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一杯白兰地,没有加水,也没有加冰块,一口气喝进去,就像是吞下燃烧的烈焰,要把五脏六腑点燃,周景忍了半晌,还是禁受不住,用手捂着胸口,剧烈地咳嗽起来。豆腐小说无弹窗www.ddff.cc

“慢点,不能喝就别逞能!”女孩暼了他一眼,就垂下头,用尖尖的玉指触摸着杯子,似乎在安静地想着心事。

周景笑笑,又拿过酒瓶,倒上一杯,轻声道:“真没想到,你这样漂亮的女孩,居然喜欢喝这种烈性酒。”

女孩叹了口气,幽幽地道:“只是想体会下喝醉的感觉,可惜,总是难以如愿。”

周景微微一怔,随即笑道:“年纪不大,口气不小!”

“怎么,你不信?”女孩抬起头,挑衅似地看着他,提起杯子,将杯中烈酒缓缓地吞下,她的动作极为优雅,让人看了非常舒服。

周景有些失神,半晌,目光才从她娇艳欲滴的唇边移开,点头道:“现在信了。”

女孩微微一笑,摸起纸巾,揩了下嘴唇,淡淡地道:“从小到大,只醉过一次,是在妈妈的生日上,那次,我们两人都喝多了,抱在一起哭了好久。”

周景笑笑,点了一颗烟,皱眉吸了一口,吐着烟圈道:“为什么要哭?”

女孩自嘲地一笑,轻声道:“因为爸爸整晚都没回来。”

周景像是明白了什么,却笑着掩饰道:“可能是他工作太忙了吧,男人嘛,总是要以事业为重的,难免会错过一些重要的日子。”

女孩轻轻摇头,黯然道:“这不过是借口,男人要是没有变心,又怎么会忘记回家?”

周景皱了下眉头,试探着道:“听起来,你好像对父亲的成见很深。”

女孩笑笑,把头转向别处,喃喃地道:“不只是成见,在母亲的葬礼上,我就发过誓,这辈子都不会原谅那个负心的男人!”

周景沉默了,半晌,才掸了掸烟灰,低声道:“没必要那样,你们毕竟是父女关系,血浓于水。”

女孩摆摆手,蹙眉道:“不要试图说服我,那根本不可能。”

周景笑笑,轻声道:“其实,你只是想让他也尝尝,那种被亲人遗弃的滋味,对吧?”

女孩有些吃惊,深深地望了他一眼,思索着道:“你这个人很奇怪。”

“哦,哪里奇怪了?”周景摸起杯子,静静地看着那张白里透红的俏脸,愈发觉得她明艳绝伦。

女孩用手捏着下巴,认真地盯着周景看了半晌,柔声道:“你的眼神很特别,有种和年龄不相符的成熟。”

周景心头一跳,对于女孩异乎寻常的洞察力,感到极为吃惊。

不过,他没有表现出来,只是轻轻摇头,若无其事地道:“是吗?很少有人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