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中午,回家吃过午饭后,再来到单位,招商股的办公室里,就只剩下何玉凤一个人了,据她讲,林富生家里开了食杂店,老婆经常忙不过来,老林平时也常回去照应。

周景在窗前站了一会儿,就向何玉凤要了钥匙,打开档案柜,从里面取出一摞摞的资料,放在办公桌上,埋头翻阅起来,并拿出笔和本子,用心地做着记录。

和林富生的观念不同,周景倒是觉得,人这一生当中,最缺少的就是时间了,最难掌控的,也是时间,它每分每秒都在悄然流逝,如果不能充分利用,一生都将碌碌无为。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何玉凤的毛衣也已经织完,收拾了东西,招呼周景下楼,周景却只是笑笑,仍旧专心看着资料,没有离开。

十几分钟后,办公室的房门忽然被推开,一个苗条的身影走了进来,周景正在抄写资料,却暼到一双纤细优美的**,极为诱人,他不禁心头微颤,停下笔,慢慢把头抬起。

面前的女人约莫二十七八岁,穿着一件黑色连衣裙,长发如花朵般盘在头顶,一张白净的瓜子脸上,杏眼桃腮,眉黛弯弯,五官极为精致,充满了少妇迷人的风韵。

那俏丽的面容,典雅的气质,倒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周景暗自狐疑,仔细辨认,不禁吃了一惊,这漂亮女人,不正是前些日子,在山上救过的少妇么?

少妇此时也看到了他,忽地愣住了,迟疑着道:“你……”

周景也站了起来,轻声道:“你好,我是周景,今天刚到这里报到。”

少妇恍然大悟,放下手里的皮包,脚步轻盈地走过来,伸出右手,微笑道:“前几天就听说要进人,没想到居然是你,真巧!”

周景和她握了手,好奇地道:“你就是秦股长?”

“叫我秦姐好了。”少妇莞尔一笑,温柔地道:“伤势怎么样了,都好了吗?”

周景点点头,笑着道:“已经痊愈了。”

秦晓倩拉开椅子坐下,有些不好意思地道:“真是抱歉,本来在你住院期间,应该经常过去看看,可是,那些日子忙着搬家,就没有空出时间。”

周景摆摆手,微笑道:“没什么,秦姐,我和张队已经见过几次面了,他为人很好,我们算是朋友了。”

秦晓倩嫣然一笑,抿嘴道:“武阳去接孩子了,一会儿过来,等下一块走吧,去家里认认门,一起吃顿饭。”

周景笑着摇头,轻声道:“秦姐,不必客气了。”

“一定要去。”秦晓倩抿嘴一笑,又叹了口气,把目光投向窗外,语气诚恳地道:“上次要不是你,我们娘俩真的就完了,现在想想,还很后怕。”

周景笑笑,把玩着手中的签字笔,沉吟道:“秦姐,你那天的表现很勇敢,本来,我也以为没希望了,没想到,关键时刻,你能冲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