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吃过晚饭,周景去了步行街,在附近转了半个小时,算是熟悉了酒店周围的环境,回来以后,早早地睡了,第二天上午起床后,洗漱完毕,先到附近的中心公园慢跑,准备每天锻炼身体。

公园很大,里边还有很多灰sè的鸽子飞来飞去,到这里晨练的人也不少,其中很多是老年人,或者练习太极推手,或者做着甩手疗法,公园外侧街道上,还有些摊贩起早过来,摆上各式摊位,卖些蔬菜水果,和其他用具,随着时间延续,前来购物的人渐渐多起来,很是热闹。

只是半个小时后,两辆城管车辆驶来,几个身强力壮的汉子推开车门跳下,大声吆喝着,却见一阵鸡飞狗跳,众摊贩忙收拾东西四散奔逃,而一个腿脚慢的,卖红烧肉的摊主,则被逮到,桌椅和锅都被搬到车上,人也推进车里带走了,随着执法车驶远,附近的人也都散去了。

周景出来时,但见街边凌乱不堪,丢了很多废弃物,是很影响市容,也给清洁工人带来许多麻烦,可执法力度过强,则容易引起市民的不满,引发舆论媒体的口诛笔伐,更何况,由于城管执法队员面对的往往是最底层的弱势群体,一旦处理不好,就容易给人形成极差的印象。

更何况,市容市貌只是城市的外在形象,而对弱势群体的人文关爱才是一个城市真正的灵魂,周景觉得,要想处理好两者间的矛盾,还是应该从加强基层办公人员的思想教育开始,不能因为个别人野蛮粗暴地执法,就将整个城管执法部门,甚至令zhèngfǔ形象受到难以修复的损伤。

早晨起来活动以后,确实感到身心愉悦,回到酒店,用过早餐,周景换好衣服,先带着调令,驱车去了市委组织部,上午面见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辅臣,办理相应的工作调转手续。

杨辅臣很是热情,让外边的秘书去忙前跑后,帮周景盖章卡印,他则陪着周景坐在办公室里闲聊,言谈间一直在拐弯抹角地套话,试图打探到周景真实的身份背景,以及在省城的关系。

其实,这也正常,即便是挂职,可周景现在的年龄也太年轻了些,在这个年龄就担任副市长的,虽谈不上惊世骇俗,却也极为少见,至少,杨辅臣在组织部工作十余年,还是初次遇到。

而周景在省纪委工作的履历,也引起了他的注意,因为很明显,周景在纪检监察三室担任的副主任,级别却是副处级,而早在多年以前,西岭就没有了正处级的副市长,级别都是副厅。

官场里边对官员的工作履历是极为重视的,不是说提拔得越快越好,而是要看在各个阶段走得是否平稳,是否符合规则,有些破格提拔看着很是喜人,但实际上,却会起到负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