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两人来到楼上,敲响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长饶文清的办公室房门,里面很快传来一声低沉凝重的声音:“请进!”

进屋以后,见饶文清正伏案疾书,陶冶显得很是随便,走到沙发边,大大咧咧地坐下,周景由于和领导不熟,就显得拘谨了些,很客气地打着招呼:“饶厅长,您好。”

“好,稍等,马上就好。”饶文清没有抬头,批过文件,才起身绕到沙发边,递给两人沉甸甸的牛皮纸信封,轻声道:“这里有几封举报信,反应了滨海市的一些问题,你们拿去看看。”

“好的,饶厅长。”两人赶忙接过信封,从里面取出举报材料,皱眉看了起来,这几封举报信里的文字,都不是电脑打印的,而是手写完成的,是实名举报,那手漂亮的钢笔字,能够让人本能地对举报人产生好感。

然而,看了举报材料之后,里面的一些内容,却让人心情变得沉重起来,这几封举报材料是滨海市的一位退休干部写的,他叫徐正雄,原本是滨海市政法委的一名副书记,他举报了该市数名领导有严重的经济问题,其中,不但有几位重要领导,还隐约涉及到市委书记宗钦明。

举报信里提出的涉案金额,初步统计,至少有三千万元,而且涉及到行贿受贿,男女不正当关系,国有资产流失等诸多问题,只是信中的很多细节,都很模糊,像是没有掌握到确切的证据,因而给人种捕风捉影的感觉,周景认真地把信发言,并没有开口,而是等待陶冶表态。

陶冶yīn沉着脸,仔细地看了几遍,把举报信叠好,重新放到茶几上,摸出一颗烟点上,狠狠吸了几口,漫不经心地道:“饶厅,这个徐正雄可是上访专业户,隔三差五就过来闹,他反应的问题,好像很难处理,五处和四处的人都去过滨海,可每次都没有解决,是这个情况吧?”

饶文清点点头,端起杯子,喝了口茶水,微笑道:“是啊,这个老徐其实也很不容易,因为写举报信,搞上访,得罪了市里的主要领导,被提前清退,到现在都没有领到退休工资,每天就靠着到街上摆摊,卖些干果杂货维持生计,最近每个月都要跑省里闹,闹得我头都大了。”

陶冶听了,淡然一笑,摇头道:“闹也没用,宗钦明后台多硬啊,还护犊子,他们滨海都快成dúlì王国了,谁都碰不得,前段时间,五处的老李可都讲过了,去那边半个月,案子没有进展,却被停水停电,办案被盯梢,不是大伙跑得快,差点被公安铐走,回来还得先做检查,那跟头栽大了,饶厅,您可别挖坑yīn我,这案子原本是谁的,就是谁的,我们三处是不接!”

饶文清面sè一沉,怫然不悦地道:“老陶,你讲话可要负责任,我什么时候挖坑yīn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