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拿着手机走到窗边,周景也觉得很有意思,像是刚想睡觉,就有人送来枕头,他和邵占荣虽然见过两次面,也聊过几句,却始终没有来往,也从未通过电话,这次邵公子的电话来得很及时,无形中为周景提高了身份,他虽然没有回头张望,却也清楚,自己已经成了焦点人物。

给邵占荣打过去,两人闲聊几句,邵占荣就转入正题,说有要事商议,又压低声音,讲了件案子,原来,圈里有人出了些麻烦,一位公子哥在歌厅唱歌时,不小心得罪人了,牵连到在某区担任副区长的父亲,被人举报,现在搞得焦头烂额的,难以脱身,就找邵占荣帮忙解决。

不凑巧的是,邵占荣最近也出了些问题,被父亲严厉地教训了一顿,关了禁闭,足不出户,每日在家抄写论语,修身养xìng,这个当口上,是不敢再出头办事的,可这位公子哥,往常又特别会办事,对邵占荣也很尊重,他的事情如果不帮,面子上会过不去,传出去影响也不好。

思前想后,也唯有去找沈佳瑜帮忙了,两人联系上,沈佳瑜想到周景在省纪委工作过,和那里的领导很是熟悉,这样的事情,处理起来最适合不过了,并且,也想借着这次机会,让两人熟悉起来,也好互相关照,因此就给了邵占荣手机号码,让他和周景联系,商讨处置办法。

周景经过询问,了解了来龙去脉,却没有当场答复,只说回头帮忙问下,有了消息,再和邵占荣联系,挂断电话,就又拨了号码,给陶冶打过去,向他询问情况,只是,案子不是三室办的,陶冶也不了解状况,答应现在去问下,又说这种事情其实很好处理,让周景不必在意。

回到酒桌边,情况发生了变化,三位省委宣传部的干部,纷纷举杯向周景敬酒,其他人自然也不例外,市长姚胜利见状,非但没有生气,反而极为高兴,这段时间,为了陪好省委宣传部的这几位领导,他也花费了很多jīng力,为的就是能够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当中,取得先机。

这次选举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过程,为期两个月时间,先由省里选举,只取两个名额,再报送到上边,由国家有关部门组成的选举委员会,进行最终审议,这次的活动市里非常重视,已经多次开会商讨,姚胜利也下定决心,务必在选举中胜出,为此做了大量工作。

但到目前为止,他也没有必胜的把握,毕竟名额太少,只有两个城市可以出线,想在省内入围,就有很大难度,按道理来讲,这两个名额里边,省会城市是会出现的,这是老大哥,是省委省zhèngfǔ所在地,如果连初赛阶段都没通过,就容易引起省城市委班子的不满,会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