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酒桌边的气氛很是融洽,庞子棋请来的几位陪酒人员,不但酒量很高,也能说会道,善于调节氛围,使得桌边杯觥交错,笑语如珠,不知不觉间,就喝了两个多小时,尽管事前提醒自己不要再次喝醉,可在几人联手之下,周景还是觉得头晕目眩,难以招架,借故去了卫生间。

刚刚把门关上,酒水就如同箭雨一般,笔直地从喉咙里喷出,之后宛如天女散花,一发不可收拾,这种情形以前也曾经有过,可这次尤为厉害,胃肠里就像是藏着千军万马,在酒jīng的鼓动下,一**地倾泻而出,那种酣畅淋漓的感觉,让人jīng神也为之一振,似乎清醒了许多。

一阵响声里,周景缓缓走出,去水池边洗了手,点上一颗香烟,皱眉吸着,在卫生间里逗留了几分钟,才又返回包房,再次坐下后,只喝了半杯,就装作不胜酒力,眯在椅子上装醉,酒场如战场,与其被人放倒,不如使诈脱离,这是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不得已做出的选择。

很显然,接下来的情况,证明了他的选择还是非常正确的,周景装醉以后,对方几人就把目标对准了耿长荣和冉鹏飞两人,一波密集的火力很快将两人放倒,而直到这时,庞子棋才有些后悔,在桌边不住地自责,只说酒喝得太急,原本订好了去KTV和洗浴,眼见去不成了。

恍如昨日重现,在时隔半个月后,周景再次被两个膀大腰圆的汉子架着上了楼,乘电梯去了楼上房间,被直挺挺地丢到一张圆形的皮质大床上,两人倒还客气,帮周景脱了外衣和鞋子,才转身离开,关门声响起后,周景叹了口气,缓缓地坐了起来,揉着发麻的胳膊,环视周围。

这家酒店还是初次来,感觉很是气派,房间也是经过jīng心装饰的,对面墙壁上挂着油画,是位身着俄国上流社会豪华服侍的黑衣女郎,坐在华贵的敞篷马车上,背景是圣彼得堡著名的亚历山大剧院,画面上的妇人高傲而冷艳,给人以居高临下却又充满活力的感觉,很是耐看。

而客房里的家具也甚是奢华,充满了西方古典韵味,古朴大气的写字台上,放着造型别致的台灯,就连地上铺就的羊绒地毯,也绣着大幅花朵,显得富丽堂皇,充满了艺术气息,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周景身体下面这张皮质圆床,稍微动作,床面就颤巍巍地晃动着,舒适极了。

尽管晚餐极为丰富,满是美味佳肴,可当时只顾着喝酒,并没机会吃主食,加上先前吐得厉害,胃里空空的,很不舒服,周景就起身下地,到货架上找了两盒碗面,泡上热水,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这时就觉得好笑,生活往往就是这样,纵有盛宴在前,无福消受,也是枉然。

十几分钟后,他放下碗筷,去了浴室,脱下衣服,冲了热水澡,就躺进浴缸里泡澡,正优哉游哉时,一阵悦耳的手机铃声忽然响起,看了下号码,很是陌生,周景犹豫了下,就随手接通,轻声道:“你好,哪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