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夜幕降临,赛德大厦五楼的保龄球馆里,活跃着两个矫健的身影,周景原本以为,唐华盛要去KTV唱歌,没想到在用过晚餐后,唐华盛临时改变了主意,邀请他来到这里,一展身手。

保龄球馆很是宽敞,装修也极为奢华,里面有十几条荧光球道,因为不是周末,来这里的人并不多,偌大的场地里,显得稍微有些冷清,除了周景和唐华盛之外,只有其他四组人在玩。

能够看得出来,唐华盛是极喜爱这种运动的,伸手也很是敏捷,屡创高分,周景就显得拙笨许多了,在他的指点下,也渐渐掌握到了些要领,却仍不时把球打丢,这让他感觉有些难堪。

唐华盛很热心,在打出一个全中后,开始在旁边指点周景,耐心地道:“别急,你先不要急着打飞碟球,那个难度太高,要先练习助走和正确的出球方式,还有肢体的协调xìng和灵活xìng!”

说着,他在旁边做着示范,周景深吸了口气,把球拿到胸前,按照他的指点,有模有样地练习起来,果然,在经过了十几分钟的试验之后,逐渐掌握到了些窍门,成绩也愈发地稳定了。

又打了一会儿,两人都出了一身的汗,都感到有些疲倦,就拿干净的白毛巾擦了身子,去前台要了咖啡,走到靠近窗边的位置,坐在橙红sè的酒吧椅上闲聊,渐渐地将话题带入到主题。

“周景,下个月初,黄副书记可能要去趟京城,如果有时间,你也跟着一起去吧!”唐华盛喝了口咖啡,将杯子放到餐桌上,望着窗外绚丽的灯火,忽然叹了口气,有些出其不意地道。

周景愣了一下,掏出烟盒,摸出一颗香烟递过去,微笑道:“怎么,有什么事情需要处理吗?”

唐华盛摆了下手,谢绝香烟,随即点点头,神sè凝重地道:“现在省里形势比较严峻,黄副书记最近上升势头很好,但也引起了一些人的jǐng惕,事情正在发生变化,应该未雨绸缪才对!”

周景有些搞不清状况,把香烟放到嘴里,点燃后,皱眉吸了几口,诧异地道:“什么变化?”

唐华盛显得忧心忡忡,皱眉道:“省里有些干部,觉得黄副书记现在气势太盛,想压一压!”

周景恍然大悟,噢了一声,纳闷地道:“都是哪些领导啊?”

“很多,出现在明处的,就有好几位!”唐华盛掰着手指,从省长董chūn城开始,一直数了五六位,都是声名显赫的省委大员,其中有三人,竟都是常委会的大佬,实力强悍,不容忽视。

周景听了,神sè变得凝重起来,严肃地道:“chūn城省长和黄副书记之间,有什么矛盾?”

唐华盛拿起杯子,喝了一小口,微笑道:“很复杂,有工作上的,也有生活上的,归根结底,就是一山难容二虎嘛,两人都是一时的俊杰,谁都不愿屈居人下,现在就是分庭抗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