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晚餐后,周景告辞离开,开车返回碧水园林小区,乘坐电梯来到楼上时,忽然发现自家门口站着一个穿着红衣黑裙的女孩,女孩生得眉清目秀,虽谈不上俏丽,却也有几分姿sè。

见周景走来,女孩忙上前两步,躬身施礼道:“周处,您回来了?”

周景愣了一下,望着这陌生女孩,有些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忙微笑道:“你好,有事儿吗?”

女孩腼腆地一笑,摸出烫金名片,双手捧着,毕恭毕敬地呈上,柔声道:“周处,我是佳瑜公司的小赵,董事长特意交代,让到您这里帮忙。”

周景接过名片,扫了一眼,见是总裁特别助理,就笑笑,有些不好意思地道:“小赵,你们董事长的好意,我心领了,不过,你们平时工作也忙,家里的事情,就不必劳烦了。”

女孩赶忙摇头,抿嘴道:“没事儿的,保姆约好了,晚点就到,您先看看,能否合意,如果不喜欢,我再回去换。”

周景恍然大悟,原来是自己误会了,就呵呵一笑,掏出钥匙,打开房门,礼貌地道:“好,小赵,进屋吧,在外面等得久了吧?”

“还好!”女孩客气了一下,才跟周景进了房间,望着屋子里的豪华陈设,也毫无例外地惊讶了一番,眼睛里面放着光,满是羡慕之意,坐在沙发上,更加显得拘谨,有些放不开。

周景倒很轻松,去厨房泡了一壶热茶,拎着紫砂壶进屋,为女孩倒上一杯茶水,笑着道:“误会了,还以为你要来家里帮忙呢!”

女孩抿嘴一笑,捧着杯子,红着脸道:“我不行,做助理工作还好,打理家务,也不擅长的。”

周景微微一笑,点上一颗烟,和她聊起了佳瑜公司的情况,经过交流,对沈佳瑜的了解更多了些,知道她作为年轻的女企业家,打理这样一家上规模的公司,要投入太多jīng力,委实不易,而她对自己的事情如此上心,也让周景多出一份感动,准备有机会,也回报一份关爱。

约莫十几分钟后,一阵笃笃的敲门声响起,女孩忙起身道:“大概人来了,我去瞧瞧。”

说着,起身走到门口,把房门打开,忽然,在一声惊呼之中,房门大开,从外面冲进几个彪形大汉,女孩吓坏了,连连后退,尖叫起来:“干什么你们你们想做什么?”

“做什么?当然是要钱了,我们是讨债公司的!”其中一个身材魁梧,胖墩墩的中年男人挤出来,指着女孩,恶狠狠地道:“你是宁黛儿吗?”

“不是,对不起,你们你们认错人了!”女孩吓得面sè惨白,连连摆手,却还是被两人牢牢控制住,无法挣脱,这些人的样子很是嚣张,似乎根本没有把客厅里的周景放在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