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会议开始时,是由两位副市长汇报工作,这两人都提前准备了书面汇报材料,照本宣读,其他领导大都信手翻着材料,不时拿笔在上边画着道道,会议室里显得很安静,只回荡着字正腔圆,不带丝毫感情sè彩的声音,周景也很快适应了,拿着签字笔,在材料上画着波浪线。

两份报告内容都是之前开会讨论过的,充分融合了各方意见,因此,当市长姚胜利征求众人意见时,并没有出现反对声音,报告顺利通过了,两份报告中,最值得周景注意的是,西岭市明年将在教育方面追加投入,增加百分之七的比例,他很赞成,投入教育,就是投资未来。

接下来的环节,就是讨论人事任命方面的议题,这是非常敏感的问题,向来是观察官场走向的晴雨表,如果说政治是门高深的学问,需要jīng微的艺术,复杂的cāo作,那在人事布局方面,就能充分地体现出高超的政治智慧,zhèngfǔ在人事安排方面,向来影响有限,但建议权也很重要,若非和党委那边闹得很僵,这边讨论通过的人选,在常委会上,通常也不会被轻易否决。

当然了,这也只限于一般xìng质的干部,如果位子至关重要,就要看常委会上讨论的结果了,而在常委会上,一般zhèngfǔ只有两到三名人选,在人数上就处于劣势,除了遇到特别强势的二把手,否则,通常都是书记方面占优,毕竟,党口管人,zhèngfǔ管事,在某种意义上,已经成了不容置疑的共识,西岭这边也不例外,在讨论人事问题时,会议室的气氛就变得有些沉闷。

前两个位置还好说,经过商议,很容易就形成了共识,可在第三个人选上,会上出现了严重的分歧,在市司法局的位置上,有三个人选,这个位置上的争议很大,几位副市长都参与进来,争论纷纷,各抒己见,结果,在初期的讨论当中,先排除了一位众人意见都很大的人选。

而常务副市长崔振国倾向的,是一位曾经在下边县里担任县长的人选,名叫潘淑娴,是位作风硬朗的女同志,在下边担任了六年的县长,去年才调到市政协,担任政协副主席,兼着文联副主席的工作,还有一位,则是司法局内部的干部,名叫岑思齐,在司法局干了四年,从司法局律师事务所的主任位置上,一直干到副局长,现在还代理着局长的工作,业务很熟练。

会场上基本分成了两派,一派人数不多,嗓门却很大,也很坚定地支持着常务副市长崔振国,而另外一些人,人数占优,可在这个问题上,并没有对方表现得那样尖锐,周景通过观察,已经发现了些特点,坐在崔振国身边的这几人,关系和他也很密切,在发言上,都有一定的倾向xìng,而另外一侧的几位副市长,包括zhèngfǔ秘书长鲁恒生,都是站在市长姚胜利这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