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清晨,阳光透过白sè纱幔,照shè进房间,周景苏醒过来,向身侧摸了摸,却一无所获,睁开眼睛却发现,身边的伊人已然不在,而原本丢在地上凌乱的衣物,也被整洁地叠好,摆放在床头柜上,他揉着鼻子起身下床,在房间各处转了两圈,确定秦晓倩已然离开,不禁有些遗憾,推开房门,进了浴室时,发现梳妆镜上,用唇膏画了一颗红心,上面还沾着浅浅的唇印。

周景伸出手指,轻抚唇印,半晌,才哑然一笑,洗漱一番,用过早餐,就翻出黑皮本子,从里面找出孙祥写的那张纸条,开着车子,去外面商店买了些营养品,前往省医大二院,去探望陶冶正在住院的老婆,顺便了解情况。如果真如同孙祥所言的,因为病痛拖累,需要换肾治疗,他也有心出手相助,这并非单纯是为了改善和陶冶之间的工作关系,而是源于一种正直的品格,可以负责任地讲,纪检监察三室的任何同事出了这样的事情,他都不会袖手旁观。

这并非泛滥的同情心作祟,而是应了那句老话,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他现在虽然没有建功立业,但经济方面倒不是问题,这两年和佳瑜公司的合作很成功,让他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虽然行事低调,从不露富,却已是当仁不让的影子富豪,甚至将来再也不必为了赚钱的事情而头疼,这种情况下,适当地回报社会,其实是利人利己的善举,又何乐而不为呢。

抱着这样的想法,周景驾车赶到医院,在院内停好车子,绕道去了后楼,这家医院在省内极有名气,只是住院部略显简陋,他拎着水果和其他营养品健步向楼上行去,医院里弥漫的消毒水气味,很是刺鼻,而楼道里,一些穿着病服,手拿暖壶的患者,穿梭于病房和水房之间,房门里不时地传出一些嘈杂的声音,由此可见,住院部的条件并不是很好,非常需要改善。

按照纸条上记录的地址,一路寻去,找到405室虚掩的房门前,周景停下脚步,礼貌地叩响房门,很快,病房里面,有人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道:“进来吧,门没关呢!”

周景推开房门,探头向病房望去,见这里是个四人间,其中两个床铺空着,还有两个铺位上有人,一个是头发花白老太太,容颜憔悴,眼窝深陷,斜躺在床上,手上还挂着吊瓶,正在输液,而另外一个,则是一个面sè蜡黄的中年妇人,正斜倚在病床上,摆弄着扑克牌,见周景进来,她麻利地把牌收起,趿拉上拖鞋,坐在床边,迷惑不解地道:“小伙子,你找谁?”

周景微微一笑,轻声道:“是嫂子吧,我是纪检三室的,和陶主任是同事。”

妇人恍然大悟,虚弱地摆手道:“唉呀,都和你们讲过了,不用这样破费的,我这是老病号,成年都在医院住着,都已经惯了,你们总过来,老陶还不高兴,每次都要训我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