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官场之红色贵族

作者:鱼香肉撕

  “干什么,刀疤,你在我的堂子惹事说,刚才人家已经还钱了,你这样可是丢咱们芙蓉人的脸。”张老板带着几个肥头大耳的厨师走过来说道。
  “张哥,不是我想惹事,是这两个瓜娃子扫我面子,今天我是弄定他了,不管你的事。”刀疤男也知道张老板门路广,加之又是本地人,不愿意无故得罪,开口解释道。
  “刀疤,反正我不管,在我的店子就是不能闹事,不然我怎么做生意。”张老板也不让步,揪住这点不放。
  “张哥,那这样,我在门口等他们,你就不要插手了哈。”刀疤男想了想,如此说道。
  正在此时,十几个士兵走了进来,带队的正是昨天接机的男子。
  陆子民见刀疤男骂骂咧咧的准备离开,站起身来轻轻道:“刀疤,等一下,过来我给你说个事。”
  刀疤男闻言走近过来讥笑道:“怎么,小白脸,怕了,想求饶了,除非……”
  话还没说完,陆子民顺手端起桌上自己吃剩的那碗红油抄手,狠狠地砸在刀疤男的脸上,顿时刀疤男就被丢翻在地,红旺旺的熟油辣椒面汤劈头盖脸地淋在新的伤口上,混合着鲜血缓缓从刀疤男的脸上滴落下来,幸好面汤并不滚烫,否则此人就可以改称面瘫男了。
  刀疤男倒也硬气,闷哼一声后两脚一屈,双手开始撑地,立身起来,左手摸了一把脸上的混合液体,气急败坏地对旁边来不及反应的几人吼道:“还不给老子上,往死里弄。”
  可惜已经晚了,为首的年青军人已经带人挡在了前面,陆子民对其点点头,沉声说道:“这些都是放高利贷的,通通抓起来。”
  年青军人大手一挥,士兵们立即扑上去全部控制起来,刀疤男还尤自挣扎着嚷道:“私人恩怨,跟你们有什么关系?”
  陆子民上前淡淡在其耳边低声说道:“对不起,我是男人,和你没有私人关系,顺便说一句,高利贷是犯法的,欺负弱小的永远都只能是小混混,不讲规矩的人死的最快,欢送阁下进入监狱系统参观访问。”
  刚刚说完,接到热心群众报案的几个辖区民警匆匆赶了过来,黄根生见状上前亮明身份,民警自然是拍着胸脯保证 彻查此事,随后年青军人在陆子民吩咐下将几名混混移交给当地警方,便率队告辞离开。
  陆子民也不担心带走混混的当地警方徇私舞弊,S省第一秘可不是吃素的。
  陆子民叫来张老板付帐,老板倒是坚持不收饭钱以及支付的其他赔偿,并请三人多多包涵。
  离开龙抄手以后,陆子民找了个由头借口先走了,留下黄根生护送周倩回家。
  闲来无事的陆子民给宛怀忠挂去电话表示感谢后,干脆将包放在袋子里,提着前去诗圣草堂游玩。
  到了草堂,陆子民买票后信步走了进去,一路打量着古拙简朴的诗圣故居,说起来前世陆子民却是一次也没有来过,妄自还是当地人。
  走过一段长廊,来到一个亭子处,感觉有些累的陆子民坐着歇息一下,点起一根烟悠然地抽了起来。
  不经意间,陆子民就看到柱子两旁写着昔日诗圣著名的诗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
  千年以前,就有提倡居者有其屋的人了,看来对于以后蓬勃发展的房地产行业有必要提前就开始压制,免得到时候绑架中央政府,搞的老百姓怨声载道的,说起来房子、医疗、教育三座大山可是改变了后世的婚姻模式与人们的择偶观念,以至于出现了矮穷挫和**丝这两个群体,都很不容易娶到老婆,间接导致一个古老行业迅猛发展起来。
  对此陆子民倒是认为只要能从现在开始就大力发展金融、重工业、汽车、机械、轻工业、石化、高新科技等等这些技术性比较强的行业,再通过行政手段遏制地方政府逐年抬高土地出让金,使其精力放在发展各个地方各具特色的行业上,必定会百花齐放,富民强国的。
  而陆子民其实一直以来也都是这样做的,陆续成立的金融、汽车、重工业公司就是为了提前成为行业领导者,带动上下游产业蓬勃发展,树立引领各个行业的典范标准。
  不觉已是下午三点过了,陆子民起身又继续逛完整个草堂,方才回了家属大院。
  一进客厅,正有些无聊观看电视的陆德生见提了一大包东西的陆子民,立马就问道:“怎么买这么多东西,有没有我的?”
  “爸,怎么会没有你的呢,说起来您也够可怜的,连逛街都不能随便去。”陆子民调侃着老爸。
  “呵呵,反正你也会有那么一天的,到时候肯定比现在繁华,我看你会更心慌的。”陆德生也不以为然,呵呵笑着反击。
  陆子民也不搭话,取出衣服给老爸试衣,看了正好合身后才坐在沙发上。
  陆子民喝了口水后,遂将中午发生的事情给老爸简单提了提。
  “怎么现在有放高利贷的?”陆德生听完后有些疑惑的问道。
  陆子民就是一阵郁闷,敢情这书记成天坐在办公室忘了平民百姓的疾苦,想了想,认真地说道:“爸,连大学生都能找到放高利贷的,看来芙蓉市现在的金融市场应该彻底整顿一番。”
  陆德生倒是不耻下问,继续问起了具体的措施。
  陆子民整理了一下思路后,说道:“爸,下午我初步调查过,目前芙蓉市的民间借贷比较发达,不过次序很是混乱,最为出名的是火庙子市场,里面融资、集资的,借贷、高利贷的都有,当然,首先应该彻底打击高利贷和非经营性的集资,特别应该尽快将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高利贷团伙全部打掉。”
  “然后根据国家规定的民间借贷不得高于同期银行利率四倍的标准,抽调公安经侦和金融行业的人员暂时成立一个单独的办公室,对融资、集资和正常借贷进行监管。接着吸取各方意见,出台相应的规章制度,而且必须通过省人大立法。”顿了顿,陆子民等老爸消化以后才接着说道。
  “那怎样区分打击的对象呢?”陆德生问起了操作细则。
  “凡是没有正当职业,利率远远高出四倍,成天带着一帮游手好闲的混混四处游荡的必定都是高利贷;至于非经营性或者其他的集资,一是看有没有经营的企业或者个体,二是看集资的金额是否超过本金,比如总共才50万资产就集资了300万以上,当然也是不允许的,集资不能超过净资产的50%;融资也和集资的标准一样;至于借贷,就很不好操作,比如今天那个姑娘因为急于救命差2000元,借了以后,即使利率不超过银行的四倍,也需要很久才能归还,这样借钱的人自然就不干,所以关于民间正常的借贷暂时还不能实行,只能自己去找亲朋好友想办法。”陆子民大致说了一下区分的标准,并强调详细标准需专业人士共同制定。
  “至于现在已经发生的融资与集资符合条件,只是利率高于四倍的,只要降低到四倍以下,都不追究,否则严惩不贷。对于融资与集资以后的发展而言,除去当地政府可以成立国有企业的形式参与竞争外,对私营或是合资性质的放贷方都要有准入制度,并且无论国有或非国有都必须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方可允许营业。保证金的存放银行以及监管单位可以参照教育部关于私立学校保证金交纳办法。”陆子民继续谈起了整改以及监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