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进了饺子店,来到二楼,找了窗边的位置坐下,周景拿着菜谱,点了几样小菜,又要了一斤酸菜馅饺子,杜萌茹见用餐的碗碟不太洁净,里面还落着细小的灰尘,就有些恼火,叫来服务员,理论一番,让她们换了干净的碗筷,又低眉顺目地赔礼道歉,这才善罢甘休。\/\/..\/\/

她拿着纸巾,仔细地擦着餐桌,气哼哼地道:“餐桌上的餐具都不干净,后厨也好不到哪去,以后真得注意,不能再到小地方用餐了,免得卫生不合格,病从口入,那就得不偿失了。”

宁黛儿倒很是平静,望着大厅里就餐的人群,神sè冷淡地道:“可能是太匆忙,疏忽了吧,来这里就餐的人很多,服务员太少了,就靠那几个人,哪能照顾得面面俱到?”

周景也笑笑,掰开一次xìng方便筷,轻声道:“小茹,别这样挑剔,要是自己试下,一周时间,每天从天亮就起床,一直忙到深夜才休息,始终筋疲力尽地工作,还能不能把细节做得到位。”

杜萌茹愣了一下,随即用极为异样的眸光望着两人,一拍桌子,嗔怪地道:“好啊,还没怎么样呢,就开始夫唱妇随了,俩人合起伙来欺负我一个外人,真是太不像话了!”

宁黛儿俏脸绯红,梨涡带晕,微微蹙眉道:“小茹,别开这种玩笑,我们说得可都是实话。”

杜萌茹哼了一声,转头望着四处忙碌的服务员,想起在飞机上,偶尔遇到顾客刁难时的情景,也觉得刚才话重了些,心中惭愧,悻悻地道:“知道了,她们也不容易,是很辛苦的。”

宁黛儿抿嘴一笑,柔声道:“小茹,周景同意了,过段时间,也搬到别墅住,和咱俩作伴。”

杜萌茹听了,立时高兴起来,忘记了刚才的烦恼,神sè愉悦地道:“那太好了,以后晚上不用害怕了,前些天,有个风吹草动的,心里就瘆的慌,总像有人翻过围墙,跳到院子里似的。”

宁黛儿打开饮料,喝了一小口,点头道:“房间是太大了些,两个人住,心里还是空落落的。”

周景笑笑,见服务员端了餐盘过来,忙伸手帮着把菜肴、饺子摆上,低声道:“搬过去,就一样不好,你们都上班的时候,我要自己做饭,现在这个保姆很不错的,做得一手好菜。”

杜萌茹摸起筷子,夹了饺子,放到嘴里,咀嚼几口,发觉味道不错,像是正宗的老边饺子,就笑着道:“没关系,我俩不都是一起上班的,偶尔都离开时,就给你留箱方便面好了。”

周景哈哈一笑,点头道:“没办法,也只好如此了。”

宁黛儿在旁边听了,以手掩唇,窃窃地笑,半晌,才说:“周景,让小茹教你做饭好了,她厨艺极好,做得一手好菜,sè香味俱全,和饭店的大师傅没有两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