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周景拿着单子和票据,去财务报了帐,就又带着钱,跑了趟农机厂,把五万元现金还了回去,随后,骑着自行车赶到市政府,在门卫处给高源打了电话,说是过来送资料。

高源忙和门卫打了招呼,让他们放行,周景推着自行车,进了市政府大院,把车子停到车棚里,就拿着资料,直奔那栋青灰色的办公大楼行去。

进了王延年的办公室,来到外间,高源把他让到沙发上,递过茶水,客气地道:“小景,王市长还在会客,要再等十分钟,才能有时间见面。”

周景微微一笑,点头道:“没关系,反正下午也没什么事情,就不回局里了。”

高源坐了过来,由衷地称赞道:“小景,你们这次干得漂亮,王市长上午还在夸奖呢,说你是个难得的人才,放到哪里都能发挥作用。”

周景摆了下手,苦笑道:“高大秘,要真是那样还好了,可惜啊,出去一趟,倒把领导给得罪了个彻底,这就要被发配了。”

“发配?什么意思?”高源愣了一下,随即恍然大悟,轻声道:“怎么,谢局找你麻烦了?”

周景笑笑,从衣兜里摸出香烟,递给他一颗,自己也点上,点头道:“晌午的时候,谢局找我谈了,要让我下去锻炼一段时间。”

高源皱起眉头,低声道:“去哪里?”

“老头沟!”周景深深地吸了口烟,就仰头吐着烟圈,不再吭声。

高源也有些生气了,低声道:“这个谢长志,真是太过分了,怎么可以这样胡搞!”

周景叹了口气,淡淡地道:“其实仔细想想,我之前的举动,的确有些欠考虑,在工作上,有些操之过急了,没有顾及领导的面子,谢局可能觉得没有受到尊重,发火也是正常的。”

高源微微一笑,也吸了口烟,意味深长地道:“小景,你刚到机关单位,这里面的名堂很多,一时搞不清楚,吃些苦头也是正常的,不过,放心吧,这事儿王市长不会坐视不管的。”

周景摆摆手,笑着道:“还是算了,就不给领导出难题了,不过是下放半年,很快就过去了,没啥大不了的!”

高源哼了一声,斩钉截铁地道:“没事儿,这也算不得啥麻烦,他谢长志就算再牛,也不可能一手遮天,放心吧,只要王市长肯出来讲话,他还是会买账的。”

周景笑笑,点头道:“那样也好。”

十几分钟后,伴着一阵爽朗的笑声,两个中年男人从里间走出来,和高源寒暄了几句,就转身离开。

周源忙敲门进去,站到门边,恭敬地道:“王市长,小周送材料来了。”

王延年心情正好,就放下签字笔,笑着道:“快让他进来吧,这小子,倒是有日子没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