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官场之红色贵族

作者:鱼香肉撕

  在李兴光的提议下,下班以后,几人一起前往飘香酒家聚餐。
  几人按次序坐好,等到冷热菜上齐,大家一齐碰了头杯以后,便开始对付起桌上的菜肴,有了何书记的前车之鉴,大家却是不敢再胡乱劝酒,都是比较随意地抿上两口。
  “镇长,你说的那个重工业公司真的能看上咱们这个小地方?”李兴光吞下一块腊肉后,有些担心地问道。
  “唉,兴光镇长,看来你是信不过我。”陆子民佯装叹气道。
  “呵呵,镇长,你别见怪,兴光镇长没见过大公司,有些患得患失,我们其实也都忐忑的很。”50多岁的老资格副镇长何建普帮着解围道。
  “呵呵,我当然理解,说实话,当初我也是在京城时候结识的这位老板,听他提过打算在芙蓉市投资兴建一个重工业公司,当时也没说在具体在哪里投资,我也没想到自己突然就成了岷江镇的镇长,前几天我想起这事专门打电话问过,反正据他说古城县是重点考察范围,我觉得应该努力争取,希望还是蛮大的。”陆子民顺口编了个理由解释道。
  “镇长,我倒是认为当前的关键还是应该筹备好前期工作。”陶晓林算是个干实事的,开口就是具体操作。
  “不错,晓林镇长说的对,一方面镇政府抓紧去县上申报工业开发区的建立,另一方面应该立即就进行筹备工作,像“五通一平”、工业污水处理厂的选址以及配套设施建设都应该立即实施。”陆子民夹起一块糖醋排骨,谈着具体的实施步骤。
  “镇长,怎么厂子还没入驻进来,就开始进行污水处理厂的筹备工作?”张贵军有些疑惑的问道。
  “呵呵,贵军镇长,凡是工业,基本上污染都比较大,尤其投资巨大的公司不可能不建立工业污水处理厂,如果我们考虑到投资商的实际需求,并提前就做好准备工作,胜算就会大的多。贵军镇长,你分管自来水厂和生活污水处理厂,经验丰富,这方面可要靠你把关。”陆子民详尽地解释道。
  张贵军这才明白,继而爽快地答应下来。
  “呵呵,来来来,酒随意抿,菜吃起走,不然都凉了。”李兴光见几人只顾聊工作,忙劝起大伙吃菜。
  “兴光镇长,平时你不是能劝酒的很,今天怎么不劝了?”毕梁平故意调侃道。
  “好你个梁平镇长,关键时刻出卖朋友,这样,如果你能劝镇长喝一杯,我就喝十杯。”李兴光反过来将军道。
  “呵呵,你们神仙打架,可不要让我这个凡人遭殃。”陆子民笑着撇清自己。
  “其实不拼酒真的很是好,我看大家今天吃喝的都比平常舒服,说起来在座的各位平时哪个不是喝的酒比吃的菜多,喝坏了身体喝坏了胃,到时候又是一把把的药往嘴里吞。”年龄偏大的何建普身体不太好,很有些感慨地说道。
  “就是,今天回去我婆娘不得让我睡沙发罗。”身为排名最后的年轻副镇长,陶晓林每次都是被灌的对象,总惹的30出头的妻子埋怨不已,经常被罚睡沙发,已经成为岷江镇公开的秘密。
  “呵呵,晓林,没想到不喝酒还有这个功能,看来以后你媳妇会越来越水嫩。”关系最好的张贵军开口调笑道。
  “哼,张贵军,你媳妇也就大我婆娘几岁,要嫩一起嫩。”陶晓林自不肯示弱,反诘道。
  一顿饭吃下来后,陆子民和几位副镇长的关系融洽了不少,自然又是陆子民抢先付帐。
  “建普叔、李叔、各位父母官,今天你们政府部门集体**?”等到服务员将找补的钱递给陆子民后,几人联袂下楼,刚到大堂,一个30多岁、跟何书记有几分相似的横肉男子站在收银处开着玩笑道。
  “何国栋,你都三十多岁了,成天没有正形,是不是你哥这几天没骂你?”李兴光笑骂道。
  一旁的陶晓林低声在陆子民耳边介绍此人就是何国良书记的弟弟,飘香酒家的老板何国栋。
  “呵呵,李叔,介绍下这位哥们。”何国栋嬉皮笑脸地问起了眼生的陆子民。
  “何国栋,你小子一点眼色力都没有,哪个跟你是哥们,这是新任的陆镇长。”李兴光算是介绍道。
  “你就是那个顶撞我哥的娃娃镇长,哼,毛都没长齐,就敢在岷江镇撒野。”听说眼前这个学生摸样笑咪咪的年轻男子就是新任镇长,何国栋脸色立马就变了,对着陆子民出言挑衅道。
  “三娃子,你脑壳让门夹还是被驴踢了,咋个说话的,还不快向镇长道歉。”何建普仗着自己是何国栋的堂叔,赶紧上前训斥道。
  “何建普,你脑袋才被驴踢了,还敢教训我,不要忘了,靠我哥你才当的副镇长,哼,给点颜色就开起染坊来了。”何国栋闻言大怒,根本就没给何建普起码的尊重,直接就回击道。
  何建普没想到这个堂侄子当众就戳其要害,涨红了脸指着何国栋却是气的说不出话来。
  其他几个副镇长连同李兴光在内,见何国栋连自己堂叔的帐也不买,都不愿意再开腔,转而安慰起何建普。
  陆子民见状也不生气,微微笑道:“何国栋,骂人是不对的,况且还是你的长辈,应该道歉。”
  何国栋见正主发话了,双眼就是一瞪,朝陆子民的脚边使劲吐了口唾沫,道:“道歉?我呸,姓陆的,除非你把老子的口水舔干,不然今天这事不能善了。”
  陆子民琢磨了一下,感觉现在动手时机不是很好,也就不再搭理,招呼众人准备离开。
  何国栋以为陆子民怕了自己,更加嚣张地嚷道:“姓陆的,想走没那么容易,今天你要不当众给我磕三响头,老子弄死你。”
  陆子民随即脸色一沉,说道:“何国栋,看来今天你是打定主意寻衅滋事罗,这可是犯法的。”
  “姓陆的,少他妈吓我,老子不是吓大的。”何国栋激动的叫嚷着。
  陆子民也不说话,从公文包里取出大哥大,开始拨起了电话。
  何国栋在旁边听到是打给派出所柯小彬的电话,有些好笑,也摸出电话给派出所所长王鑫拨了过去。
  因为应酬少的关系,柯小彬带着几个民警率先赶了过来。
  “这个人辱骂和挑衅国家干部,而且还威胁我的人身安全,至于具体处理,你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行。”陆子民淡淡的对柯小彬吩咐道。
  “是,镇长,给我拷起来。”柯小彬接受指令后对随行的几个民警命令道。
  “岷江镇敢对老子动手的还没有出生,我看你们活的不耐烦了。”何国栋根本就没把这几个小警察放在眼里,威胁道。
  闻讯赶来站在何国栋身后的几个乡村超哥摸样的男子也跟着起哄。
  几个民警面面相觑,也不敢上前缉拿,颇为尴尬的呆在那里。
  何国栋张狂地指着陆子民说道:“姓陆的小子,你莫以为当个镇长就可以目中无人,告诉你,不要说在岷江镇,就算是古城,老子也是横起走的,今天就让你知道马王爷长了几只眼睛,兄弟们,给我打。”
  说完颇为潇洒地大手一挥,带着身后的几个乡村超哥冲了过来。
  陆子民也不慌张,转而对柯小彬命令道:“立即逮捕犯罪嫌疑人,如有反抗。就地击毙。”
  “是,镇长。”说起来柯小彬才是真正的二楞子,应声就拔出手枪对准了何国栋等人,喝道。
  “何国栋,还有你们几个,全部双手抱头,就地蹲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