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官场之红色贵族

作者:鱼香肉撕

  “从今年开始,三月份进行政府部门的大换届,其实说起来退休的都比较多,彭处,你们处长年龄也到点了吧。”大伙吃喝一阵后,吕方谨又继续问道。
  “恩,老处长退了也不知道谁能接替?”彭仕海有些感慨地说道。
  “怎么,你不试试去竞争?”高庆林喝了口茶水,诧异地问道。
  “高处,现在处里和其他处有背景的同事都虎视眈眈的盯着这位置,我本来就是老处长提拔的,没法跟他们竞争。”彭仕海苦笑道。
  “彭处,其他处还有没有退休的?”陆子民将碗里的粉丝一口吸完后,开口问道。
  “陆镇长,这次我们部里几个处的处长都要退休,空缺比较多。”彭仕海还没反应过来,解释道。
  “彭处,我觉得你可以去竞争相对权力最差的那个处长,先把级别提起来再说。”陆子民建议道。
  “彭处,陆镇长说的不错,你可以试试。”吕方谨也赞同这个办法,出言劝说道。
  “成,那我就试试竞争干部监督处。”彭仕海想了想,做了决定。
  “高处,什么时候来咱们县视察工作?”作为主人家,吕方谨自然不能冷场,又开始调侃高庆林。
  “吕县,咱们级别一样,你是地方大员,我其实也就是一小秘,岂敢视察你的地盘,等你当上市长书记的也提拔我当当县太爷。”高庆林其实很想外放任职的。
  “高处,你那叫位列中枢,近水楼台先得月,以后肯定上升的快。”张晓勇反应挺快,小小一记马屁就扔了过去。
  “呵呵,张局,托你吉言,咱们大家在座的争取换届的时候都更进一步。”高庆林心情大好,如是说道。
  散场之后,出得酒楼门外,各自安排不同,最后只剩下陆子民与吕方谨二人,对视一眼后,吕方谨先道:“陆镇长,咱们现在去哪里?”
  陆子民笑道:“你是地主,当然由你做主,我是客随主便。”
  “那咱们去娱乐场所吧。”吕方谨试探道。
  “吕县长,你这个同志才去基层半年,怎么就染上一身恶习,难道就不怕我给嫂子告状?”陆子民微微诧异,出言调笑道。
  “不是的,我听说芙蓉市最近XX歌舞厅很火爆,想去见识一番。”吕方谨脸色有些发红,赶紧解释道。
  “这家我知道地址,县长,反正也不远,几步路,咱们走着去?”陆子民没想到就是昨天自己去的那家,开口问道。
  “呵呵,县长,听过四大铁吗?”见吕方谨点头同意,陆子民边走边继续问道。
  “这我倒不清楚,说来听听。”1990年这个缎子还没流行,吕方谨自然不知。
  “一起同过窗、一起扛过枪、一起嫖过娼、一起分过赃,此乃当今四大铁,县长,莫非你觉得咱们的关系不牢靠,打算出钱请我嫖娼?”陆子民佯装诧异道。
  “虽然我没听说四大铁,可我知道嫖娼是必须各付各的钱,你小子,想诓我?”吕方谨也不呆板,甚是了解行情。
  “县长,这我就不知道了,敢情你去过,老实交代,总共去过几次?”陆子民没想到吕方谨居然还知道这个,好奇心大起,赶紧问道。
  “去什么去,吃饭的时候,公安局的吴局长讲的。”吕方谨没好气的解释道。
  到了XX歌舞厅门口,依旧买票撕票进去,正逢元旦,加之又是半下午,里面没坐几个人,比起晚上,难得的清静。
  两人过去找了张卡座坐下,又要了一扎果汁,点起烟,开始惬意的品味起来。
  坐了一会后,舞台的灯光微微调亮,一道倩影从侧面的阶梯上去,站在台上,随着音乐伴奏,轻吐朱唇,唱着那首熟悉的《逝去的誓言》。
  当这首华语歌坛迄今最为重量级天后的成名作回荡在空旷的大堂里,陆子民又想起后世进入21世纪以后,也不知何故,类似经典的歌曲或者歌星也鲜有出现,偶有几个,却是不多。
  泛滥的选秀节目推出一个个所谓华语歌坛的天王天后,却不知他(她)们的代表作是什么,到最后,选秀出来的歌手仅有两三个支撑,21世纪的快餐文化造就的明星还没大红大紫,就已开始陨落。
  那个年代,在较大的城市里,无论什么行业的人都是一副匆匆忙忙的样子,庞大的房贷与昂贵的医药费压得人们喘不过气,少数富有的人们也在忧愁,担忧吃的不好,担忧不够玩的刺激,担忧财产朝不保夕,所有的大城市,人们的精神整体处于亚健康状态,难得有人能停驻下来,欣赏真正永恒的经典。
  音乐哑然而止,陆子民也回过神来,抬手发现差点点烟头就会烫到手,赶紧熄灭掉,打眼望去,却发现吕方谨的眼神随着唱歌女孩离开的路线一路飘摇,直到背影消失在远处昏暗的灯光中。
  “县长,都走没影了,还看,喜欢她就去吧。”陆子民抬手在吕方谨眼前晃了晃,怂恿道。
  吕方谨这才回过神来,有些讪讪笑着,不好意思地说道:“上次在这见过后,就总想再来,呵呵,不好意思,陆镇长,其实我来过这。”
  陆子民也不介意,想了想,道:“县长,如果你真的喜欢,我介绍你们认识吧。”
  吕方谨叹了口气,道:“算了,我小孩都可以打酱油了,何必再去打扰别人的生活,再说我爱人对我很好。”
  “县长,这叫意淫,没看出来你还是个文艺青年。”陆子民故意开着玩笑,想冲淡吕方谨的惆怅。
  “那是,想当年我爱人就是我用一把破木吉他给追到手的。”吕方谨有些得意地说道。
  “你就吹吧,哪天我遇见嫂子一定要问问?”陆子民当然不信,道。
  说话间,陈永康一脸惊喜的走了过来,道:“陆少,怎么来也不打个招呼。”
  “陈老板,我和朋友一道来的,就不麻烦你了。”陆子民笑道。
  见陆子民并不介绍旁边的男子,陈永康也不询问,笑着寒暄几句。
  “陈老板,能不能请刚才那位歌手出来坐坐?”陆子民想了想,开口问道。
  “陆少,请稍等,我这就去请。”陈永康以为是陆子民看上了,赶紧说完就起身离去。
  “陆镇长,怎么到处都是你的朋友?”吕方谨还真沉得住气,这才开口问起其他问题。
  陆子民笑着将昨晚的故事又简单讲述一番,听的吕方谨摇头失笑。
  说笑间,陈永康就带着方才的歌手走了过来,随后就转身离去。
  那姑娘刚刚卸完妆,素面朝天的一屁股就坐了下来,陆子民这才发现女孩居然就是周倩,顿时大为诧异地问道:“怎么是你,不是叫你不要来了吗?”
  “陆哥,我母亲又住院了,虽然不用还你钱,可我还得挣医药费的。”周倩咬着下嘴唇说道。
  一旁的吕方谨见状插话道:“你母亲在哪里住院?”
  陆子民闻言又介绍一番,这一打岔周倩倒是忘了回答吕方谨,无意间让吕县长郁闷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