站到她的对面,盯着那张漂亮的脸蛋,也做着擦拭身体的动作,用‘毛巾’在背上刷刷地拉动着。

苗chūn绣蹙眉瞟了周景一眼,像是对这个不速之客不太满意,就转过身子,背对着他,忙碌了一小会,做出穿衣服的动作,又拨弄着秀发,在镜子前照了照,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周景见她进了屋子,也轻吁了口气,返回卧室,躺在床上,仍旧捧腹大笑,笑了半晌,表情忽然变得凝重起来,暗自琢磨着,苗chūn绣这梦游是以前的老习惯,还是做脑瘤手术,引发的后遗症呢?明儿应该打听清楚,不过,她梦游时的样子,倒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