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下午一点钟,来到单位,周景坐到办公桌后,开始整理上次的招商引资工作计划,除了将一些不太切合实际的地方进行修改之外,又总结了这次招商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重新撰写。

十几分钟后,办公室里的电话铃声忽然响起,何玉凤放下手头的活计,伸手接起电话,听了几句,就连连点头,笑着说好,挂断电话之后,就转头喊道:“周景,这回你要请客了。”

周景微微一怔,停下笔,诧异地道:“何姐,怎么了?”

何玉凤拿手向上一指,笑吟吟地道:“局长大人亲自打来的电话,说要请你上去一趟,我估摸着,他是知道孙老板要来青阳投资的事情了,这下,你可成了咱们招商局的大功臣,拿到奖金,千万别忘记请客。”

周景摸着鼻子笑笑,轻声道:“何姐,这件事情上,大家都有份,可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能拿到奖励,当然会请客的,就怕是局长大人挑理,那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秦晓倩也有些担忧,就在旁边提醒道:“小景,上去之后,如果谢局长不高兴,批评你几句,一定要虚心接受,不能居功自傲,知道吗?”

“秦姐,你尽管放心,我知道该怎样做。”周景站了起来,收拾了桌上的资料,就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三楼的局长办公室门口,轻轻叩响了房门。

“进来吧,门没锁。”里面传出谢长志低沉的嗓音。

听着话里的语气,周景心里没来由地一沉,忽然有种不妙的预感,他推开房门,走进屋子,望着办公桌后低头办文的谢长志,轻声道:“谢局,您找我?”

“哦,你来了,坐吧!”谢长志没有抬头,只是伸手向沙发的方向指了指,就又拿起一份文件,皱眉翻了起来,脸色变得极为阴沉。

“好的,谢局。”周景走到沙发边坐下,耐心地等待着,他非常清楚,这位局长大人是在故意端着架子,要给自己来个下马威。不过,这也很正常,人家是单位的一把手,在他面前,完全可以摆出这种派头。

约莫十几分钟后,谢长志才把文件批完,丢下签字笔,活动下手腕,就从旁边的烟盒里,抽出一颗大中华,送到嘴里,点上后,深吸了一口,这才抬起头,在缭绕的烟雾当中,审视着周景,淡淡地道:“听说,你们去南粤招商了?”

周景点点头,不卑不亢地道:“是的,谢局,我们本来是想过去旅游的,正赶上那边有招商会议,也就顺便参加了。”

谢长志淡淡一笑,摆手道:“不用掩饰了,我都知道了,你们搞得不错,据说还拉来了几千万的投资项目。”

周景暗自松了口气,但还是谨慎地道:“谢局,这次出去,运气不错,和客商谈得很好,不过,那个混凝土加工厂的投资项目,目前只是有合作的意向,能否成功拿下,要过些日子才能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