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腊七腊八,冻掉下巴!”这是民俗谚语中很出名的一句,但这年冬天气候反常,是难得一见的暖冬,街上许多年轻漂亮的女人都不顾寒冷,仍然穿着单衣过冬,周景去西岭赴任,也没有带上羽绒服,仍是一身西装革履,轻装上阵,驾车离开省城,上了高速公路,加速向南侧行去,西岭市离省城不远,开车只有五个小时的路程,往返也很方便,只是离青阳远了些。

因为出发的时间很早,加上高速路上车辆不多,中午十一点半钟,就顺利地抵达了西岭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在路口时,看到十几辆高级轿车排成一道长龙,在那里等着,像是西岭市zhèngfǔ的车辆,正在等着接人,周景这次过来,并没有提前打招呼,而以他的行政级别,和挂职的xìng质,市领导也不可能兴师动众,搞出这样庞大的阵容,肯定是有重量级官员下来视察了。

周景没有减速,径直开车过去,望着远处那座漂亮的城区,也感到很是振奋,西岭市有近万平方公里,人口超过两百万,其自然条件在全省都是非常突出的,特别是矿产资源极为丰富,被誉为地质博物馆,以生产优质焦煤,低磷铁,特种钢而著称,是远近闻名的钢铁生产基地和原材料工业基地之一,开发速度远超省内其他城市,还有多个景点,是座著名的旅游城市。

一路驶去,欣赏着城区景象,却觉得此处的繁华富庶程度丝毫不弱于省城,甚至在城市规划方面,大有后来居上的趋势,这也很正常,省城虽有发展多年的优势,却也有许多弊端,盘子太大,在规划管理方面难度很多,也涉及到些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敏感问题,不能及时解决,问题渐渐积累起来,变成沉疴旧病,积重难返,不像西岭这边,正是一篇白纸,好做文章。

按照之前的约定,周景开车赶往荣安酒店,他以前从未来过这里,在向路人打听后,才开着车子找到了那栋坐落在明山区的高层建筑,赶到才发现,这栋酒店的位置极好,前边不远处,就是中心广场,里边有着各式的游乐设施,还有个面积很大的人工湖,名叫青年湖,虽然天气很冷,可许多青年情侣,仍在这里卿卿我我,谈情说爱,湖zhōngyāng还游弋往来着十几艘小船。

把车子停稳,周景推开车门走出,见大楼很是气派,把周围的建筑都给比下去了,就觉得这个王荣安还是很有实力的,而他推开旋转玻璃门,走进前台大厅,却暗自吃惊,只见宽敞明亮的大厅里,装饰得金碧辉煌,气象不凡,比起很多五星级酒店也毫不逊sè,而更加令人意外的是,前边吧台后的墙上竟然拉起了一条横幅,上边赫然写着热烈欢迎周市长莅临本酒店。

虽然只是匆匆一瞥,周景却明白了主人的良苦用心,既要表现出热情的迎接,又要显得低调谨慎,这才没有把横幅挂在外边,可即便如此,他还是感到有些头痛,委实受用不起,忙走过去,冲着两名年轻的女服务员微微一笑,递过身份证,轻声道:“你好,我要登记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