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吃过肯德基,菁菁依旧不肯罢休,吵闹着要去公园玩,秦晓倩被她缠得毫无办法,无奈之下,只好答应,三人从店里走出,周景打开后备箱,把自行车塞进去,就载着两人前往公园。

青阳这种小地方,目前是没有游乐场,也没有动物园的,平时人们最常去的地方,也就是中心公园了,不过,最近市zhèngfǔ正在讨论,把这里出售给开发商,建成高档住宅小区,消息传出,倒是引来市民的诸多不满。

由于不是周末,又到了傍晚时分,公园里人不多,除了些背着手散步的花甲老人,就是些年纪不大的青年情侣,腻在一起谈情说爱,还有几个穿着校服的初中生,在场地上来回飞奔着,踢起了足球,西北角的位置,有几个摊位倒是热闹,那里围了一群人,嘻嘻哈哈地笑着,原来是shè击游戏,只要拿气枪shè中十个气球,就会送出一件玩具。

车子停稳之后,三人跳了下来,菁菁一路飞奔,跑到秋千前面,双手扶住锁链,用脚蹬了几下,就来回悠荡起来,不时咯咯地笑着,秦晓倩怕孩子摔到,忙走到她的旁边,用手扶着,周景却来到菁菁背后,用力地推了几下,随即在菁菁的尖叫声中,把住了她的胳臂。

“不行啊,太高啦!”菁菁有些害怕,但仍然很是兴奋,一双小手用力抓住锁链,啊啊地叫了起来。

秦晓倩抿嘴一笑,没好气地道:“你这小淘气,也有害怕的时候?”

菁菁点点头,适应了一会儿,就回头喊道:“周叔叔,你再推几下呗,别太高喔!”

“好的!”周景笑笑,又推了她两下,转头去看秦晓倩,秦晓倩却转过身子,坐到旁边的秋千上,轻轻地悠荡着,夕阳的余晖,照在那张俏丽的面颊上,像是镀上一层圣洁的光辉。

周景走到她的身后,轻轻推了几下,微笑着道:“秦姐,每天到这里来转转,其实也挺好的!”

秦晓倩点点头,看了眼旁边兴高采烈的菁菁,叹息道:“的确,以后应该经常带她过来,这孩子天xìng好动,就喜欢淘气。”

菁菁在旁边咯咯地笑着,摇头晃脑地插话道:“周叔叔,荡秋千比弹钢琴好玩多了!”

“抓紧点,注意安全!”周景笑笑,提醒了孩子一句,就又慢慢地推着秦晓倩的秋千,低声道:“再过些日子,就要开庭了。”

秦晓倩叹了口气,一脸温柔地道:“也好,早点出结果,也就安心了。”

周景嗯了一声,沉吟良久,才轻声道:“书看完了吗?”

“什么书?”秦晓倩微微一怔,随即记起,周景说的是那本《追忆似水年华》,就摇了摇头,咬着粉唇,低声道:“没呢,还在看第一卷。”

周景笑笑,仰起头,眺望着远方,轻声道:“平时都喜欢看什么书?回头我去省城,给你多捎几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