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官场之红色贵族

作者:鱼香肉撕

  “不错,如果你不信,可以打电话去询问。”陆子民淡淡地答道。
  年长的警察不敢擅专,吩咐过剩下两人,便拿着工作证匆匆出了审讯室。
  “陆子民同志,真是不好意思,误会,纯属误会。”一分钟后,刚才那名胖子进来笑眯眯的拱手打着哈哈说道。
  “误会?公安同志,恐怕不是那么简单吧。”陆子民并不理会胖子的解释,开口说道。
  “陆子民同志,这样吧,晚上我给你摆酒道歉,此事就此作罢,如何?”胖子脸色边了边,接着继续堆起笑容问道。
  “摆酒那倒不必,只要你能秉公执法,我就不再追究。”陆子民也知道不可能一步改变很多风气的,只能慢慢来。
  “哼,陆子民同志,面子可是大家相互给的,否则都不好混。”胖子见陆子民并不买账,语气开始不善起来。
  “这位同志,如果今天你不能秉公处理,那么秦书记肯定会知道的。”陆子民见其顽冥不化,也出言施压道。
  “陆子民,别给脸不要脸,想拿秦书记压我,没门,我可告诉你,进了这门,管他是谁,老子都可以颠倒黑白。”胖子见陆子民不愿善了,开始出言威胁。
  “是吗?一个小小的派出所的副所长就想黑白颠倒,赵久安,你好大的威风。”没等陆子民说话,门外就传来张晓勇的声音。
  原来张晓勇接到陆子民的电话后,并没有急着过来,而是先打电话咨询吕方谨,结果得知是现任省委书记的公子,张晓勇立马以最快的速度赶了过来。
  进到审讯室,张晓勇先打量了陆子民一番,见其生龙活虎的样子,忐忑不已的心里立刻放松,转而暗自高兴起来,看来今天只要能让这位满意,不说搭上省委书记的线,至少转正是没有问题的。
  “这位同志,对不起,让你受惊了。”张晓勇终究没有忍住,先向陆子民表示歉意。
  “呵呵,这位领导,没什么,现在我检举此人包庇犯罪分子,甚至可能就是一伙的。”陆子民故意装作不认识,道。
  “张局,他血口喷人,明明就是他蓄意伤人。”胖子见张晓勇似乎并不认识陆子民,估计是其家人托的关系,依仗自己是黄副局长的心腹,倒也并不太惊慌。
  “赵久安,你们下面派出所平时我也没太过问,没想到你是愈加胡来,哼,从现在开始,先停职再说。”张晓勇见其还想倒打一耙,心头不由得怒火中烧,命令道。
  “张局,你还没有资格,没上局党委会,谁有权力处理中层干部?”一个五大三粗的中年警察进来冷冷地说道。
  “黄局,您来得正好,您给评评理,张局一来不问三七二十一就要停我的职,咱们下面的同志们可不服气。”赵久安想激起下面民警对张晓勇的不满,如是说道。
  “赵副所长,那请问你为何一进派出所就和嫌疑人勾肩搭背,为何不经过询问以及现场调查就直接定性,为何还想通过此事敲诈勒索我的家人,哼,我看真是混入公安系统的败类。”陆子民上前一步质问道。
  “这位小伙子,这样吧,等我们详细调查以后再说,你看如何?”黄副局长终究老道一些,听完便推测出大概的情形,不由暗骂赵久安成事不足,想了想,笑眯眯地说道。
  “这位领导,什么是详细调查,我倒是觉得将今天几名涉事的公安民警分开询问,并且立即去案发现场找附近的个体户了解,事情马上就会水落石出,相信没人会事先威胁那些商贩吧。”陆子民直接抓住关键点继续说道。
  黄副局长被挤兑的不知怎么回答,这时,在民警的带领下,吕方谨与一位看上去精明强干,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同时走了进来,张黄二人都热情的跟此人打起招呼。
  中年男子顾不上寒暄,点头致意后,便匆匆走过来,满脸堆笑道:“陆子民同志,不好意思,让你受惊了。”
  经过旁边吕方谨的介绍,陆子民才知道此人正是省政法委秦书记的秘书,政法委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冉磊,当即笑道:“冉处长,几颗耗子屎都惊动你亲自过来一趟,真不敢当。其实如果民警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办事的话根本就不会有今天的状况。”
  有了冉大秘书出马,事情自然圆满解决,至于赵久安,自会有人收拾。
  当晚陆子民做东,依旧在红杏酒楼的包厢里,几人吃着招牌菜,喝着五粮液,推盏换杯,吃喝的甚是愉悦。
  “陆镇长,你放心,这事我定会抓住不放的,一定秉公办理。”冉磊拍着胸脯给陆子民保证道。
  原来吕方谨接到张晓勇的电话后,给其透露陆子民的身份后,仍然有些担心,又电话联系当时自己任省长秘书时关系不错的冉磊,一起赶到现场。
  “呵呵,冉处,其实说起来都是小事情,当时我也没为难那劫匪,看来以后对这些犯罪分子姑息不得。”陆子民半是解释半是感叹道。
  “陆镇长,不知道你的女朋友受惊没有,真是惭愧。”张晓勇此刻真是关键时刻,当然不放过机会,转而关心起周倩。
  “张局长,我没什么的,就是在那里坐来回,不过那女民警一直在套我的话。”周倩并不太了解门道,实话实说道。
  “呵呵,张局,看来以后你得多抓抓思想教育。”看着以前仰慕的对象成了陆子民的女友,吕方谨自然有些酸楚,不过作为已婚人士,调节的能力还是不错,已经基本放下,此刻当然要帮着说话。
  “张局,今天冉处在这里,你可得多多敬酒,好让他给秦书记吹吹风,解决你的正处。”陆子民很有些欣赏张晓勇,没等他答复吕方谨,就在一旁帮腔道。
  “恩,知道了,不过我也只能在合适的时候提上一句,老兄自己也要各方面努力。”想了想,冉磊才如是说道。
  “张局,你具体分管什么?”夹起一块红杏鸡吞下后,陆子民问道。
  “我主要分管刑侦与禁毒,不知你的意思是?”张晓勇刚刚与冉磊碰完杯,放下酒杯后,有些疑惑地问道。
  “呵呵,张局,我看刚才那小子骨瘦如柴,脸色与眼珠都不正常,估计是吸食海洛因的,不如你秘密开展一次辖区范围内的大搜捕,事后再找几个报社朋友宣传一番,我相信效果应该很好。”陆子民知道,历史上正是1989年开始,大量的海洛因从金三角通过滇南省传入全国的中转站芙蓉市,也使得这个建国时候一度消失匿迹的古老毒物重新在芙蓉市流行起来,不知毁灭了多少幸福的家庭,也不知祸害了多少人。所以对此深恶痛绝,建议道。
  “张局,陆镇长说的不错,你可以组织一次大规模的扫毒行动,需要支援就来找我。”冉磊也跟着说道。
  张晓勇自然感激不已,开始连番进攻,结果最后两人都被丢翻,害的陆子民与吕方谨各自带走一个告别,
  陆子民和周倩扶着烂醉的已经不省人事的张晓勇,按照吕方谨说的地址给送回去,被其不知情的爱人好一通埋怨,赶紧离开后,两人相视一笑,接着依旧是陆子民提着口袋,周倩挽住胳膊往回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