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人群簇拥向前,杀气腾腾的样子,极有声势,令人不由得戒备起来,邵嫣然虽然仍很镇定,却也探出高跟鞋,把桌子下面几个空酒瓶拨弄到一起,以防不测,而周景则把手放到椅子扶手上,也准备一言不合,大打出手。

前边一个头发染成五颜六sè,嘴唇也涂成黑sè的年轻人,伸手把吴逸民推了个踉跄,指着桌边的邵嫣然,骂骂咧咧地道:“你谁啊,面子怎那么大呢,还得健公子过来陪你谈!”

邵嫣然冷哼了一声,盯着人群中间,洋洋得意的一对青年男女,蹙眉道:“张小健,你怎么回事儿,有空管管你的小弟,别让他没大没小的,我来彩虹玩的时候,他还不定在哪呢!”

话音过后,人群里传来一阵哄笑声,还有人吹起了口哨,这些人似乎是有意和她作对,要她当场难堪,邵嫣然这时有些后悔了,早知道会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多叫几个朋友过来的。

其实,她和那个叫张小健的人,以往并没有过节,两人也在几个场合上接触过,对方嘴巴都很甜,总是嫣姐嫣姐地叫着,似乎对自己很是尊重,却没想到,这次竟有不买账的意思了。

邵嫣然作为京城名媛,还是有些势力的,不说家里的能量,单单是圈子里的一干小姐妹中,就有些是实权干部家的子女,在京城很吃得开,但能摆平张小健的人,倒不是很多。

而邵嫣然在朋友圈中能吃得开,除了自身xìng格开朗,待人热忱,很有人缘之外,最关键的一点,还在于她与陈雪妃之间的亲密关系,京城纨绔圈里,胆敢冒犯陈雪妃的人,却屈指可数。

虽然心里有些没底,可既然人家过来挑衅,她也并不含糊,秀目圆睁,在人群当中找到了张小健,他身穿白sè条纹T恤衫,下身是浅蓝sè的牛仔裤,脸上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

听到召唤,张小健懒洋洋地分开人群,搂着怀中那个浓妆艳抹的女孩走过来,扫了周景和邵嫣然一眼,就旁若无人地坐在圆桌边,敲着桌子,丝毫不让地道:“嫣然姐,该说这话的人是我吧,你小弟跳舞时候揩油,调戏我女朋友,这笔帐咱们怎么算?”

邵嫣然秀眉一挑,环视周围,向人丛外面招招手,一个鼻青脸肿,穿着橙黄sè夹克衫的年轻人走了上来,他现在的样子,格外地狼狈,望向张小健的眼睛里,也满是恐惧之sè。

邵嫣然见状,脸上现出一丝怒容,清斥道:“小赵,怎么回事儿,你非礼人家女朋友了吗?”

小赵连连摇头,哭丧着脸道:“嫣姐,根本就不是那回事儿,我不过跳了会舞,一不留神,碰到了女孩的脚,发生了几句口角,就被他给拽了出去整个事情,其实都是误会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