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哒哒的敲门声响了三遍,周景才走到门口,打开房门,漫不经心地道:“不必了,你回”

话音未落,看清那张淡雅秀丽的脸蛋,他不禁愣了一下,眼前的妇人,并不是所谓的模特,而是这段时间,让他很是头痛,却也经常会忆起的唐紫芸,就面露讶sè,诧异地道:“是你?”

“是啊,怎么,不欢迎吗?”唐紫芸倚在门边,秀眉微蹙,俏脸上现出一丝不悦之sè。

“欢迎,当然欢迎了!”周景微微一笑,侧过身子,客气地道:“紫芸,快请进吧!”

“谢谢!”唐紫芸神sè冷淡,娇俏地从他身边经过,来到茶几上坐下,把肩上的白sè挎包,优雅地放到茶几上,打开以后,摸出一颗女士香烟,旁若无人地点上,蹙眉吸了一口。

周景递过茶水,吃惊地道:“怎么,学会吸烟了?”

唐紫芸嗯了一声,若无其事地道:“第一次吸烟时,感觉和喝酒差不多,也会醉掉的。”

周景叹了口气,也摸出香烟点上,狠吸了两口,皱眉道:“这是我的过错了。”

唐紫芸淡然一笑,摆了摆手,摸着耳畔花朵般jīng致的发髻,柔声道:“周景,我仔细想过了,那晚大家都喝醉了,认真计较起来,都有责任的,也不能全怪你。”

周景看了她一眼,只觉得她神sè异常平静,眼波里也满是温柔,仿佛在低声细语,诉说着一件漠不相关的事情,就摇了摇头,轻声道:“紫芸,无论如何,我都是不能原谅自己的。”

唐紫芸转过头,很认真地望着他,忽然一笑,泰然自若地道:“用不着自责,我都想开了,眼睛要向前看,不必为过去的事情,惩罚自己。”

“是啊,你说的对。”周景点点头,又自嘲地笑道:“下午,鹏飞找我的时候,还真吓了一跳!”

唐紫芸愣了一下,随即以手掩唇,咯咯地笑了起来,直笑得花枝乱颤,酥胸起伏不定,眼角眉梢,都是难以言喻的风情,在灯光之下,愈发显得媚态横生,妩媚俏丽,令人不可逼视。

半晌,她才收起笑容,叹了口气,幽怨地道:“放心,我不会讲出去的,你说的对,那样做不明智,非但于事无补,还会闹出事端。”

“谢谢!”周景吸了口香烟,转头望着唐紫芸,低声道:“烟还是戒了吧,女孩子吸烟不好的!”

唐紫芸摇了摇头,轻笑道:“没什么,每天只吸两三颗。”

说完,抬起纤巧白嫩的手指,把香烟放到烟灰缸里熄灭,纳罕地道:“你今晚好像没有喝多。”

周景微微一笑,沉吟道:“是啊,一朝是没有喝多。”

唐紫芸倚在沙发边,默然半晌,才说:“鹏飞醉得厉害,就在隔壁房间,好容易才安顿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