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官场之红色贵族

作者:鱼香肉撕

  11月9日 ,十三届五中全会顺利闭幕,共和国新的格局已经形成,陆子民知道,不久以后,自己新的历程也即将开始。
  这日,依照老规矩提前请假开房,等到下班在胡同巷上车后,朝着海淀区公主坟的惠丰堂方向行驶,今天唐雯妍的妹妹何云珍要见陆子民,帮忙把关。
  说起来何云珍的家世在整个京城也算赫赫有名,爷爷那是大大的有名,当年的十大元帅之一,父亲何风翔50多岁,不久前被授予中将军衔,刚刚升任海军副参谋长,母亲从改革开放以后就一直经商至今,如今身价也已过亿。
  当年何云珍的爷爷被迫害致死以后,唯一的独苗何风翔则被唐雯妍的爷爷收养,所以属于世家交好,两人从小一起长大,跟姐妹无异。
  到惠丰堂停车进入包厢以后,稍微坐了会,点完菜肴,唐雯妍才出去接来何云珍,一起进了包厢。
  比较起来,唐雯妍身高172厘米,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身材尤其绰约多姿,何云珍略矮几公分,大约有168厘米,生的眉目如画、明眸皓齿,甚是清丽动人。
  两人一起挨着落座以后,斜对面的陆子民赶紧开始招呼上菜。
  “云珍,他就是你姐夫陆子民,赫赫有名的京城大少,小弟弟,这就是我妹妹何云珍,她比你还大几个月,叫声姐姐听听。”唐雯妍指着陆子民给何云珍介绍道。
  “云珍,你好,认识你很高兴。”陆子民瞥了唐雯妍一眼,才满脸堆笑着对何云珍道。
  何云珍点点头,有些好奇的打望一番后,笑着说道:“姐,怎么让你说的这么复杂,我还是叫姐夫吧。”
  说话间,爆三样、红扒牛肉条、乌鱼蛋汤、赛螃蟹以及葱烧海参等招牌菜陆续端来,上齐后,服务员就轻轻退出了包厢,顺手带上房门。
  “小弟弟,快摸根烟过来,姐姐今天还没过瘾。”等到服务员刚出去,唐雯妍就有些迫不及待的摸出烟盒以及火机从桌上推过去。
  等到唐雯妍点上一支烟后,陆子民也俯身拿过烟盒给自己点起一根。
  “姐,你和姐夫倒是天生一对,抽烟的姿势都差不多。”何云珍发现后,有些惊奇地说。
  “哼,这算什么,我和你姐夫在床上才叫默契。”或许平时习惯这么与何云珍说话,一时倒忘了有陆子民在,说完后才发觉不对的唐雯妍吐了吐舌头,犹自住口。
  陆子民一头黑线,知道这妮子没遮拦,没想到这么没遮拦,当下就狠狠地瞪了一眼。
  何云珍也不脸红,掩口轻笑,整的陆子民怪不好意思,不禁腹诽唐雯妍平日里是不是和这丫头一起看的毛片。
  见陆子民有些生气,埋头对付起乌鱼,唐雯妍眉毛一扬,脱掉小皮靴,轻轻将脚背伸过去,放在大腿处,开始慢慢滑动。
  陆子民不曾想吃饭还被偷袭,等唐雯妍自顾自的逗弄一阵后,偷偷用左手抓住足踝,右手放下筷子,伸下去挠起脚心。
  唐雯妍本就极为敏感,被挠的心痒难忍,不禁轻轻呻吟出声。
  未经人事的何云珍大为诧异的看了一眼,陆子民这才松开脚踝,任其退缩回去。
  微微脸红的唐雯妍娇媚地瞪了一眼陆子民,扭头问道:“云珍,今年毕业想去哪里上班?”
  “姐,我还没考虑好是进部委还是去妈的公司。”何云珍放下筷子,有些为难的说道。
  “云珍,你什么专业毕业的?”陆子民吞下块牛肉条,用纸巾抹去嘴角的残渣,开口问道。
  “我是京城大学经济系毕业的。”何云珍答道。
  “那你自己喜欢进单位朝九晚五还是想去商海沉浮?”陆子民继续问道。
  “我其实很想自己打拼一番的,可惜我家里不同意。”何云珍叹口气,说道。
  “你觉得自己能做什么?”想了想,陆子民又问道。
  唐雯妍知道陆子民问完后定能解决自己这个妹妹的问题,当下也不插话,边听边吃。
  “姐夫,我觉得我能自己经营一家公司,然后发展壮大。”想了想,何云珍开口答道。
  “那你看的懂财务报表、资产损益表等经营与财会报表吗,打算经营什么公司,了解整个行业以及相关产业的详细情况吗,有具体的规划吗?”陆子民立马追问道。
  见何云珍一脸茫然的样子,陆子民毫不客气地说道:“云珍,我知道你母亲目前在京城还算可以,想必你也不知道她这十来年的艰辛与努力,以你们家里的背景,都如此艰难,你真以为公司那么好开,我给你三个月的时间,去你母亲的公司实习,记住不能透露你大小姐的身份,完后如果你真想继续开公司,我来**你,保证你成为华夏第二富豪。”
  “姐夫,我愿意试试。”何云珍认真思考后,坚定地答道。
  “为何不能是第一?”唐雯妍在一旁听的很是诧异,连忙问道。
  “保密。”陆子民笑呵呵地说道,唐雯妍大为不满,又伸出小脚,直接踢向陆子民的大腿根部,幸好力度不大,不过饶是如此,也让小陆子民疼痛难忍,连连抗议。
  等到缓过气来,陆子民也脱下鞋子,在桌下伸脚命中要害部位。
  没等陆子民享受报仇的快感,不料却是对面的何云珍惊呼一声,满脸通红的捂住身下。
  顿时陆子民就傻眼呆立,唐雯妍白了一眼,赶紧对何云珍道:“云珍,踢哪了?姐看看。”
  何云珍涨红着脸摇头不语,陆子民大为尴尬,期期艾艾道:“云珍,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唐雯妍顾不上搭理,低声询问起何云珍,得知具体位置后,抬头似笑非笑道:“小弟弟,是不是看我妹妹漂亮,故意耍流氓的。”
  陆子民郁闷不已,急急解释道:“要耍也是对你耍流氓,谁让你刚才不好好吃饭,偏要踢我那里。”
  “瞧你那点出息,没听说过小姨子的屁股有姐夫的一半,要不干脆你一并收得了,省得天天打主意。”唐雯妍调笑道。
  “姐,你怎么……”
  何云珍大窘,出言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当年两人一起欣赏毛片的时候,这样的话题也不知打趣过多少回,况且唐雯妍近期一直念叨陆子民的光辉事迹,大学才毕业、涉世未深的何云珍其实也暗暗有些向往,出身于那样家庭的她倒也根本不在乎几女共伺一夫,解放初期,大有人如此。
  “我怎么,你以为现在优秀的男人很多,拽住一个算一个,你害臊的话,姐替你做主了,今晚咱们就一起睡。”唐雯妍越说越起劲,半开玩笑半是认真的安排起来。
  “胡闹,有你这么当姐姐的吗?”看何云珍并不太抗拒的模样,陆子民大是头疼,赶紧出声制止。
  “什么人,哼,还装清高,我看要睡在一起才知道是不是真的,云珍,今晚别走,我倒要试试,真的还是假的。”唐雯妍自然不信陆子民说的,出言道。
  也不知何云珍是疼痛的顾不上说话还是心里有些期许,反正没有吱声。
  陆子民也不再开腔,打定主意一会先将何云珍送回家。
  缓了好一会,何云珍才有些好转,继续吃喝起来,不过三人都没有说话,各自想着心事,偶尔眼神相互对视一番,气氛出奇的诡异。